2011年10月12日

谷歌行動軟體下載 料超越蘋果

〔中央社〕Google專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研發的軟體平台,使用者成長速度開始快過蘋果(Apple Inc.),用戶每個月下載應用程式至行動裝置的速度也加快。

位在柏林的市場研究公司Xyologic共同創辦人柯基科斯奇(Matthaus Krzykowski)受訪時表示,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應用程式下載成長率「超快」,有望在2012年6月追趕上蘋果並居領先地位。

根據Xyologic的數據,上個月蘋果作業系統應用程式的下載次數以14.5億次居冠,其中Android系統的「憤怒鳥」(Angry Birds)下載次數高達6.4億次。

在Android手機搶下市占率,且開發商決定為Android製作應用程式之下,Google的行動應用程式更是勢如破竹。根據Xyologic,8月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數量達4萬2659個,約為蘋果iOS的2倍。

柯基科斯奇在報告中寫道:「如果你在找尋最大群的用戶的話,未來幾個月將可以在數個國家看到Android成為作業平台首選。」波蘭、捷克和葡萄牙等國Android應用程式下載次數,早已超越蘋果的iOS。

Google甚至擄獲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 Ltd.)和諾基亞(Nokia)智慧型手機前客戶的芳心。ComScore上週表示,8月為止當季,Android裝置市占率從前1季的38%增至44%。RIM手機市占率從25%降至20%,蘋果則維持在27%。

Xyologic還發現8月蘋果手機用戶較願意付錢下載。Xyologic表示,以蘋果行動裝置下載的付費軟體就占約20%,Android下載的付費軟體則不到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