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Google+深度整合YouTube,影片直接搜尋及播放清單分享

顯然,以Google+為中心,整合自家所有服務,便是Google未來的發展方向,而今天輪到的,則是旗下最具代表性的兩員大將:YouTube與Chrome瀏覽器。


現在,如果你是Google+的使用者,應該會發現首頁的右上角有一個YouTube的圖示,當滑鼠游標掃過時,會彈出搜尋框,像在YouTube上搜尋影片一樣鍵入關鍵字,便會跳出一個相關影片清單的新視窗,並會開始自動撥放,而除了能對上面的影片+1評論外,也能將整份播放清單分享,而若一開始是設定為公開狀態,還可以顯示為Google+內部的搜尋結果。


近來市佔持續擴張的Chrome,配合新版Chrome 16 beta的推出,順勢推廣的兩個Google+官方插件,讓用戶能更方便、隨時的關注Google+的狀態,以及分享評論所在的網頁,前者是剛剛登場的Google+通知,後者則是推出一陣子的Google+1按鈕。另外,即使不是Chrome的愛用者,Google也準備了專門給IE、Firefox用的下載工具列,讓你不論是用哪牌瀏覽器,都能輕鬆的與Google+作連結。

正如Google社交部門掌門Vic Gundotra在推出時所說,Google+不只是一個新服務,它就是新的Google。以搜尋起家的Google,在陸續開發出各式各樣好用的產品後,為了建立更好的用戶忠誠度,創造一個Google服務的專屬平台來增加黏性,顯然是勢在必為,以社交元素打造的Google+,除了能滿足這個需求,也符合現今最熱門的趨勢,而原本的核心─搜尋,未來將扮演何種角色,則是另一件值得關注的事。

來源:The Official Google Blog

1 則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