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為Google+ Photos 裡的照片標記好友變得更方便

Google+ Photos工程師Nathan Davis宣布現在為Google+ Photos裡的照片標記好友變得更方便,你只要將想標記好友出來的照片都歸到一個相冊裡,標記出他們的名字或郵件地址,然後他們每個人都會收到郵件提醒,告訴他們你要標記他們,是否同意。

不管在你創建相冊,還是從手機的分享列表裡加入到Google+裡,或是在已經建好的相冊裡都可以完成標記好友的操作。

該功能將很快提供給所有Google+用戶使用。

Via TNW

Google+ 增加流行話題榜,搜索結果可按圈子過濾

Google終於開始對Google+的信息流進行數據挖掘,現在你可以在右側邊欄看到Trends流行話題榜。但Trends邊欄只會在你進行搜索的時候才會出現在右側,只是打開Google+首頁的話還看不到。也許Google應該想辦法讓它更引人注目一些?

其實在點擊Trends裡的一個話題之後,你實際是對該詞彙進行搜索,得到Google+的搜索結果。在搜索結果裡,你甚至可以繼續過濾這個話題,是搜索整個公開的Google+信息流,還是搜索你的圈子,還是只搜索你自己說過的話:


這確實很實用,看到全世界雜七雜八那些不認識的人在噴一個話題真得覺得挺無聊的,不如看看自己圈子裡好友是怎麼說的更親切,更有參與感。

Via TNW

2011年11月18日

Chrome Dev 分支升級到17.0.942.0,通知系統會導致崩潰

Chrome Dev分支for Windows/Mac/Linux和Chrome Frame升級到了17.0.942.0,主要改進:
  • Javascript升級到V8 3.7.7.0
  • 修復新建標籤頁裡的應用會重新排序的問題
  • 加入取消Cloud Print Connector時的政策支持

Windows:
  • 修復Chrome應用窗口掛起的問題

已知問題:
  • 通知系統會導致崩潰

具體見SVN記錄。如果你使用的擴展有在用通知系統的話(比如Google+的擴展),那麼最好先暫時不要用這個新版的Chrome Dev了。

Via Chrome Releases

Google+ Chat 裡的顏文字

經常用Gtalk的同學可能知道其內置了一些簡單的顏文字,比如直接輸入“:)”的話,對方看到的是一個笑臉圖片,而非冒號+括號。實際上在Google+ Chat裡也可實現,當然這並非新聞了,真正的新聞是:Google+ Chat Emoticons發現Google+ Chat裡還有一些自己獨特的,Gtalk並不具備的顏文字。包括:
:3
:(:)
:(|)
V.v.V
-<@%
~=[,,_,,]:3

Via TNW

Google+品牌專頁人氣王:Google

上週Google+終於推出承諾許久的品牌專頁(Google+ Pages),而到目前為止,人氣最旺的專頁,則不意外的由Google自己登上寶座。

日前搜尋最佳化平台BrightEdge的調查指出,已有61%的全球百大品牌都啟用了Google+的專頁,然而也進一步發現,追蹤這些品牌的用戶卻屈指可數─Google自己的專頁目前有6萬多人追蹤,但Google+上排名前100的品牌專頁,總追蹤人數卻僅有約15萬,這還包括麥當勞、可口可樂等代表性國際企業,而有在自家官網放上專頁連結者更只有12%左右,對比Facebook專頁的情況:94%的百大品牌使用,53%官網放上專頁連結,儘管Google+還是初生之犢,也難怪網路上的「Google+懷疑論」聲浪又再次高漲。

不過,身為Google力捧的新星,當然不免有一些「特權」可以行使。BrightEdge的調查還發現,在搜尋相關品牌時,其Google+專頁的平均搜尋結果為12名,相對之下Facebook的專頁順序則為13~14左右,所以考慮到搜尋在現今網路世界的重要性,這項優勢的確多少增加了用戶使用Google+品牌專頁的興趣。

來源:Mashable

2011年11月17日

品牌專頁上線加持,Google+ 流量創第三次高峰

Google+ 上個星期推出品牌專頁,讓 Google+ 上突然變得好熱鬧,大家也忙著擴增社交圈忙了好一陣子,除此之外,Google 也將圖片和圖片搜尋放上了 +1 按鈕,這個星期根據 Hitwise 釋出的數據報告,Google+ 上個星期流量就創下了開放以來的第三次高峰,有 680 萬次的造訪,截至 11/12 前的月流量比起前一個月也成長了 25%,看起來新產品的推出對 Google+ 流量的確有著正面的影響。

不意外地,Google+ 最大的流量來源還是 Google 自己的產品服務,前 10 名有 8 個都是 Google 自家的平台,只有 Facebook 排名第三,Yahoo! 信箱則是排名第 8,可見 Google 強大到靠自己就夠了。


(消息來源:hitwise;圖片來源:hiddengarments

Google Swiffy 變身Flash 擴展,方便你將flash 轉換為HTML 5

Adobe已經宣布不再在移動設備上支持Flash,轉而發展HTML 5技術。那麼作為站長和開發者的各位,也要趕快轉換思路了。雖然目前HTML 5的編輯還不是很普及(尤其對網頁裡的動畫效果和廣告來說),但好在Google的Swiffy可以將flash轉換為HTML 5。

今天Google Swiffy發布了一個Flash擴展,它可以作為一個擴展安裝到Flash Professinal軟件裡,在Commands目錄裡即可直接將你以前製作的Flash快速轉換為HTML 5。

Via Google Code Blog

Google+ Badges 正式推出,立刻嵌入你的網站吧

Google+ Badges現在已經上線。Google+ Badges其實就是一個Javascript的小widget,可以讓你將Google+的信息直接嵌入到自己網站裡,只需要填寫自己的Google+帳號URL地址,即可獲得代碼,貼到自己網站上之後,訪客可以:
  • 看到你的Google+名字與地址
  • 如果訪客登錄了Google帳戶,可以就地圈養之,而不必進入Google+
  • 看到有多少人給該Google+帳戶做了Google +1
  • 看到自己好友裡有誰給該Google+帳戶做了Google +1

Google+ Badges代碼可支持HTML 5,也支持異步,如果訪問Google+服務器很慢,也可顯示全你的網站後再顯示Google+ Badges部分,不會拖累你的網站打開速度。

Via Google Developers

Google音樂商店正式開張:獨家內容、免費曲目,以及2萬首歌的空間

5月時在Google I/O開發大會,以beta之姿登場的Google Music音樂服務,今天終於正式開張,不像當時只允許用戶自行上傳擁有的音樂使用,脫離測試狀態的Google 音樂(Google Music)已是一個從買歌、賣歌、聽歌、到分享歌曲功能都具備的完整音樂服務。


目前,包括百代(EMI)、環球(Universal)、索尼(Sony)等世界三大唱片公司,以及超過1000個獨立音樂品牌都是Google的合作夥伴,預計將擁有1300萬首以上的曲目,其中800萬今天便能取得,使用者則可以上傳最多2萬首歌到你的帳戶,而Google Music有哪些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特色?

整合Google+的分享功能


允許使用者分享自己有的曲目,給自己Google+社交圈的朋友「一次」完整歌曲的聆聽機會,如果是公開分享,不在社交圈內的用戶也有90秒的「試聽」版本可嘗試。想擁有的話,點擊Buy按鍵,連結便會直接代你到Android Market的購買頁面。

獨家內容以及免費曲目


當然,要吸引已經在使用其他音樂服務的用戶,一些專屬的好康是必備的,Google Music也準備了許多知名歌手、音樂人的平台獨有作品,其中還有許多甚至是免費的。

藝術家中心(Artist hub)


儘管引進了三大音樂公司以及上千的獨立品牌,Google Music也針對想自己推出作品的音樂家、藝人,提供自行上架作品的管道,只須支付25美元的一次性專頁費用,以及如同App的用戶七成/Googlen三成的收入拆帳方式,就可以擁有自己的音樂專屬店面。

不過,無論Google Music多麼吸引人,對看得到吃不到的台灣朋友來說,可說八字都還沒一撇,何況,Androd Market的台灣付費下載也還未恢復,我以首要之務,也許是先過了消保法這關再說吧。

來源:The VergeThe Official Google Blog

2011年11月16日

六款管理Google+ Pages 頁面管理工具通過認證

隨著越來越多的商戶和品牌入駐Google+ Pages,他們都需要裝扮自己的主頁,好符合自己的品牌形象。Google宣布有6家合作商通過了Google+的認證,可作為Google+第三方主頁管理工具來使用,它們是:

如果你也想開發Google+ Pages管理工具,可以在這裡申請

Via SEL

Google+ Pages、Mobile 和AdWords 改進細節透露

Google搜索和平台渠道合作商Tae Kim在CrushIQ大會上透露了Google+未來的一些發展方向。Kim表示Google+將在6個月後大變臉,更好的整合全部Google產品。Kim透露的一些細節包括:
  • Google+ Pages企業帳戶將於2012年第一季度具備多管理員同時管理的功能
  • 更好的圈子管理功能
  • 要讓自己的品牌在Google+獲得認證,你必須在自己網站放置Google+ badge,而且必須有一定數量的好友
  • Google更傾向於快速提供新功能,而不是等待完美了再發布
  • AdWords廣告顯然也會進入Google+,儘管讓大家獲得收入並非Google+的主要目標。另外AdWords也會有類似Google+ Ripples的顯示方式
  • Google非常專注於Google+的移動體驗,而且要達到跟桌面版100%的功能實現
  • Google+ for Android應用的優先級會比iOS版高一些,因為iOS有資源限制,但iOS版也會一直升級
  • 未來你也可以通過在Google裡搜索“+人名”來進入某個人的Google+頁面
  • 已經有超過250家公司加入了Google+ Brand頁面,且一直在增長

Via TNW

Google+ 照片、影片 API 準備開放

今天有篇部落格發文指出 Google+ 照片與影片 API 開放了,雖然目前該篇部落格文章已經拿下,不過看來 Google+ 開放 API 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

按照原來的文章消息,Google+ 將開放開發者撈取 Google+ 上使用者設定為公開的照片與影片,同時 Google+ 之後也將會支援 CC 授權,以讓開發者確認自己在取用資訊時沒有授權上的疑慮。

有不少專業攝影師喜歡在 Google+ 上分享自己的作品,API 開放也就意謂著第三方應用程式可以開始利用這些資源開發各種服務,比方說利用 Google+ 上的照片所做的螢幕保護程式,依據原消息來源的說法,API 會先從讀取(read-only)開始開放。

(消息來源:siliconfilter;圖片來源:fredzone

Google Verbatim 逐字搜索百寶箱即將上線

有時候你搜索一個生僻的產品,Google可能會問你是不是要找某某某?但其實你要找的就是那個看似錯誤的拼寫啊?然後當你登錄著Google帳戶的時候,Google會根據你個人的口味將某些它認為適合你的搜索結果提前,但可能你突然改口味了,你就不爽了。

今天Google搜索理論工程師Corin Anderson宣布將在未來幾天內推出Google Verbatim,它將作為一個高級搜索選項附屬在左側的搜索百寶箱裡,當你想讓Google正經給你搜索一下的時候,就可以點擊More search tools裡的verbatim,讓它進行逐字搜索。進入逐字搜索後,Google搜索結果的變化包括:
  • 不再進行自動拼寫糾正
  • 關閉個性化搜索,不再利用你之前的搜索記錄將你喜歡的網站提前顯示
  • 不再進行同義詞搜索。比如你搜索的是automotive,Google不會自作聰明的把car的搜索結果也拿給你看
  • 不再進行近義詞搜索。比如你搜索的是花店,Google不會自作聰明的把鮮花快遞搜索結果也拿給你看
  • 不再進行型近詞搜索,比如你搜索的是running,Google不會自作聰明的把run的搜索結果也拿給你看
  • 不再忽略你搜索的某些關鍵字,比如你搜索“大約在冬季”,Google不會自作聰明的把“大約”給忽略掉

其實之前你用加號就可以指定Google搜索完全一致的關鍵字(但做不到取消個性化搜索),結果加號因為Google+ Direct Connect被砍了。不過谷粉一定還知道有引號這個東西,將你要搜索的關鍵詞用英文半角雙引號給引起來,也可指定Google搜索完全一直的關鍵詞(但也做不到取消個性化搜索)。

Verbatim將在未來幾天后出現在大家的搜索百寶箱裡,以後再抱怨Google總是自作聰明的改你的搜索關鍵詞,別忘了這貨。

Via TNW

Google Apps 副總裁承諾他們不會只眷戀Android

Google擁有全球最大的移動平台Android,在桌面平台上他們還有個Chrome OS。但Gmail和Google Apps是否會繼續支持更多平台呢?還是說他們會逐漸只考慮Android平台還放棄其它平台呢?這是SAI記者Matt Rosoff在今天舉行的Atmosphere大會上拋給Google Apps副總裁Dave Girouard的問題。

對於bug滿天飛的Gmail for iOS上線後又迅速下線的問題,Dave承認Google玩兒砸了:
我們趕快出動,進行快速改進。

而對於黑莓上不再提供Gmail應用下載的問題,Dave則表示包括對話式郵件和加星等功能都已經被黑莓原生的郵件應用所支持,而Google發現99%的黑莓客戶都在使用原生郵件應用來使用Gmail,而幾乎沒人單獨下載Gmail應用,所以乾脆不費那個勁兒開發了。

之後Matt問Dave是否聽到過企業擔心Android和Chrome將成為Google Apps最佳平台的說法,Dave說沒有過,主要因為打一開始他們的應用就在iPhone上表現的更好,比Android上都好。在有些時段上,一些功能在iOS上強於Android,而另外一些功能可能Android又強於iOS,所以兩個平台其實是互相競爭的。Dave還打趣說沒準哪天有功能也會在Windows Phone上更強呢。

Via SAI

Google Maps再推新功能:在地圖上畫圖做標記

經常推出新功能的Google Maps又為大家帶來驚喜:Google Maps應用程式介面推出「製圖圖書館(Drawing Library)」,讓開發者能輕鬆在地圖上做記號、畫出線條與幾何圖形,一旦地圖被畫上線條或記號,要再做修改也很容易。

這項簡單的介面提供開發者用多元功能在Google Maps建立應用程式,開發者能在地圖上選定的區域加上註解或記號,目前Google在Google Geo Developers Blog上推出試用版,有興趣的用戶可以前往一探究竟,你便會發現這項新的製圖功能不但簡單易用,要修改已經畫上的標記也相對容易,對應用程式開發者或純粹只想玩玩的用戶來說都是不錯的新功能。

via ReadWriteWeb

2011年11月15日

Google 推出WiFi 位置數據退出服務,但並不完美

Google信守了自己在9月發出的諾言,今天他們在幫助中心推出了這一功能。Google會通過各種方式收集到你使用的WiFi無線網絡的信號,以及你的位置,然後一旦你連接到該WiFi,他們就知道你身處何地了,即可在沒有GPS的情況下實現快速定位。

Google現在允許你從Google的WiFi數據庫裡選擇性退出,但這一過程非常麻煩,首先你要看這篇複雜的幫助文章,按照裡面說的,修改自己WiFi無線網絡的SSID名稱,在SSID名稱後面加入“_nomap”,比如之前你的WiFi網絡名稱是“MyHome”,那麼你需要將其改成“MyHome_nomap”,然後Google的服務器一旦在下次識別到這一變化的名稱,就會將你的WiFi網絡從他們的數據庫裡刪除。

但是我為什麼要用這個奇怪的方法防止被Google追踪到?下次你來到重視隱私的歐洲時發現他們的WiFi名稱後面全跟著一個“_nomap”是多麼的奇怪和可笑?另外值得思考的是為什麼是選擇性退出?而非選擇性加入?如果真的關心用戶的隱私,Google應該默認不去搜索WiFi,而讓願意被Google搜索到的人將WiFi名稱後面加上“_lovemap”之類的不是嗎?

Via TNW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利用Google BigQuery來處理TB級的大量資料

去年的Google I/O, Google對外介紹了原先僅供Google內部使用的工具BigQuery(內部稱之為Dremel), BigQuery是利用平行處理的技術, 同時間在上千台的機器上, 讓使用者可以輕易的分析terabyte數量級的大量資料。 今天,Google終於對外開放讓外界的公司,透過申請的方式, 開始使用BigQuery服務。 這個服務目前還在beta測試的階段,免費提供給使用者,待技術成熟後,可能會改成收費的模式。

BigQuery主要有什麼功能呢?
快速: 只要幾秒鐘的時間就能分析上億列的資料
簡單:資料查詢的語法和一般工程師熟悉的SQL語言類似
分享:可以設定群組類別,或是個人等級的資料分享
安全性:資料的存取都是經過加密處理
多種的資料存取方式:可以使用REST API,執行列的命令, BigQuery所提供網路版本的圖形化界面,或是Google App Script。 除此之外,使用者還可以將資料查詢的結果輸出到用戶端的電腦上,或是選擇用Google雲端儲存系統來儲存查詢的結果

要處理terabyte數量級的資料,大型的公司通常要花上相當多的IT資源,對於小公司更是幾乎不可能的一件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follow這個連結申請試用BigQuery服務。

美社會新鮮人夢想公司排名,Google登頂,Apple、Facebook緊追

Apple、Facebook與Google,當然是科技圈最令人嚮往的企業,不過,根據雇主品牌研究機構Universum的最新調查,從美國年輕人理想公司的排名,Google奪魁,Apple、Facebook則分列榜眼、探花的結果來看,顯示這些呼風喚雨的科技巨擘,可不是只有在自家領域才受歡迎而已。

進一步的數據更指出,在Universum超過6700位調查對象中,榜首的Google受青睞的比例接近20%,也就是說每5個美國社會新鮮人(40歲以下,1~8年工作經驗)中,就有一位對到Google上班相當感興趣,Apple與Facebook的佔比則為12.74%與8.9%,另外,其他進榜前10名的科技公司有:Amazon、Microsoft、Sony。Universum提供約200家的企業名單讓接受調查者選擇5家,當然,如果你心中另有所屬,也可以自行添加其他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科技公司外,令一個幾乎並駕齊驅的熱門就業領域則是政府單位─美國國務院、FBI、CIA等也佔了前10名的3席,這樣的選擇結果,也許間接反應了初出茅廬的年輕人,的確比較懷抱著夢想、充滿熱情,所以欲投身的工作,多半都是具有對世界有顯而易見影響力的組織機構。

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Sergey Brin 領導著100 個秘密Google X 項目,可能自己造無人駕駛汽車

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深入報導了Google的Google X秘密項目組,其中提到Google X有100個瘋狂的想法,Google內部和外部都有人士參與到這些項目裡,但沒人公開過這些項目因為他們是完全保密的,Google裡的僱員甚至都不會知道這些項目的存在。

了解內幕的人說,Google聯合創始Sergey Brin深入參與到了這些實驗項目裡,列表裡的一些項目也包括來自另外一位創始人Larry Page的想法,他在今年4月成為Google CEO之前也曾在Google X項目里工作。

據說Google很可能會將目前的無人駕駛汽車打造成一個新的商業模式,Google正在考慮自行在美國製造這些無人駕駛汽車。Google也可為現有的汽車提供導航和信息技術,理論上他們可以顯示基於位置的廣告給乘客,比如讓你在駕駛員位置上坐著的時候邊玩Angry Birds邊瀏覽一些本地的商業廣告(因為是無人駕駛汽車,所以你即便坐在駕駛的位置上也完全是無所事事的):


機器人替身也是眾多想法裡的一個,Google工程師們已經盼望許久了,據說包括Sergey Brin在內的一些人已經不再利用自己的“肉身”來參加會議了,而以機器人替身代替。了解Google X的內部人士說機器人可以協助Google搜尋信息,比如代替人類駕駛員去拍攝Google Maps裡的街景。儘管機器人誕生於實驗室,但他們出現的目的是進入到你的家里和辦公室裡,你可以遙控他們協助你完成一些任務。

另外一個想法則已經在今年5月的Google I/O上嶄露頭角,那就是Android@Home,將我們周圍的一切事務都與互聯網相連,比如一個可以讓你遠程操作的割草機、一個可以遙控煮咖啡的咖啡機、一個可被遙控的燈泡。Google在5月的Google I/O上曾宣佈在今年年底正式發布基於網絡的燈泡裝置,使其可被Android設備無線遙控。

一位熟悉Google X項目的Google工程師稱該項目的秘密等級堪比美國中情局,其有兩處辦公室,在山寨城總部的負責一些雜七雜八的項目,另外還有一個負責機器人的項目在一處秘密地點。其中工作著的機器人工程師和電子工程師大都來自微軟、諾基亞實驗室、斯坦福、麻省理工學院、卡耐基梅隆大學和紐約大學。

Google X裡的一位領導Sebastian Thrun是世界頂尖的機器人與人工智能專家,他曾在斯坦福教計算機科學,後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無人駕駛汽車:


實驗室裡還有一位Andrew Ng,他也是斯​​坦福的叫獸,其專注於神經學和人工智能,他的工作是教機器人和機器像人類那樣運作。Johnny Chung Lee是一位去年從微軟Kinect挖來的人機互動專家,他在Google X負責Android@Home。

Via NYTimes

Google 釋出 Android 4.0 原始碼

就在今天,Google 開始對外釋出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原始碼,現在你可以到 androidsource 的網站上,按步驟下載。

相較於過去 Google 行動裝置系統版本的開發時程,Android 4.0 花費了最多的時間;本來 Google 是希望能夠在 2011 年更早些時候就推出這最新的版本,但是因為 Android 4.0 相對於過去版本而言,做了更大的平台更新,所以不得不延長它的開發時間,而延後推出。

Google 這麼快就對外釋出 Android 4.0,速度之快超出預期,讓許多的開發者感到驚訝。開發者朋友快去下載吧!記得回來和我們分享你的看法吧!

(資料來源:readwriteweb

2011年11月14日

Youtube 即將翻新使用介面,強調 Google+ 分享紀錄

Youtube 又準備要翻新使用介面了,這一次重點也擺在 Google+ 上,新的使用介面上,Youtube 特別強調了你的 Google+ 社交圈內的朋友分享了哪些內容,讓你一目瞭然最近哪些朋友分享了哪些影片,這項功能目前在 Youtube 首頁上已經可以看見,還挺有用的,就像是朋友轉貼連結的整理。

另外,個人訂閱頻道與 Youtube 推薦影片也將有更清楚的整理,左側欄條列式的版面設計讓瀏覽與追蹤更新更方便,對準備力推自製內容的 Youtube 來說,簡潔好用的瀏覽路徑應該有助於使用者忠誠度的提升。


不過目前更新還沒有全面推出,也不像前回的「宇宙熊貓」有可以試用,只好再等等了。

(消息來源:thenextweb

Google 搜尋市佔 65.6%,10 月份查詢次數達 118 億次

根據 comScore 的報告,10 月份搜尋引擎市場變化上,Google 市佔小幅成長 0.03%,來到 65.6%,另外整體搜尋市場都呈現正成長,搜尋總次數達 180 億次,其中 Google 就佔了 118 億次,屹立搜尋市場霸主地位。

至於二、三名搜尋引擎表現,Yahoo! 和微軟市佔都在 15%,Yahoo! 搜尋次數 27 億次,微軟則是 26 億次。comScore 這裡計算的是使用者的直接搜尋紀錄,不包括網站使用時連帶的搜尋活動。

(消息來源:thenextweb;圖片來源:webdesign-guru

2011年11月13日

通過chrome://sync-internals/ 了解Chrome 同步細節

Chrome的同步功能可能是最讓大家興奮的功能,依託於Google強大的雲端技術支持,你可以在各個電腦安裝的Chrome瀏覽器之間同步網頁應用、擴展、主題、自動填充、設置、密碼、書籤等等數據。但有時候你可能發現同步很慢,或是出錯,此時你可以在地址欄輸入chrome://sync-internals/ 來查看同步細節(如上圖)。

如果Summary是READY,就是同步正常。如果是OFFLINE_UNUSABLE你就得找找問題了,可能是沒登錄,也可能是網絡出了問題。話說每次Chrome自動升級之後,都要重新登錄帳號來進行同步這一點太不方便了,有時候同步不成功就是因為Chrome自己默默又升級了,你需要重新登錄帳號。

Via Chrome Story

Google Blog Search 也開始在搜索結果裡顯示縮略圖

最近,Google Blog Search的搜索結果頁面也做出了改進,為搜索結果加入了縮略圖的顯示,形式類似Google News,使得搜索結果更直觀更豐富。

另外Google Blog Search主頁也秉承了最近Google的簡約風格,之前會顯示一些熱門文章的鏈接,現在啥都沒有了:


Via GOS

Google 作為戰略合作夥伴加入Kleiner Perkins 的社交基金sFund

投資公司Kleiner Perkins宣布Google作為戰略合作夥伴加入了他們投資公司的sFund基金。Kleiner在去年宣布了他們高達2億5000萬美元的sFund基金,該基金會考慮投資各種行業的社交領域的創業公司,包括消費者、企業、健康和移動。

在去年10月,Zynga、Comcast、Allen & Co.、Liberty Media、Amazon和Facebook也作為戰略合作夥伴和投資者加入了sFund基金,該基金的投資金額在10萬到100萬美元之間,由Kleiner的合作商Bing Gordon領投。Google最初沒有作為合作商加入到sFund裡讓人感到有些意外,不過現在總算是插進來了,他們此次投資sFund的金額還不清楚。

截止目前為止,sFund已經投資了16家公司,其中就包括昨天才被Google收購的Katango公司。

Via TC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