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YouTube 改進視頻管理界面

在改進YouTube前台界面之後,各位作者管理自己上傳作品的後台界面在今天也全面重新設計,不過還未直接代替老界面,你需要進入後台後點擊try it now才可以看到新界面,主要改進在:

  • 簡化了頭部和左側導航區域,幫助你快速找到要用的工具
  • 通過圖標來代表視頻的隱私設置,還包括發布狀態和收入狀態按鈕
  • 通過標籤來表示視頻的清晰度、CC授權和字幕
  • 與前台的新界面趨於一致


繼續觀看官方介紹視頻:


Via TNW

YouTube 收購音樂版權和特許權付費平台RightsFlow

YouTube宣布收購RightsFlow初創公司,提供管理音樂版權和特許權的支付服務。

RightsFlow成立於2007年,幫助在線音樂服務、唱片公司、分銷商和樂手授權自己的音樂和歌詞,同時也可幫助版權持有人管理特許權費用的支付。

YouTube稱RightsFlow已經站在了解決複雜的授權和特權使用費管理上的前端,其技術將整合進YouTube的視頻平台,幫助音樂人管理YouTube裡的音樂版權,如果有人上傳的視頻裡帶有帶版權的音樂,那麼音樂人將會得到補償。

Via TC

2011年12月9日

AKB48強勢加盟Google+!

Google+推出了一段時間,也未能打倒Facebook,但不要緊,Google沒放棄這個重點項目,最近除了開放企業申請,又大改手機App之外,最近更是邀請到當紅的AKB48加入Google+的大家庭,AKB48、SKE48和NMB48的成員,一共77個(未滿18歲用不了Google+,所以如渡辺麻友、松井珠理奈等都未能加入)都在Google+開設專頁。


在AKB48新戰略發表會上,AKB48製作人秋元康表示,AKB48組成6年後和Google+合作,也是實踐了他們的宗旨,和粉絲們近距離接觸。除了會有照片和現況更新外,更會用到Hangout等功能來進行互動,將來更會有線上演唱會同步直播等等。現在越來越多的名人加入Google+,相信也能夠吸引為數不少的人使用Google+,尤其是在日本市場,Facebook不算盛行,明星們都是用Blog或Twitter來更新現況,Google+憑著AKB48的加入,也許能在日本爆紅也說不定。

AKB48 Google+ 專頁

來源:Yahoo!News

雲山霧罩的Google Schemer 發布,一個在線計劃網站?

今年Google買下了Schemer.com,不到一個月後的今天這個域名就派上用場了,這就是Google Schemer。但這一服務暫時不公開開放,除非你有邀請碼,Google也很神秘的沒說它是乾嘛的,只是含糊的說:
它可以幫你探索新的事務。幫助人們發行並分享真實世界(而非網絡世界)裡的事情、活動或計劃,一切都基於你的興趣愛好和位置。

看描述它顯然是一個社交服務,你可以讓別人知道你自己的計劃,也可以去幫助別人實施他們的計劃,整個平台似乎也是基於Google+的。Google Schemer還會根據你所有的計劃目錄,找到你也會感興趣的別人的計劃。


繼續觀看官方惡搞雲山霧罩視頻:


Via TC

上網像翻雜誌:Google推出行動閱覽軟體Currents

Google宣佈推出Google Currents,讓使用者在行動裝置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瀏覽新聞、影片、照片、RSS及Google+動態時獲得全新體驗,上網不再是瀏覽一個又一個網頁,而是像翻閱線上雜誌般的圖像體驗。

Google表示,目前有150個出版商與之合作,包括AllThingD、Forbes、Huffington Post及CNET等知名媒體,皆提供全文瀏覽,使用者可以在Android Market及App Store免費下載Google Currents應用程式,訂閱上述的媒體內容,並追蹤社交網絡中朋友分享的內容。

同時,Google也提供自助上稿平台,讓出版商可以客製化自家內容在Currents上的呈現及使用者體驗,讓小出版商或部落客皆能建立自己的數位雜誌。

Currents將和Flipboard產生直接競爭,Flipboard是目前此類應用的領先者,並獲得蘋果提名為年度最佳iPad應用。蘋果也推自家軟體Newsstand提供數位雜誌下載及閱覽,不過可供訂閱的媒體較少,而且大多是付費內容。此外,Yahoo和CNN最近併購的Zite都提供類似服務。

目前此服務只在美國提供,也引起網友罵聲連連。

來源:CNET

2011年12月8日

Google 將在香港投資三億美元興建數據中心

早先已經有消息說Google會拿出兩億美元在新加坡、台灣和香港建立三家數據中心,而今天來自路透社的消息稱,Google計劃在香港興建的數據中心投資總額在3億美元,這不僅包括數據中心的建設費用,還包括了買地的價格。

Google亞洲硬件運營負責人Simon Chang也確認了他們在尋求改進亞洲地區的運營:
我們正在盡快可以運營起這個基礎設置,以保證整個地區快速增長帶來的需求。

Pic via hongkongwillie

Google 記得你以前的老密碼

如果你之前改過了自己的Google帳戶密碼,而依然試圖用老密碼登錄的話,Google現在會提醒你:
你的密碼已經在X天前改過了

如果你記不住新密碼,但還記得住老密碼,依然可以通過密碼協助以頁面來找回密碼。Google實際不必記住你的老密碼,而記錄的是老密碼的hash碼,肯定是不可逆的。

如果有人知道你的密碼,給你改了,那麼你現在完全可以找回來了。不過如果你懷疑有人知道你的密碼了,改成了新密碼,這個功能也會讓壞人鑽空子。

Via GOS

全平台Chrome Dev 分支升級到17.0.963.0

Chrome Dev for Mac OS X/Windows/Linux和Chrome Frame升級到17.0.963.0,主要更新:

全平台:
  • Javascript V8更新到3.7.12.6
  • 在用戶總是選同樣的搜索建議的情況下,Omnibox裡的搜索建議可預先生成
  • 支持<meta name=”referrer”>標記
  • 設置裡的Under the Hood裡的Content Settings增加了Mouse Cursor設置,可控制Mouse Lock API的權限
  • 修復當在已打開很多標籤頁時打開一個標籤頁就崩潰的問題
  • 修復BiDi選擇的Webkit問題
  • 修復Webkit輸出元素以符合HTML 5 10.3.5部分裡的問題

Windows:
  • 可設置不同的快捷鍵來啟用不同的用戶帳號

Mac:
  • PDF閱讀器渲染的文字比以前更好看了
  • 使用Core Animation渲染模式的插件可通過Chrome排版,雖然用戶看不出這個變化

已知問題:
  • Linux和Chrome OS上安裝的擴展、網頁應用、主題無法工作

詳細記錄請看SVN日誌。這個版本似乎穩定了不少,以前上淘寶或Hotwire有100%的機率網頁會卡死,現在應該已經好了。另外實驗室裡多了Pointer Lock和Gamepad兩項,可打開對鼠標鎖定的支持,以及對遊戲控制器的支持,這兩個API都是讓Chromebook玩遊戲的關鍵。

Via Google Chrome Releases

2011年12月6日

Google 現可直接繪製函數了,附送表白利器

我們都知道Google可以做簡單的四則運算,現在它更聰明到可以繪製出函數圖像了,比如搜索sin(x)x/2, (x/2)^2, ln(x), cos(pi *x/5)。儘管Wolfram Alpha早就有這個功能,但使用交互的SVG來繪圖,比Wolfram Alpha的GIF圖像強點,可惜目前只支持一元函數。

以geek自居的你,趕快把這個桃心函數鏈接發給那位你不敢表白的她,如果她也有一顆跟你一樣geek的心,沒準一舉拿下也說不定呢:


Via SEL

iOS Google+ App 更新來了,新功能登場!

今天 iOS Google+ App 更新發布,新增了 +1 按鈕和上傳完整解析度圖片功能,而且還針對之前的搜尋功能做了改善。

最新版的 iOS Google+ App 1.0.7.2940,適用於 iOS4.0 以上的裝置。此項更新,新增了上傳不壓縮、不縮圖的完整解析度圖片(full resolution)功能,讓你分享的圖片更加賞心悅目;也新增了 +1 按鈕,也可以在你喜愛的訊息或是圖片上,按下 +1 的按鈕;另外,還就之前就發布的搜尋功能做了改善,讓搜尋更方便、準確。


希望 Google+ App 的更新為讓更多的 Apple 用戶願意加入 Google+ 的陣營,畢竟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都說 Google+對 Facebook 是個威脅了,Google+ 可要加油一點,更加壯大,才能對得起 Mark Zuckerberg 的這番說法呀!

(資料來源:mashablethenextweb

2011年12月5日

Google+ Hangouts 新功能,支援撥打手機!

有沒有在 Google+ 上用過視訊會議功能 Hangouts 呀?是不是覺得很方便呀!可以多人同時在線視訊對話,而且品質還不錯哦!現在 Google+ Hangouts 推出了一個新服務,那就是在美國和加拿大地區提供免費視訊電話服務,可以使用 Hangouts 撥打視訊電話了!


目前 Google+ Hangouts 撥打手機服務還沒有支援其他地區,但我想 Google 會一步一步拓展此項服務的範圍,就像是之前 Google Voice 最初也只有提供美、加地區可以撥打免費語音電話服務一樣,但現在台灣也能夠使用 Google Voice 了,雖然是要收費的服務,可是費率比 Skype 便宜很多,現在已經獲得不少國際電話用戶的支持了!

相信不久後,Google+ Hangouts 撥打手機服務也會落地台灣的,只是收費多少,就要再看看 Google 怎麼制定費率方案了。

(資料來源:techcrunch

快速禁用某個或全部Chrome 擴展的Chrome 擴展

也許你已經安裝了太多太多的擴展了,而有些擴展可能臨時才會用一下,其實不用的時候不如把他們禁用掉,省點內存,也省點屏幕空間。禁用的好處就是你可以隨時在需要的時候啟用它,比直接卸載強。

Disable All Extensions Plus這枚Chrome擴展就是乾這個的,點擊它的圖標可以看到所有已安裝的擴展,想禁用哪個直接點它名字就好了,或者直接禁用全部。

Via Lifehacker

2011年12月4日

Hexxeh 大神放出可運行在上網本的Chromium OS Lime,每天更新

如果你想在自己的上網本里跑Chrome OS──那是沒戲的。你只能跑開源版的Chromium OS,且具備一定的硬件知識。為了讓大家都享受到雲端操作系統,Hexxeh大神最新開發了Chromium OS Lime,且每天更新,讓你享受到隨時更新的系統,越來越好用的系統。

Lime比之前的Vanilla支持更多的WiFi設備,只要你的上網本使用以下的WiFi設備就可以用:
  • Broadcom WiFi – BCM43XX
  • Ralink WiFi – RT24XX, RT28XX, RT30XX
  • Realtek WiFi – R8187SE, R8712U, RTL73, RTL8180, RTL8187, RTL8192XX
  • nVidia GPUs – 6 系及以上

另外Lime也全面支援了Java,將來可通過Java插件增加更多功能進來。

這裡選擇適合自己的版本下載,可用U盤安裝。

Via Chrome Story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