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小甜甜布萊尼在Google+ 裡成功被一百萬人圈養

繼11月底超越Larry Page成為Google+圈 ​​養之王之後,布萊尼再接再厲,現在不僅繼續保持圈養王的稱號,更是成為Google+裡第一個達到被一百萬人圈養的用戶,Larry Page的圈養數才剛過70萬而已,這麼說Google+已經逐漸主流化了?

Twitter首個被一百萬人follow的人是Ashton Kutcher,之後是CNN,第三個達到一百萬里程碑的還是布萊尼,不過現在布萊尼早已後來居上超過Ashton Kutcher了。

Via TNW

Google 一億兩千萬美元投資的新加坡數據中心開工

Google近日在新加坡為花費一億兩千萬美元投資的新加坡數據中心舉行開工儀式,這也將成為他們位於亞洲的首個數據中心,另外他們還在台灣和香港計劃再建立兩個數據中心,其中香港數據中心投資高達三億美元,而台灣的則是一億美元。

新加坡的數據中心計劃於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降低對Google美國服務器的依賴。

Google在去年1月於新加坡開設了辦公室,在馬蘭西亞和泰國辦公室建成之後成為了東南亞的業務中心。今年年初Google宣布他們將會在這一年裡於整個亞洲再僱傭500人。

Via TNW

2011年12月16日

Google Zeitgeist 2011 搜索榜單公佈,繼續華麗界面

Google Zeitgeist 2011搜索榜單公佈,2011年全球10大最快爬升搜索關鍵字是:
  • Rebecca Black:在YouTube以一首《Friday》唱紅的年僅13歲的蘿莉
  • Google+:Google的社交網絡
  • Ryan Dunn:以出演真人電視而出名,由於車禍而喪生
  • Casey Anthony:被控殺害2歲女兒的母親,最終一級謀殺罪名被判不成立
  • Battlefield 3:EA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 iPhone 5:傳說中的Apple新手機(這個配圖估計難倒Google了,一個根本不存在的東西……)
  • Adele:發布名為《21》的專輯而一炮打紅的22歲年輕女歌手
  • 東京電力:海嘯和地震導致核洩漏的核電站所屬公司
  • Steve Jobs:逝世的Apple聯合創始人兼CEO
  • iPad2:第二代iPad平板電腦
整個網頁使用HTML 5寫成,華麗而不失簡潔性。

Via Google Zeitgeist 2011

2011年12月15日

自定義Google 下拉條式菜單裡Google 服務順序的腳本

Google終於決定讓硬又黑菜單下課,取而代之的是下拉條式的菜單(如上圖)。但又有人說了,以前直接通過“硬又黑”導航條可以直接進入到某個Google服務,現在必須多點一下鼠標才可以了。而且好多常用服務其實都被置於了More這個二級菜單裡了,進入也不是很方便。

於是Tweak Google Menu (beta)這枚腳本就出現了。它可以讓你利用拖拽的方式來自己調節各個Google服務的出現順序:


調節之後如果你放了太多的內容,也會自動擴展到更多的列裡:


如果這個腳本再繼續改進一下,允許你自己放一個常用的非Google的網址到菜單裡,拿Google菜單當Windows開始菜單那麼用就更讚了。

Via GHacks

Google+ Hangouts 大改進:直播、錄像、隨時隨地開始、動態效果

Google+裡的視頻群聊功能Hangouts算是一個獨有的功能,Google似乎在以飛速開發著跟Hangouts有關的新功能(好讓Facebook山寨之的難度加大?),這次Google+更新完全集中在Hangouts上。

首先是隨時隨地開始Hangouts。任何帖子裡都會有一個Hangouts的鏈接,即便你發的評論裡都會有一個開始跟你Hangouts的鏈接。然後在Google+ Menssenger的手機應用裡,不管是看文字還是圖片聊天內容的界面裡,也增加了醒目的Hangouts按鈕。為了拉更多人到Hangouts,Google甚至想到讓你可以直接在Google+裡給任何手機或座機號打電話,儘管大家沒有可視電話,但撥通電話的人也可以聽到你們的Hangouts,並立刻加入到群聊裡來:


最後為了不讓你錯過任何視頻群聊的機會,只要是有人像你發出了邀請,在手機的Google+裡就會彈出提示,並始終在你的信息流界面裡提醒你現在有人想跟你視頻群聊:


之前Google曾宣佈在測試無限人數限制的Hangouts直播,現在它們將在這幾天正式放出:
未來的Hangouts直播將允許任何人發起,完全沒有觀看人數限制,完全自由的直播!
直播結束後,整個直播的視頻將自動上傳到YouTube(但默認不是公開的),當然你可以決定是否公開讓所有人看到以前你直播的實況錄像


默認的老式Hangouts只能有10個人參與,且不能錄像。而新式的Hangouts可允許無限多人參與,且可全程自動錄像傳到YouTube,新式Hangouts將帶有醒目的紅色One Air標誌,提醒你注意,別在裡面做出一些奇怪的舉動,因為它可是被錄下來的……

最後是搞笑功能,也就是實時為視頻圖像加入特效,比如鬍子、紅鼻頭、鹿角之類的:


同時,新版Hangouts API也放出來了,允許你自己設計特效圖像,加入到視頻裡惡搞。

Via Google Blog

2011年12月14日

Chromium V18 已經降臨,嘗試跟Android 瀏覽器同步收藏夾

Chrome Stable進入V16之時,其實就是Chromium進入V18之日,什麼事情都無​​法阻止Chrome的版本號車輪繼續向前滾動。

首先,Chromium V18里內容設置界面的地址似乎有變,新的地址是Chrome://chrome:


其次是讓Android用戶激動的時刻:Chrome收藏夾里赫然出現的新文件夾m​​obile bookmarks大亮!嘿,Android裡的所謂Chrome Lite瀏覽器終於開始跟Chrome進行整合了,未來在Android裡收藏的網站將自動同步到雲端,並出現在桌面Chrome瀏覽器的mobile bookmarks裡,相信這個同步是雙向的,你也可以將一個網站拖到這裡讓它出現在Android收藏夾裡:


最後,右鍵點擊網頁應用圖標,可直接禁用其通知系統,讓整個世界清淨下來。

如果你發現了什麼新東西,歡迎在留言裡跟大家分享。

Via Chrome Story

Chrome Stable 分支進入V16 時代,增加帳戶登錄和同步

Chrome Stable分支升級到16.0.912.63,除了修復一堆bug和安全問題以外,最重要的更新就是可以創建帳戶,且可同步帳戶的設置。

你安裝的網頁應用、書籤、密碼、歷史記錄等等都可跟這個帳號同步,在其它電腦上打開Chrome瀏覽器,登錄你的帳號,一切熟悉的環境瞬間就回來了。

繼續觀看多帳戶登錄視頻介紹:


Google 建立Build the Memory 網站對比日本海嘯前後的街景照片

自Google Earth 5加入歷史圖層功能之後,我們就可以看到各個時期的衛星圖片了。現在Google則開始將街景圖片也加入到歷史圖層裡來。

首先,Google建立了一個叫做Build the Memory的網站,進入後可看到日本海嘯之前和之後的街景照片對比,這種對比確實讓人感到相當淒慘。

之後,Google也決定將各個歷史時期拍攝的街景匯總起來,讓你可以在Google Maps或Google Earth裡自由切換。不過這一功能還在製作中,怎麼也得明年上線了,屆時打開街景之後,你可修改街景拍攝時間,看到這裡的變化過程:


Via GEB

2011年12月13日

Blogger 和Google+ 正式對接

在今年10月的時候,Google就在Blogger in Draft測試使用Google+帳號來登錄Blogger。現在這一功能正式完全開放,所有Blogger用戶可直接使用Google+帳號發博文了。另外就是在你發完一篇博文之後,Google+分享框會立刻跳出來,並自動加上你這篇博文的鏈接,你可以直接發送到自己的Google+信息流裡(如上圖),且可選擇分享到哪個圈子。

這一服務並非自動的,就是說你每次發完Blogger博文文章不會自動同步到Google+,而是要在分享框裡確認一下。如果你壓根不想分享到Google+,可以在Blogger的Settings - Posts and Comments里關閉分享功能。

Via Blogger Buzz

Google推YouTube校園版,數千影片免費供教學使用

Google宣佈推出YouTube校園版,讓學校機構及師生可以免費使用

Smithsonian博物館及600家美國大學提供的教育影片,還有新興的線上教育機構Khan Academy、科學教育機構Steve Spangler Science及數學教育機構Numberphile等YouTube夥伴提供的影片內容。


Google表示:「我們知道老師很忙,而且在YouTube龐大的影片資料庫中搜尋適合教學的影片更是辛苦,因此我們和教育單位合作,依據科目(數學、科學、社會、英語)及年級別,精挑細選了300個播放清單,老師可以從YouTube校園版取得。當然,我們也需要老師們的回饋意見:哪些影片你會在課堂中播放?請分享你建議的播放清單!」

YouTube校園版不是創舉,蘋果也早就在iTunes上也提供類似的服務:iTunes U,提供大學的影片教學內容。差別在於YouTube校園版讓學校管理者可以管控影片全出自YouTube EDU,而不會參雜一些五花八門、甚至是有害學生的影片,同時,學校管理者可以進一步篩選只有哪些影片可以出現在該校的教育網絡上。

目前YouTube校園版上有40萬部教育影片。YouTube校園版的出現,應該可以化解2007年澳洲數百個學校聯合禁止YouTube影片的事件,該事件起因於YouTube不當內容造成的網路霸凌行為。

Youtube校園版入口:http://www.youtube.com/schools

來源:9 to 5 Google

2011年12月12日

Gmail 加入新功能! 新增 Google+ 社交圈篩選、分享圖片

Gmail 團隊,為了能讓使用者的 Gmail 和社交網絡 Google+ 更緊密的結合,宣布幾天後 Gmail 針對 Google+ 開發的相關新功能就會上線了。

這次新增的功能有三項,第一是能夠將 Google+ 社交圈名單設定為篩選條件,可以選擇看到哪個社交圈的信件;其次是將信件中的照片分享到 Google+ 上;最後一個,也是我覺得此次新增功能中最重要的,那就是 Google+ 與 Gmail 聯絡人同步,如果你 Google+ 社交圈內的朋友,有更新個人聯絡資料,如電話、地址和 Email 的話,Gmail 就會自動把 Google+ 上的資料更新同步到 Gmail 的連絡人資料,這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Google 一直讓 Google 其他服務和其社群網站 Google+ 結合在一起,真的很用心在發展社群這塊領域。現在這場社群網戰,Google+ 比 Facebook 擁有更多其他 Google 的服務可以和社群結合,而 Facebook 則有比 Google+ 多上好十幾倍的使用人數,各有各的優勢,你看好哪一方呢?和我們分享你的看法吧!

(資料來源:readwriteweb;圖片來源:gadgetscave

誰最愛買關鍵字廣告?Google搜尋前20大廣告主出列!

Google一年廣告營收高達370億,大家一定會很好奇,到底哪些企業貢獻最多?快來看看榜單上有哪些你熟悉的廣告主吧!

行銷媒體新聞網站AdAge公佈Google搜尋的前20大廣告買主,第一名是擁有Match.com、Ask.com、Dictionary.com及Excite等熱門網站的IAC集團,總共花了1億7千4百萬美金;第二名及第三名則是耳熟能詳的Amazon及AT&T。值得一提的是,前20大廣告主在Google搜尋的廣告總支出僅14億美元,只佔Google廣告總營收370億的3%,顯示Google搜尋廣告主極度分散的特性。

(單位:千美元) 

有趣的是,微軟擁有和Google打對台的搜尋服務Bing,卻名列Google第六大廣告主。

此數據統計2011年第一季到第三季的數字,並未納入第四季傳統廣告旺季。

來源:9 to 5 GoogleBusiness Insider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