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Mozilla 每年從Google 拿到三億美元

前幾天Mozilla就Firefox的默認搜索引擎跟Google續約三年,現在交易的細節被AllThingsD披露,Google為了獲得這三年默認搜索引擎,每年會給Mozilla將近三億美元。這個金額比之前大幅提高,因為Yahoo和微軟都加入了爭奪,其實主要是微軟從中作梗,導致價碼被提高。

微軟顯然也有實力通過給Mozilla砸錢來提高自己Bing搜索引擎的市場份額,儘管微軟握有占主流的IE瀏覽器,但他們還是不肯放棄Firefox這些份額,因為Firefox和Chrome總體來說還在蠶食IE的份額。

Yahoo也摻和進來了,儘管他們已經在使用微軟Bing搜索技術了,但他們還是希望Firefox可以幫助他們穩住一直在下跌的搜索市場份額。但最終Yahoo的首席產品官Black Irvin和搜索老大Shashi Seth叫停了這一談判,因為他們覺得對Yahoo來說報價實在是忒貴了。

Mozilla在2010年全年營收1億2300萬美元,其中有84%來自Google的“捐款”,也就是說2010年獲得默認搜索引擎的價碼是1億零300萬美元左右,而這個數字到了兩年後的2012年已經漲到了將近三億美元,Mozilla未來三年將從Google嘴裡獲得小10億美元。

Via SAI

Google Books for Chrome 更新,支持離線閱讀

今天Google更新了Chrome上的Google Books網頁應用,帶來了離線閱讀功能,點擊該應用的圖標即可直接進入離線模式,或者直接訪問這個地址也可以。在Google Books網頁裡的時候,點擊書籍封面之後,選中Make available offline也可以直接離線閱讀。

不過離線模式下依然缺少一些在線才有的高級功能,比如無法搜索,無法做筆記,無法高亮標記出文字片段。而且目前的離線應用充滿了各種bug,有時你甚至需要等上好幾秒才能讀取出書籍列表,因為這個應用依然在離線情況下視圖聯繫服務器。有些時候甚至導致圖書讀取不出來。

就目前來看Google自己做的所有Chrome離線應用都很糟糕,不是bug不斷,就是為了沒有bug而閹割的幾乎沒啥像樣功能了。HTML 5離線功能的完善之路還很遠。

Via GOS

Google News 更新獨特的搜索框

Google News的新主頁裡的搜索框似乎有些特殊。Google只會在搜索框裡列出搜索建議,但不會像搜索引擎那樣利用Google Instant直接返回搜索結果。

除了可以通過上下箭頭快捷鍵來選擇搜索建議以外,按Shift+回車則可以在Google網頁搜索里查找,而不限於Google News的搜索。在新版Google News裡最初就去掉了以前專門搜索網頁的按鈕,現在等於又通過這種形式提供了老功能。

Gmail的搜索框其實也比較特殊,但不支持Shift+回車的搜索。

Via GOS

2011年12月22日

YouTube 2011 全年視頻播放次數超過一萬億次

今天YouTube發布了2011年的全記錄YouTube Rewind,列出了2011年的視頻排行榜。

全球最多觀看次數視頻(不包含唱片公司自己傳的MV),第一名不出意外就是Rebecca Black:

全球最多觀看次數的頻道(不包含唱片公司自己傳的MV):

全球最多觀看次數的由唱片公司上傳的正版音樂MV:

同時YouTube還宣布了一個新紀錄:2011年YouTube視頻觀看次數已經超過了一萬億次,也就是1個T。如果平均到全球人民頭上算的話,等於每個人在2011年裡觀看了140段YouTube視頻。

繼續觀看官方的總結視頻:


Via TNW

2011年12月21日

Google Bookmarks 小清新了

Google Bookmarks最近更新了自己的界面到小清新風格,看起來Google不會放棄這個產品了,不過它現在還只能跟Google Web History和Google Toolbar for Internet Explorer整合來使用,跟Google搜索的整合已經被去掉。因為Google現在希望大家跟Google+同步,另外在Android手機上的ICS系統裡書籤則是跟Chrome同步。

Google依然沒有讓Google Bookmarks能跟Chrome的書籤完全同步,著實讓人失望。Google Toolbar現在可以顯示出Chrome裡保存的書籤,而Google Bookmarks則只是一個網頁版的Chrome書籤而已,且Chrome使用古老的“目錄”形式來保存書籤,而Google Bookmarks則使用標籤形式進行分類,這也使得二者的整合不會太順利。

Android裡的Chrome、桌面Chrome、Google Bookmarks、Google Toolbar書籤、Google Web History記錄、還有以前加星的Google搜索結果條目……估計Google自己都暈了。

Via GOS

Google將在6個月內推出自家的平板電腦

Google的董事長Eric Schmidt於日前接受義大利媒體Corriere della sera專訪時表示,公司將於6個月內推出自家的平板電腦(tablet)產品。而在宣布此消息之前,Eric Schmidt稱其競爭對手蘋果(Apple)的創辦人Steve Jobs為「我們這個時代的米開朗基羅」(the Michelangelo of our age)。他並表示,Steve Jobs了解平板電腦所帶的潛在性改革,並創造了一個非凡的產品-iPad。

對於自家的平板電腦產品,Eric Schmidt並未透露太多的細節,且表示公司的政策是不透露未來的產品內容。不過他認為,在行動通訊市場,將會看到Apple以及Google Android間的激烈競爭。而且他相信市場的守則仍是,消費者將得到最大優勢。

市場認為,隨著亞馬遜(Amazon)的行動裝置Kindle fire的銷售成功,Google應認為公司的產品可在第一時間順利的打入平板電腦市場。目前Android系統的平板電腦於2011年成功打入市場,例如自從Kindle Fire於9月亮相後,其出貨量已達每月約1百萬台的水準。根據ABI於8月的調查指出,其有搶走蘋果的iPad約20%的市佔率。

另外,分析機構Gartner於2011年上半預期,在2015年時,iPad會擁有47.1%的市佔率。至於Android系統的產品則有38.6%的市場佔有率。

出自:thestar

除新澤西網隊以外所有NBA 球隊全部加入Google+

在所有30個MLB球隊全部加入Google+建立了自己的官方Pages之後,NBA球隊們接上第二波兒了。Google官方帳號還直接分享了這些NBA球隊的圈子,方便你直接全部圈養,其中還有一個NBA的官方帳號。

不過這些NBA官方Pages裡唯獨少了除新澤西網隊,不知道他們搞的什麼飛機,尤其考慮到他們的老闆還是潮人Jay-Z,不過估計這條新聞爆出來之後,他們也會很快去建立Pages的,反正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Via TNW

Chrome Web Store 為聖誕假期更新數款新遊戲

聖誕新年春節閒的無聊可以到Chrome Web Store裡找點小遊戲玩。首先是新版的Bejeweled,具備經典和競速兩個模式,HTML 5視覺效果很棒(如上圖)。

如果你喜歡動作遊戲也可以試試獲獎的RPG遊戲Bastion,界面製作超級精細而真實,不敢相信它居然是在瀏覽器裡運行的:


Bastion也是首批使用Native Client技術的遊戲,這樣你才看到了主機般的視覺效果。其它推薦遊戲還包括Sleepy JackPocket Legends

繼續觀看遊戲運行演示視頻:


Via Chrome Blog

Google 跟Mozilla 續​​簽三年Firefox 默認搜索引擎合同

Mozilla可以鬆一氣過個放心年了(Mozilla 2010年收入的84%來自Google的捐獻),他們剛剛跟Google就Firefox默認搜索引擎繼續續約三年。Mozilla CEO Gary Kovacs說在這個多年的合作協議下,Google搜索將繼續作為數百萬用戶Firefox瀏覽器的默認搜索引擎提供商而存在。

Google搜索高級副總裁Alan Eustace則稱Mozilla是一個多年來一直有價值的合作者,他們將繼續合作下去。

交易的金額和細節並未披露。

估計Google感覺三年後Firefox市場份額就會跌到無足輕重的地位,屆時就可以一腳踢開了吧……不進則退,不進則退啊!

Via The Mozilla Blog
Pic via compuxels

2011年12月20日

Google+ 首款免費3D賽車遊戲GT Racing: Motor Academy

前幾天Google+上線了Gameloft賽車遊戲大作GT Racing: Motor Academy ,這是Google plus上首款3D賽車遊戲,精美逼真,強力推薦大家試玩。(遊戲使用了HTML 5技術可以緩存一些遊戲數據,再次加載會節省大量時間,初次加載會下載數M資源包。)


Google 繼續玩光明節搜索彩蛋

每年臨近光明節的時候,搜索hanukkahchanukah都能看到彩蛋,每年都不同,今年的結果是在搜索框下面加一行表示光明節的小星星。

等過幾天的寬扎節和聖誕節也應該會有類似的彩蛋,到時候搜索christmaskwanzaa應該就可以看到。

Via SER

Google X秘密實驗室下一個跨時代產品:電子眼鏡!

Google和Apple兩家科技業者,不約而同的將未來科技產品的眼光放在可穿戴式的電子產品。

根據科技部落格《9to5 Google》傳出:Google X實驗室正在秘密打造未來消費性產品:電子眼鏡。此計畫將研發可以連上行動網路及雲端的獨立裝置,並將資訊顯示在眼鏡的鏡片上。與此同時,紐約時報也傳出Apple正在秘密研發的產品,是類iPod的腕表裝置,透過Siri進行語音控制。

據9to5Google指出,Google在今年6月就已經從Apple挖角來穿戴科技權威博士Richard DuVaul,他的研究正是「記憶眼鏡」(The Memory Glasses)。

從9to5Google的消息來源可知,Google已經完成該產品的最後雛形:打造成「細框」的電子眼鏡,讓一般正常人都可輕鬆戴上,而且只有在兩旁鏡架臂有幾個按鈕,資訊會呈現在眼鏡鏡片上;並推測會使用透明的LCD或AMOLED顯示技術。

雖然紐約時報指出,電子眼鏡可能會是搭配Android的周邊商品,作為Android的第二顯示裝置。但是9to5 Google卻指出,該電子眼鏡應為獨立裝置,透過IP網路連上Google雲端服務。



來源:SlashGear9to5 GoogleNews York Time

2011年12月19日

Google開設Android線上教學課程

Google拉攏Android開發者不遺餘力,宣佈推出一系列的名為「Android Training」的線上教學課程,用維基百科的模式,設計一系列課程,教開發者做出具吸引力的應用程式。

「Android Training」每堂課都針對一個問題提出最佳的解決方式,包括如何設計有效率的導航程式、管理音樂播放,到最佳化電池使用時間,都有步驟說明及範例程式碼,讓新手開發者可以快速做出自己的App,並且避免品質參差不齊的應用程式出現。

Android Training線上教學:https://developer.android.com/training/index.html

來源:CNETAndroid Developer Blog

用了這個Chrome 擴展,你就是老闆心中永遠的榜樣員工

有時你在辦公室裡瀏覽亂七八糟的網站(反正跟工作無關就是啦),突然老闆進來了,那麼這枚叫做PanicButton的Chrome擴展就可以幫到你了,點擊它之後即可隱藏所有標籤頁,為了保險起見你甚至可以設置一個安全頁,比如說是你們公司的網站或是內部協作平台之類的,在隱藏那些標籤頁的同時讓這個安全網頁跳出來,證明你心系工作:


這個擴展也支持快捷鍵啟動,那樣就更加的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了。作者甚至心細到為你設計了一個恢復密碼,只有輸入對了密碼才能恢復之前瀏覽的網頁,否則老闆永遠不知道你在做啥。

當然當然,最後的最後你還需要將這個擴展的按鈕隱藏起來,讓別人不知道你在玩這套把戲。

我懷疑這枚PanicButton擴展的作者是個地下黨,不僅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且給大家指出了一條幾乎無法被破解的抵抗路線,神了!

Via GHacks

2011年12月18日

Google 說“要有雪”!於是就有雪了……


在Google.com搜索“let it snow”,於是就下雪了。除了 ​​飄落的雪花,屏幕還會逐漸結霜,此時可用鼠標畫畫兒,好像大家小時候都玩過的在窗子上作畫的遊戲。

這個創意還真是挺有愛的。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