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Chrome 將迎來三個強大的擴展API:藍牙、USB 及受控模式

Google Chrome 及Chrome OS 近期新增了三則擴展API 提案:藍牙API、USB API 以及受控模式API。這些功能在創意非凡的開發者手中會發揮出非常酷的功用。

受控模式API:

開發人員可以利用受控模式(managed mode)預先配置並鎖定受控用戶的配置文件,以此管理其他Chrome 用戶的使用體驗。

隨後可以通過chrome.experimental.managedMode 模塊向對應的瀏覽器發起進​​入受控模式的請求,以及詢問該瀏覽器當前是否處於受控模式之下。但擴展程序不能要求瀏覽器離開受控模式。該操作只能由用戶在瀏覽器中完成。

查看詳細文檔

USB API:

目前在ChromeOS 中,需要第三方驅動程序才能工作的設備還無法使用。該API 的用處之一就是讓Chrome 擴展擔當起設備驅動程序的功用,讓原先無法使用的設備也能在ChromeOS 中使用。

另一方面,設備驅動程序實作人員還可以通過該API 迅速為Chrome 中與USB 功能相關的應用部署新版驅動,而不必依賴於特定平台代碼的編寫。

查看詳細提案內容

藍牙擴展 API:

藍牙API(最終)至少能與Android 及iOS 所提供的API 相媲美。V1 版本將支持基本的RFCOMM 通訊。對規範的支持將在未來版本中實現。藍牙功能可能會大量消耗資源,造成運行相關擴展的設備的電池迅速耗盡。除性能外,還需重點關注安全與隱私問題。

查看詳細提案內容

Via chrome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