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使用ChromeDriver 測試Chrome Web 應用

ChromeDriver是一款以Google Chrome為環境測試網站的工具,現已實現對開源的WebDriver通路協議的支持,因此可以輕鬆與現有的WebDriver測試工具相整合。不熟悉WebDriver的用戶可以參考2009年的項目發布介紹。簡而言之,WebDriver提供基於對象的API,可以以真實用戶的視角測試web應用,如點擊頁面中的元素,或是在文本框中輸入內容。

WebDriver API支持很多主流瀏覽器。各瀏覽器有專用版本的driver,而ChromeDriver當然支持Google Chrome的WebDriver API了。不同之處在於,其他driver由開源的Selenium/WebDriver團隊維護,而ChromeDriver由Chromium團隊開發,Google Chrome正是基於該項目。

本月 ChromeDriver除了發布新版本以外,還在Google Code開設了專用的項目http://code.google.com/p/chromedriver,提供包括下載資料以及bug匯報與功能請求服務。

ChromeDriver支持Google Chrome穩定、測試以及開發分支的最新版本。舊版的Google Chrome可能得不到良好支持,項目組也不保證與ChromeDriver兼容。關於發布與支持策略的詳細情況可參考發布說明。

Via Open Source at 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