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Google 強制在Google Play 發布應用的開發者使用Google Wallet 作為應用內支付系統

來自路透社的報導稱,Google要求所有在Google Play(也就是Android Market)裡上架的Android應用必須使用自家的Google Wallet作為應用內購買渠道,而不允許使用Paypal、Boku和Zong這些第三方支付手段。

社交網絡Papaya確認了這一消息,說是Google強烈建議他們換用Google Wallet來讓消費者在應用內購買虛擬物品,好給用戶帶來更流暢的體驗。Papaya說不管Google這一做法是對是錯,他們必須遵守。

如果你研究一下新的開發者分銷協議,確實可以找到Google要求開發者使用Google Checkout進行應用內購買的段落(注意,不是路透社報導裡說的Google Wallet,不過這應該是Google忘了自己的Checkout已經是Wallet一部分的問題了),儘管Google不會像Apple那樣對所有應用進行審核,但看起來他們將來會對部分著名的應用進行調查,強制他們使用Google Wallet。

Google的做法確實有自己的一套說辭,因為當用戶進行應用內購買的時候,如果彈出一個窗口先叫他們選擇支付方式,再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之後再進行購買,整個過程確實很煩人。如果大家都用Google Wallet,就可以做到Apple那樣的一鍵購買,最多是輸入Google帳戶的密碼驗證一下。不過這麼一來,An​​droid一直自稱的開放性好像也就不存在了。

Via TN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