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Chrome 擴展:Unblock Youku (直接觀看優酷土豆等無法播放的視頻)

香港台灣的朋友現在可以不用代理,直接觀看優酷土豆等無法播放的視頻。

相信很多香港和台灣的朋友都發生過,當你進入優酷或土豆看電影時,尤其是美國片和劇集,都會出現「抱歉,由於版權原因,非大陸地區暫時無法觀看該視頻,還望諒解.......」這一句。今天告訴大家一個超簡單而快捷的方法,破解土豆地區性播放問題!

現在介紹一個方法,不需要翻牆代理,非大陸地區都可以直接觀看優酷和土豆視頻。

方法:
  1. 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
  2. 到Chrome Store安裝Unblock-Youku擴展
  3. 打開優酷或者土豆,這時「僅限大陸播放」的視頻也可以看了。
  4. 如果你安裝不成功,請檢查:
    a. 你用的是原版的Chrome;
    b. 你的Chrome 已經升級到了最新版本;
    c. 實在不行重裝一下Chrome;

    d. 找一個geek 來幫你根據以下的原理設置一下。

其中原理
在瀏覽器發出的HTTP 頭文件添加一個X-Forwarded-For 字段,內容是任意的國內IP 即可。源於youku 和tudou 使用HTTP header 來判斷觀眾地區,這是不嚴密的。類似的錯誤還出現在樂視letv 以及蝦米xiami 等網站。修改X-Forwarded-For 曾廣泛應用在網絡投票裡偽造IP 進行刷票。

更新:最新2.4版插件內置了搜狗代理,至此已經完美解決之前香港、澳門等地區失效的問題,同時更增加支持搜狐視頻、樂視、奇藝、網頁版PPTV、PPStream、迅雷看看、騰訊視頻、狗狗搜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