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Chrome 的Gmail 離線應用升級,可選離線下載郵件時間範圍

Chrome的Gmail離線應用迎來了發布之後的首次更新,現在你可以看到一個齒輪設置按鈕,點擊它即可設置下載郵件的時間範圍,可選一周、兩週或一個月(如上圖) ,在此期間裡的郵件都將被離線下載到你的本地,方便你在沒有網絡的情況下處理或查找郵件。

另外還有三個小更新:
  • 改進附件的處理:所有附件都將被下載到本地可供離線使用
  • 增加快捷鍵支持:所有在線使用的快捷鍵現在離線也可以用了
  • 性能提升:郵件和附件的下載速度更快,並修復了一些bug

Via Gmail Blog

2012年1月13日

Google將重返中國市場:在審查權戰爭兩年後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將重返中國市場。兩年前,面對中國政府的審查要求,Google撤離中國市場,將使用者導到沒有審查搜尋結果的香港站。Google雖然採取了對抗中國威權體制的立場,但是似乎不太情願在如此誘人的中國市場缺席。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正在雇用更多工程師、業務人員及產品經理,並建立新的消費者網頁服務。隨著中國行動市場爆發性成長,Google正努力讓Android打進此市場,並將開放中國Android Market作為首要任務之一。

Google過去在中國的麻煩歷史

Google在中國踢到鐵板始於2010年,因為該公司宣稱中國駭客嘗試侵入Google服務,並惡意攻擊Gmail帳戶。在此之前,Google曾同意依照政府要求審查其服務,但是在發現這些駭客攻擊事件來自中國、甚至是來自官方情報單位後,Google表示不再配合中國政府的要求審查其搜尋結果。

中國政府認為Google的指控「不負責任」,因而雙方惡言相向,並促使Google最終撤離中國大陸市場,並暫時將網址導入香港站。

基於務實的理由改變態度

Google的共同創辦人Sergey Brin在蘇聯出生,他告訴華爾街日報說,中國的打壓讓他回憶起過去的不好經驗,「讓我看到集權主義的特質」,Brin說。

但是兩年後,Google正在為務實的理由改變對中國的態度。中國有5億網民,比美國網路用戶多了兩倍以上。

Google的主要營收來源是廣告,而中國網民「眼球」的數量之大是Google難以放棄的。華爾街日報指出,Google正在進行不須經過官方審查的商業類服務及產品搜尋,以避開中國審查權爭議。

此外,近60%的中國智慧型手機是運作於Android平台,但是他們無法使用Google官方的服務,巨大的潛在用戶被拒於門外,無法使用Android Market上的應用程式。最後,在Google併購Motorola Mobile後,Google將有機會透過賣硬體在中國賺更多錢。

來源:ReadWriteWeb

2012年1月12日

三星發布第二代Chromebook,全新外觀設計加Celeron 處理器

三星在CES 2012展會上發布了第二代的Chromebook,其從之前的Atom處理器換成了Celeron,外觀設計也更輕薄,看上去更像是所謂的Ultrabook,使用鋁質外殼。


除了CPU和外型的變化,其它規格完全沒變,內置存儲依然是16GB的SSD。


最後,三星還確認將推出所謂的ChromeBox,也就是類似Mac Mini那樣的小方盒樣式的電腦,不包含鍵盤鼠標和屏幕。但三星的ChromeBox將支持連接2台外接顯示器,除了WiFi還帶傳統的網線接口,以適合企業環境使用,而非定位在消費市場。

目前不清楚新款Chromebook和未來的ChromeBox的價格,三星只說ChromeBox會比傳統電腦便宜100美元因為沒有鍵盤鼠標和顯示屏。二者都會在今年4月上市。

Via Chrome Story

現在可以在Google+ Hangouts 視頻群聊里分享自己的桌面截圖了

今天Google+團隊宣布兩項Google+ Hangouts升級。

首先是你可以在視頻群聊里分享自己電腦屏幕的截圖給對方,要給對方看一個啥自己正在看的東西就方便多了。

其次是視頻群聊支持更大的視頻,Google繼續優化白色背景和屏幕上的元素的壓縮算法,結果就是現在Google+ Hangouts的視頻窗口可以做到更大了。

Via TNW

Google 搜索開始湧入更多Google+ 內容

Google的搜索結果其實一直都有個性化的內容,即便是你不登錄自己的Google帳戶,Google也會根據你當前所在的地點和你之前搜索的內容來自定義新的搜索結果。當你登錄帳戶之後,Google就會給你更多個性化搜索內容了:你的搜索/流瀏覽歷史、你的社交網絡、你收藏過的網頁和你Google +1過的網頁都會作為參考內容。

而現在,Google+進一步的改變了這種局面,因為Google覺得現在的社交數據對個性化搜索來說更為重要,於是Google搜索里現在已經被融入了更多Google+內容,甚至是決定某些內容的排名,其實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量網站都放置了Google +1按鈕──它真的會決定搜索的排名。

最新的Google搜索改進被稱作“搜索+你的世界”,很顯然Google+成了“你的世界”,那麼現在的Google搜索等於可以搜索你自己的世界了。

現在的Google搜索將同時搜索來自Google+的信息流和圖片,也包括別人分享給你的信息流和圖片,甚至是你好友圈子裡的信息流和圖片。進行Google搜索之後,馬上就會顯示出該關鍵字在你的Google+裡的搜索結果,如上圖。

Google Instant也會在下拉條裡建議在你圈子裡的好友,讓你快速定位到某個人:


跟你搜索關鍵字有關的Google+用戶和官方Pages帳號,也會顯示出來:


為了平衡過多的社交化信息,Google還在搜索按鈕下方加入了兩個新按鈕,你可以在個性化搜索和非個性化搜索之間切換:


目前這個“搜索+你的世界”的新功能僅會出現在Google.com的英文界面裡,且僅限登錄帳戶後使用。

即便Google+和社交越來越重要,但現在Google的做法也太激進了感覺,對非Google+重度用戶來說完全造成乾擾。想一想最初Google搜索在結果最上方加入OneBox時候的情景吧,儘管有一些Google自己的服務(比如Google Maps和Google Finance),但還是會有來自第三方的服務和信息供你使用。而現在結合的所謂的社交化搜索,完全就是Google+一家獨大,沒有其它社交服務的影子。為什麼所謂的社交化搜索就必須是Google+,而不是Twitter?Twitter的很多信息現在都遠比Google+多而實用。是的,搜索引擎的公平性和中立性已經蕩然無存。

Via GOS

2012年1月9日

擊破Google面試秘笈

找工作時,面試官問的問題越來越千奇百怪,但應該沒有任何一間公司比Google問過的問題更刁鑽,面試者總要在馬拉松式的面試中一面歷經心理煎熬,一面展現自己的專業。要擊破Google的面試關卡必須要有真本事,但是略窺解開這些問題的思路與策略也不是壞事。以下列出四個問題與答題密集,讓求職者在面對Google提出的非技術面問題時能夠有所準備。

一、「你有一堆硬幣,疊起來和紐約帝國大廈一樣高,請問這些硬幣能塞進一間房間裡嗎?」

陷阱在哪?通常面試者聽到這類問題的第一反應都是錯的。常見的反應有:「要看房間多大呀!」

但是仔細想想,紐約帝國大廈約100層樓高,要把等高的硬幣塞進一間房間,就要把硬幣分成許多疊,每一疊的高度是從地板到天花板這麼高。也就是說帝國大廈一般高的硬幣要被分成100疊-其實一間浴室大概就能容納這些硬幣了。

二、「設計個東西來瞧瞧吧!」

陷阱在哪?其實不需要陷阱,聽到題目你的腦袋可能就嚇傻了。

通常較好的回答是先確認這個設計是為了什麼目的:「我要發明一個煙霧感測器,這個感測器不會在沒電時逼逼叫」。然後,要確認目標市場:「這個煙霧感測器會內建WiFi,當沒電時將自動發送簡訊通知,但這樣一來會提高售價,不符合消費者最初購買裝電池的煙霧感測器的價格考量」。最後,提出解決方案:「因此,我設計的煙霧感測器會有一個紅色的LED燈號,在沒電時以亮燈取代鳴笛聲。」

三、「你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踢足球,想要丟銅板決定誰發球,但是唯一的一枚銅板已經歪了,怎麼丟都不準,這時要怎麼做出公平的決定?」

陷阱在哪?有人會回答,可以丟非常多次銅板,以樣本數來制衡準確度。這個答案沒有不對,但是可以有更好的回答!

正解是丟兩次硬幣會有四種可能的結果-正正、反反、反正、正反;但由於硬幣是歪的,所以兩次都是正面與兩次都是反面的機率受到影響,只有一正一反的機率維持不變。因此,可以直接以正反或反正當做決定誰先發球的指標。如果不小心擲出兩次正面或兩次反面,就重新擲。

四、「有一個人把車子推進飯店,然後就散盡家財了。為什麼?」

陷阱在哪?這種腦筋急轉彎式的問題是許多科技新秀公司熱愛的面試考題,面試者會覺得公司只是想捉弄人,而不是真心想測量出什麼結果。許多科技業的人資單位都勸說過不要再問這類型的問題,但總還是要有所準備。

你當然可以選擇誠實地說:「我不知道」,然後自嘲一番。也可以將計就計,以腦筋急轉彎的邏輯回答:「因為他在玩大富翁。」

出自BusinessWeek

2012年1月8日

YouTube 開始測試整合新的Google+ 導航條

如果你使用Google帳戶登錄YouTube,應該已經看到其中整合了一些其它Google的服務,包括很多與Google+的整合。

但最近YouTube的最新測試界面(如上圖)則有更深度的整合,比如右上角出現了類似其它Google服務裡的新款導航條內容,可以查看Google+的提醒信息,或是一鍵分享到Google+。

看來新的Google Bar鐵定會橫跨到所有Google服務裡,但我們還是不知道為何在Google官方宣布新款Goo​​gle Bar之後過瞭如此之久,還沒​​有推送給所有用戶使用。

Via GOS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