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Google+全球用戶突破9000萬!

Google公佈其社群網站服務Google+全球用戶已經超越9,000萬人,大幅超越其他第三方預測的數字。

最近的調查報告是comScore在去年11月發佈的,指出Google+該月全球的不重複訪問者為6,700萬人;12月份的全球數字尚未發佈,但是美國的數字已可取得:Google+美國用戶從11月的1,590萬,成長到12月的2,060萬人。

Google顯然對此數字相當興奮,Google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說:「我對於Android、Gmail及Google+的成長速度超興奮,而Google+的用戶相較於3個月前足足增加了1倍。」

用戶數是一回事,但是用戶的使用程度才是更關鍵的,由於Google現在將Google+與其他旗下服務重度整合,因此會吸引很多使用者註冊Google+並試用看看,但是不一定會繼續使用。Google執行長佩吉在稍後的電話會議中指出,「Google+的用戶非常重度使用此產品,60%的用戶每天會造訪、80%用戶每週造訪」。

富比士撰稿人Jeff Bercovici質疑佩吉的說法,「聽起來佩吉說的數字比較像是Google+用戶重度使用其他Google其他產品,而非重度使用Google+。…因為如果Google+用戶真的如此重度使用Google+,這數字甚至比Facebook還高,因為Facebook每日使用的用戶才約50%」。

來源:TechCrunch

2012年1月19日

Google+ 新增影片錄製即時上傳功能,讓你輕鬆玩影像!

想要把影像上傳到社群網站上嗎?但又要從手機或是其他裝置傳到電腦後才能上傳,不然就是無法在同一個平台上解決這件事。現在 Google+ 推出的影片錄製即時上傳功能,可以讓你輕鬆玩影像了!

Google+ 的風格就是不斷地推出小更新,現在你在 Google+ 可以直接在新增影片這個選項上,選擇錄製影片的功能;最多可以錄製 15 分鐘的影像,錄完後,就可以直接發表在 Google+ 上。不用像之前得要上傳到影片網站,如 YouTube、土豆網後,才可以發表在社群網站上了;真的方便很多!

快來錄製你的影片上傳到 Google+ 吧!

(資料來源:readwriteweb

2012年1月18日

Google 推出「Good to Know」網路安全線上教學服務

Google 推出了 Good to Know 使用者教育服務,這項服務的目的在於教導網路使用者有關保障網路安全及管理線上資料的方法。

Good to Know透過文字、圖片和影片的方式解說「線上安全」、「線上資料」、「Google 上的資料」及「資料管理」 這四大主題。Good to Know 是 Google 有史以來最大型的使用者教育服務,去年秋年已經在英國及德國上線。現在這項服務也推廣到美國了,不知什麼時候會推出中文版的教學服務,一起期待吧!


(資料來源:readwriteweb

Google 美國主頁將於明天放置反對SOPA 法案的鏈接

美國當地時間1月18日,Google將在自己的美國主頁上特別放置一個反對SOPA 法案的鏈接,以表明自己旗幟鮮明的反對SOPA法案的態度。

Google還特別給TC發去了官方聲明:
跟很多企業、企業家和網絡用戶一樣,我們反對這個法案,因為這個法案等於是要求美國企業腎查互聯網而非直接關停那些流氓網站。所以明天我們將加入其它科技公司的行列,在美國主頁上旗幟鮮明的說明這個問題。

Google表示他們放置的鏈接不會代替主頁上的logo,這比維基百科直接關站一天要和風細雨多了,不過依然會給那些支持SOPA法案的音樂和電影公司很大壓力。

Via TC

Google 官方推出AdSense for Chrome 擴展

Google官方今天推出了專供Chrome用戶查詢AdSense情況的擴展── AdSense Publisher Toolbar。安裝之後,隨時點擊擴展按鈕,即可馬上了解到今天、昨天、本月、上月AdSense又給你賺了多少錢,另外它還可 ​​以顯示出帳戶裡營收最多的頻道,更有趣的是有一項叫做“lifetime revenue”的數值,告訴你這輩子用AdSense賺了多少錢。

Via Digital Inspiration

VMware 創始人剛剛加入Google 董事會就拿到100 萬美元股票

VMware CEO兼創始人Diane Greene在前幾天加入了Google董事會,而根據今天SEC的文件顯示,Diane剛剛加入就獲得了價值100萬美元的股票獎勵。

這價值100萬美元的股票要求必須持有至少5年。另外Diane還獲得了每年75,000美元的獎金,另外還要加上每年授予價值350,000美元的股票,這屬於非員工高管的標準股票獎勵。

Via SAI

2012年1月17日

Google+ 將集成一個基於Google Maps 的遊戲

Google發布了一段視頻,演示了一個以Google Maps為基礎的遊戲,該遊戲將於2月入駐Google+ Games,完全由Google Maps團隊操刀,使用WebGL技術。

下面就是這個遊戲的簡單概念視頻:


Via TNW

用Offline Wiki 將維基百科離線版搬到Chrome 瀏覽器裡

1月18日,為抵抗SOPA法案,維基百科決定臨時下線一天。如果你是不查維基不舒服司機,那麼可以提前安裝好Offline Wiki這枚Chrome擴展

Offline Wiki使用了HTML 5技術下載所有英文版維基百科到本地存儲,讓你在沒有網絡的請看下也可以查找維基百科,它下載的所有數據都被壓縮存儲,你可以選擇存儲完全版(1GB )還是精簡版(14MB)。

Via Chrome Story

使用你的手機來幫助電腦進行Google 帳戶驗證

當你不得不使用一台公共電腦或不可信任的電腦的時候,如何保證自己輸入的用戶名和密碼的安全?Google現在有辦法幫到你了:

Via GOS

2012年1月16日

Larry Page 上位CEO 後是改變了Google 的開會流程

Business Insider通過線人了解到Larry Page在去年4月上位CEO後立刻給全公司發了郵件,告訴大家如何更高效的開會──要像那種創業公司一樣,而不能像一個有著3萬人的大企業那樣。

  • 最近Think Quarterly的運營VP Kristen Gil則揭示了一些Larry定下的基本開會準則:
  • 每次開會都必須有做出一個明確的決定,如果沒做出任何決定,那一定說明這場會壓根就不該開
  • 參會人數不能超過10人
  • 每個參會的人都必須給出自己的想法,如果沒有想法的話那說明他壓根就不應該參加這次會
  • 不應該讓某個決定等著開會才可以決定。如果需要有一個會議舉行後才能做出某個決定,那麼該會議應該立刻召開

以上四項聽上去似乎都是常識,但通常會隨著公司的變大和越來越多的辦公室政治而變得難已實行。Larry Page上位CEO後將Google分為7大產品團隊,每個團隊都有明確的領導且能找到最終的負責人,所以也使得Google+可以像一個創業團隊那樣在發布最初90天裡增加了100多個新功能。

Via SAI

2012年1月15日

Google 承認他們抓取了肯尼亞創業公司Mocality 的數據庫,稱是巨大的錯誤

昨天Google被發現直接抓取肯尼亞創業公司Mocality的數據庫,以獲得肯尼亞本地的商戶信息,然後當Google給這些商戶致電的時候會告訴商戶說自己是跟Mocality有合作的。但其實他們之間完全沒有任何合作。

今天Google的產品和工程VP Nelson Mattos發布了新的聲明:
我們慚愧的發現有一個Google團隊的人不當的使用了Mocality的數據,並歪曲了我們與Mocality之間的關係來鼓勵客戶創建新的網站。我們已經向Mocality道歉。我們依然在調查事件發生的原因,一旦我們掌握了所有的事實,我們將對當事人做出應有的懲罰。

據說是因為Google僱傭了一些獨立的公司以短期合同的方式讓他們致電小型企業,幫助他們上網設立網站。Google提供給這些公司了一些致電之後可以說的話的腳本,其實Google完全沒有寫過任何腳本提到Mocality,所以很可能是某個外包的公司自己篡改了腳本,為了拉到更多客戶於是謊稱自己跟Mocality有合作。

Via SAI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