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Google正在秘密測試「娛樂裝置」?

Google正在爭取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同意,在四個美國城市的員工家中測試支援Wi-Fi及Bluetooth的「娛樂裝置」,我們不免好奇,到底測試的是什麼裝置,為何需要取得實驗執照?難道是Google也要開始製造自家的硬體了嗎?

很顯然的,該裝置應該是家用裝置,所以可能是機上盒、或者是Google TV的周邊裝置。Google去年12月提出的申請書提到以下資訊:

「Google正在發展一種娛樂裝置,因此需要在實驗環境進行測試。該裝置還在雛形階段,在最終相容性測試前還可能修改…使用者將可連結他們的裝置與家用Wi-Fi網路,並使用藍牙連接其他家用電子設備。此測試將能夠反應在真實世界會遇到的工程問題其網路可靠性問題。該裝置運用標準WiFi/Bluetooth模組,測試並非針對評估此模組的射頻特徵,而是測試支援該裝置的家用WiFi網路的輸出及可靠性,以及該裝置的基本功能性。從測試中,我們希望修正設計,以最大化裝置的強固性及使用者經驗,透過請求的測試數量,將可以測試出真實世界的網路效能及對於運作於該裝置的應用程式的影響,以便快速找出問題。」

Google要求測試的數量有252部裝置,從1月17日到7月17日在加州、紐約、麻州及洛杉磯等城市員工的家中進行測試。

來源:Gigaon

2012年2月2日

Chrome Dev 分支大幅簡化設置頁面佈局

今天剛剛升級的Chrome Dev 18.0.1025.1版本的設置頁面完全變臉了(如上圖),以前分成三個頁面的設置窗口被合併成了只有一個(還好擴展的設置還算單獨的),這又是Google想簡化Chrome的新舉措?但是將所有內容都混在一起頁面裡,只是為了剩下左側的幾個標籤頁,反倒有些不方便了,雖然你可以通過搜索關鍵字去尋找你要修改的設置。

以前的“個人資料”全被合併進來了,而“高級選項”則需要通過最最下方的一個按鈕來進入,而非一個單獨的標籤頁。儘管Chrome的設置界面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有很多內容可以挖掘,所以當你一層一層進入之後,就會看到這些擼洋蔥似的界面:


奇怪的是Chromium並未修改成新的樣式。你是否喜歡這樣的設置頁面?

Via Chrome Story

2012年2月1日

Blogger 將自動跳轉到國別域名以配合當地政府的腎查

Blogger上的文章和世界各地當地法律的各種衝突一直讓Google頭疼不已,最近他們靈光一現想出了一個新招——自動將讀者重定向到當地域名下的blogger,如果某政府要求移除某個鏈接,他們只需要把當地域名下的這個鏈接刪除就可以了。

舉例來說,印度用戶訪問blogger上的google官方blog時,即使在瀏覽器地址欄輸入http://googleblog.blogspot.com也會被自動跳轉到http://googleblog.blogspot.in/,如果某一天Google blog上發表了一張某人用左手吃牛肉的照片,印度政府表示強烈抗議並要求刪除此文章,Google同意後只需要刪除blogspot.in上的這篇文章就可以了,完全不影響別的國家的用戶欣賞。

其實Google搜索等服務早就已經啟用了這項功能,比如澳大利亞用戶打開Google.com後會自動跳轉到Google.com.au,不過用戶可以點擊頁面上的Go to Google.com鏈接或者使用你哦個google.com/ncr來訪問純正的Google.com——blogger這次調整也有同樣的後門:用戶只要在某個blog地址後面加上/ncr就可 ​​以訪問英文版的blogspot.com。對於博主來說如果不爽這種設定的話可以綁定自己的域名

Google 沒有提到具體哪些國家的用戶會被跳轉,但是Techdows 確認印度會是其中之一。

via GOS

pic via deccanherald

Chrome Dev 分支升級到18.0.1025.1

全平台Chrome Dev分支今天升級到了18.0.1025.1,包含以下更新:

全平台:
  • V8 升級到3.8.9.0
  • privacy 隱私擴展API 不再是試驗狀態

Mac 版:
  • 修復切換用戶配置文件後書籤菜單被清空的bug
  • 在正確的窗口中執行Lion 操作系統的手勢操作
  • 修復iframe 中加速滾動不正常的bug
  • 修復調整devtools 窗口大小後點擊關閉按鈕後其他標籤頁Devtools 推出的bug

已知問題:
  • 設置頁面的更新仍未結束,發現問題請隨時到crbug.com報告

via ChromeReleases

2012年第一個月Chrome 全球市場份額達28.4%

根據數據統計公司statcounter的報告數據,2012年第一個月Chrome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再創新高,達到了28.4%,距離IE的37.45%僅有9個百分點的差距,完成超越IE的任務指日可待。

其他的瀏覽器方面,Firefox佔有24.79%的份額,Safari的成績為6.62% ,繼續在5-6%附近徘徊。Opera1.95%,仍然小眾。

via statcounter

Google 發布JavaScript 到Dart 翻譯器

由於嫌JavaScript太爛,所以Google之前發布了自己的Dart語言。這個新的平台可適合開發簡單、高效而具有可擴展的網頁應用,整合了強大的全新的編程特色,但卻同時具備你熟悉的語言語法結構。

今天Google則發布了JavaScript到Dart翻譯器,這個應用可以告訴你Javascript和jQuery的變量、函數、類庫、DOM操作、數組等等,轉換成Dart版本之後語法應該怎麼寫。

Via Chromium Blog

2012年1月30日

Google News 的Chrome 擴展GNews

你是否時刻關心當前發生的新聞?如果你喜歡在Google News裡看新聞而非Twitter那種社交網絡,那麼推薦使用GNews這枚Chrome擴展

GNews有很多自定義選項讓你方便通過點擊Chrome右上角的擴展圖標來追踪你感興趣類別的新聞,它隨時都在後台更新內容,你要做的只是閒下來的時候點擊擴展圖標關注最新的新聞,當然它也支持Chrome的桌面提醒系統,可以在有更新的時候提示你,即便你沒在Chrome瀏覽器裡。

Via LifeHacker

Google將廢棄紙工廠改造成未來式資料中心

Google RagingWire企業解決方案營運長Joe Kava正把機器人攝影機送到巴爾的海深處的地下管線,這個工作可不是當初他加入Google資料中心所預料到要做的工作。

2009年2月,Google花了5200萬美金買下芬蘭南方海岸Hamina的廢棄紙工廠,並將此56年歷史的老建築視為建造大型資料中心設施的理想地點,以提供其鉅量的雲端服務。該地點最大的特色是擁有一個地下管線,可以把芬蘭灣的海水抽上來。過去該紙工廠利用管線抽冰冷的波羅的海海水,以冷卻工廠蒸汽設備,現在Google用它來冷卻主機設備。


這些機器人攝影機式用來偵查長久未使用的管線,偵查結果顯示,所有450公尺的管線全部良好。從2010年5月開始,這些管線開始運送海水至Google新資料中心的熱交換器,用來冷卻數以千計滿載網路流量的伺服器,藉由海水管道,Google的Hamina資料中心就不用一般資料中心常用非常耗能的冷卻器。

由於Google「別出心裁」的思考,讓資料中心兼具效率及環境友善的任務,不只如此,Google的Hamina資料中心還是一個網路時代來臨的理想象徵建築,紙工廠的結束象徵著報紙和雜誌等媒體的衰敗,並象徵著新的網路服務來臨。

Google是這波綠色資料中心運動的先鋒,除了芬蘭外,還在比利時、愛爾蘭及美國也打造新時代資料處理中心,並引來其他網路巨擘如Amazon、Microsoft及Facebook的跟隨。去年,Facebook在美國奧瑞岡新建的資料中心,也完全捨棄冷卻器,改用抽取外部冷空氣來冷卻伺服器,並且宣佈將在瑞典建造第二座資料中心。


2012年1月29日

不用擴展讓Chrome 一鍵回到頁面最頂端

這個技巧既簡單又實用。首先右鍵點擊地址欄下方的書籤欄(如果沒有的話按Ctrl+Shift+B打開,Mac是Command+Shift+B),然後選擇添加網頁,隨便起個名字(比如“回城”之類的),在URL裡填寫這個代碼:
javascript:window.scrollTo(0,0);

OK確認即可。以後瀏覽任何網頁​​,只要點擊書籤欄裡的這個書籤,即可直接跳回到當前頁面的最頂部。

Via Chrome Story

Chrome 快捷方式圖標上開始顯示用戶頭像

如果你打開了Chrome的多用戶登錄功能,那麼在最新的Chrome Dev for Windows版裡應該會看到如上圖的變化:Chrome的快捷方式圖標右下角出現了用戶頭像,且快捷方式名稱也會在後面的括號裡加入用戶名,提示你點擊這個圖標直接登錄的是該帳戶的Chrome。

至於如何讓Chrome圖標直接打開就是不同用戶的帳戶呢?也很簡單,只需要在Chrome快捷方式後面加入以下定義即可:
chrome.exe --user-data-dir="..\User Data\你的用戶名" -first-run
  • Windows 7和Vista的用戶目錄是: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Google\Chrome\User Data
  • Windows XP的用戶名錄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Google\Chrome\User Data

Via Chrome Story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