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Chrome Dev 大版本升級,最新版19.0.1036.7

隨著Chrome 17.x進入stable以及18.x開始beta,19.x從​​Chromium跳到Chrome Dev分支就理所當然了,19.0.1036.7剛剛被推出,包含了以下更新:

全平台:
  • V8 升級到3.9.4.0
  • 修復退出前打開匿名窗口,但是重啟後變成正常窗口的bug
  • 在用戶錯誤拼寫的時候顯示由Google 提供的拼寫建議(用戶需要啟用相關服務)
  • 翻譯頁面時,代碼和翻譯結果通過HTTPS 加密傳輸

Windows:
  • 修復UI 界面中的氣泡淡出時的視覺效果
  • 修復重新繪製時極少見的崩潰現象
  • 修復在裝備了NVIDIA Optimus 顯卡的電腦上的3D 加速問題
  • 使用Google 提供的拼寫檢查和建議

Linux:
  • 使用Google 提供的拼寫檢查和建議

已知問題:
  • 設置界面的子對話框不工作

詳細更新請查看SVN日誌

via ChromeReleases

YouTube Downloader 讓瀏覽器可以直接下載 YouTube 影片

YouTube 依然是許多人每天必看的網站,不外乎裡頭有看不完的影片,例如音樂 MV、電視節目或是搞笑影片等等,如果你是 Chrome、Firefox 瀏覽器的使用者,那安裝 YouTube Downloader 擴充功能就能快速把任何 YouTube 影片下載為 MP3 音訊、MP4 高畫質影片或是 FLV 三種格式。

安裝網址:http://www.oxytube.com/

2012年2月10日

將Facebook嵌入在Google+的頁面

現在多數人都會一次在很多社群網站逛來逛去,瀏覽器的通知外掛應該也是安裝不少,而主要的二大社群網站Google+及Facebook是最多人使用的,如果你是較偏好Google+的使用者但也會偶而在Facebook發佈訊息,一定會覺得二邊跑有點麻煩,這時可以透過瀏覽器外掛《Google+Facebook》將Facebook嵌入在Google+的頁面,直接在G+中就可以查看及發佈FB訊息,目前支援IE、Firefox及Google Chrome三大瀏覽器,相當實用。 

Google 問題反饋界面更新

Google問題反饋界面最近進化了,它不僅更符合小清新的樣式,而且不會打開新頁面,而是在當前有問題的頁面上增加一個浮動層讓你匯報問題,或是提出建議:


要嘗試新版Google Feedback,可以在Gmail裡點擊右上角的settings菜單,之後點擊report a bug。除了Gmail,Google Docs、YouTube等一些服務也都換上了新的反饋界面。

Via GOS

Google Spreadsheets 支持菜單快捷鍵

Google Spreadsheets最近加入了一個讓鍵盤控歡迎的功能:菜單快捷鍵。比如你可以通過按Alt+F(蘋果電腦是Ctrl+Option+F)快速打開菜單,然後你只需要再次按代表每個操作的字符即可快速激活該功能(如上圖,每個帶下劃線的就是代表該操作的字母),就跟你使用電腦原生軟件似的。

不過此功能只能在Chrome瀏覽器裡生效,並非Google偏心眼只支持自家東西,而是因為Chrome是市面上唯一沒有菜單的主流瀏覽器,否則你的操作將直接作用於瀏覽器本身而非瀏覽器裡打開的網頁。不過同時需要指出的是,在Chrome裡Alt+F其實可以打開扳手菜單,但如果你當前打開了Google Spreadsheets的話,Alt+F將無法再打開扳手菜單。

最後,儘管Chrome的菜單引領了潮流,但Google Docs還在刻意的模仿著過時的Microsoft Office 2000的菜單佈局和操作方式,是Google沒能力創新還是不得不抄襲微軟以降低用戶的遷移成本?

Via GOS

Google Screenwise 悄悄發布

Google Screenwise這個Google Knowledge Networks項目悄悄的發布了,打槍的絕對不要。

這個項目簡而言之就是用小錢換來你的大隱私。Google拿出25美元來給你,然後你安裝Google的一個神秘瀏覽器插件讓它追踪你所有的在線活動。

Google稱只要大家都加入這個計劃,他們就可以“改進Google的產品和服務”並“讓所有人的互聯網體驗變得更美好”,你還能得到額外的25美元Amazon禮品卡呢。為防止你拿到25美元禮品卡就把瀏覽器插件刪掉,Google一開始只會給你5美元的禮品卡,然後每3個月再給你5美元的禮品卡,直到給滿你25美元為止,而此時你已經加入這個Google Screenwise項目整整一年了。

Ars Technica更是發現,其實Google還有一個更激進的研究項目,你除了安裝一個瀏覽器插件以外,Google還會在你的電腦和路由器之間插入一個CISCO的“黑盒子”:


這個黑盒子硬件將郵寄到你家裡,基本上它是一個被稱為Screenwise數據收集器的高級路由器,你親自安裝好即可,然後它顯然會比只安裝一個瀏覽器插件能發揮更大的作用,收集更多的信息。參加這個更激進的項目,一次性即可獲得100美元禮品卡,然後每個月返還20美元長達一年。

自然有很多人質疑Google在馬上要祭出新的比以前更激進的隱私政策之後,為什麼還要使盡渾身解數得到更多的隱私信息,Google對此的回覆說:


跟其它很多網絡和媒體公司一樣,我們需要對人們的網絡和其它行為做研究來更好的服務於我們的用戶。這只是我們今年年初開始做的一個小項目。當然這是完全自願加入的,所有加入的人也完全是透明的,可以在控制他們如何使用互聯網。人們可以一直用,也可以隨時離開。

Google還表示他們獲得的隱私信息可能會跟研究機構、廣告商、發布商和項目網絡提供者分享。但這些數據都不會追踪到具體的某個人,只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匿名的數據,用於科學研究,Google在將數據信息分享給第三方之前移除可識別出個人的信息。

只要使用Chrome瀏覽器,年齡在13歲以上,擁有一枚Google帳戶,即可申請加入Google Screenwise(現在似乎因為服務過載而暫停了)。

Via SER and SEL

2012年2月9日

Chrome Stable 分支升級到V17,增加下載檢測保護

今天Chrome Stable穩定分支進入了V17時代,主要改進有三:
  • 支持新的擴展API
  • 改進Omnibox地址欄的預聯想信息
  • 下載檢測保護

所謂的下載檢測保護,就是現在Chrome不僅會根據已知的病毒文件列表來檢測你下載的文件,還會特意檢測可執行文件(比如.exe和.msi),如果某個可執行文件不在白名單裡,那麼Chrome會自行進行Google搜索來確認​​病毒的可能性,比如檢測你下載的網站域名是否曾經被檢測出放置了大量的惡意下載文件。

Via Chrome Releases

2012年2月8日

如何用Chrome for Android 做遠程遙控debugging

Chrome for Android有一個針對開發者很貼心的功能,就是遠程遙控debugging,在桌面電腦上為移動瀏覽器進行debug。首先你需要在電腦上安裝Android SDK和Chrome桌面瀏覽器,並將移動設備設置為開發模式,通過USB線讓Android手機與電腦連接,打開Android Debug Bridge (adb),並在手機的Chrome裡打開Settings - Under the hood - Developer tools裡的Enable USB Web debugging(如上圖)。

在電腦上打開端口轉發:

Chrome for Android 發布,但只支持4.0 ICS 系統

2008年9月Google發布Chrome瀏覽器,大大加速了桌面瀏覽器的進化速度,也成為了很多人首選的瀏覽器。3年多後的今天,他們終於將根正苗紅的Chrome瀏覽器帶入了移動智能設備,Chrome for Android可以運行在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系統的手機或平板上,儘管現在還只是beta版,但它完全具備Chrome桌面瀏覽器的簡潔性和速度優勢,且支持無縫登錄與同步。


速度是Chrome桌面瀏覽器獲勝的一大法寶,人人都說Chrome快,很快,超級快,特別的快。Chrome for Android也是如此,它也具備Omnibox,就是將URL地址欄和搜索框合二為一,甚至是在Omnibox裡也支持Google Instant:邊輸入關鍵字,下面邊出現搜索結果。

Chrome for Android界面和操作都非常簡單,它可以利用手勢打開無限多的標籤頁,界面上只有最基礎的幾個按鈕而已。


當你登錄到自己的Google帳戶之後,移動設備就和你的桌面設備合體了。你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桌面電腦剛剛打開的標籤頁,在桌面電腦上經常訪問的網頁、自動完成的提示也將出現在手機上。當然書籤的自動同步就更是必不可少的了。


從開發者角度來講,Chrome for Android對新技術的支持也在靠近iOS裡的Safari Mobile,它支持很多最新的HTML 5功能,包括硬件加速canvas、懸浮滾動條、HTML 5視頻、Indexed DB、WebWorkers 、Web Sockets等等。你還可以利用Chrome for Android裡的Chrome Developer Tools進行遙控debugging。從技術角度來說,Chrome for Android裡的大量代碼將在未來幾週內跟Chromium共享。

Chrome for Android beta版已經上架Android Market,但前提是你必須使用Android 4.0系統的手機或平板,然後必須偽裝成米國人進入美版Android菜市場才可以下載到。Google老濕您這是逼大家買新的ICS系統手機啊,太壞了!

繼續觀看四段官方介紹視頻:

Chrome OS 最新變化一覽:Web Intents和左撇子鼠標

François Beaufort這枚Chrome OS愛好者又挖到了更多新鮮的內容。首先是Web Intents第一次出現在了Chrome OS裡(儘管Chromium裡已經有了),它可以讓用戶在不同網頁之間傳輸數據,目前Bit.lyGoo.gl擴展都支持Web Intents,你可以試試之後用這個bookmarklet來生成短網址:
javascript:window.navigator.startActivity(new Intent(' http://webintents.org/shorten ', 'text/uri-list', window.location.href))

Chrome Dev的設置菜單已經改成了更簡介的形式,Chrome OS也跟著一起改了,甚至還加入了一個傳統的幫助菜單:


然後現在USB鼠標支持左撇子模式了,目前只在Chromium OS裡可用:


最後,音量調節圖標終於出現在了標題欄裡,就像Windows和Mac OS X那樣:


2012年2月7日

傳Google 的X Lab 正在打造“終結者”似的眼鏡

來自9to5Google的消息稱,Google的X Lab正在打造一款具有科技感的太陽鏡,目前已經處於原型機的後期階段了。

這款太陽鏡的外形有點類似可以聽MP3的Oakley Thumps眼鏡(上圖),但前方還加入了前置攝像頭,可以拍攝照片且會有一些結合了“增強現實”功能的應用,當然這需要通過Google的位置服務來識別。這個眼鏡的兩側還帶有一種可以掀開的顯示器,可能是透明的LCD或AMOLED,可在真實世界的基礎上疊加顯示一些相關的信息,比如設置參數、位置信息、Google相關信息,就像是“終結者”裡演的那樣:


用戶可以通過頭部運動以及語音與太陽鏡進行互動,它的內部應該運行的是Android系統,也就是說這眼鏡同時也是一部智能電話。它並非是一個Android手機的附件,而是一個可以獨立運作的設備,當然它可能也需要用到移動網絡來傳輸數據,可能是WiFi或耗電量更低的藍牙4.0。

Via SAI

Solve for X:Google 聚集全世界最聰明的腦袋解決世界上的難題

上週,Google悄悄的舉辦了第一場Solve for X會議,聚集世界上最聰明的腦袋,嘗試解決世界上的難題,包括疾病、飢餓、貧窮及其他世界規模的問題。

會後,Google才正式推出Solve for X網站,對外證實了此秘密會議的存在。該網站如此描述Solve for X計畫:

「Solve for X是讓好奇者可以走進討論解決全球問題的激進科技想法之處。「激進」這個意義上代表可能可以幫助數十億的人們,代表這些提議大膽到讓人覺得是科幻小說內容,代表讓我們燃起希望,相信某種真實的科技真的能夠解決我們的問題。」


Google某位自稱為「瘋狂科學家」的員工Richard DeVaul在自己的Google+上提到,Solve for X會議透過簡短的科技簡報,從低耗能、低成本水處理,探討到可延伸生物矽感測器等主題。

這聽起來就像是一場由Google主辦的TED會議,所有會議的簡報錄影都在Solve for X網站及YouTube頻道上可以觀看。

Solve for X網站:http://www.wesolveforx.com/

來源:ZDNET

2012年2月5日

Google Groups 開始支持主題換膚

現在當你訪問Google Groups的時候,點擊右上角的齒輪設置按鈕,即可看到一個新的Themes選項用來更換主題。不過進入之後發現其實只有2個主題可選,除了默認的小清新版式,新的樣式就是將白底變成了灰底:


也許未來Google那些服務都會支持換膚也說不定呢,誰讓你們老對Google新界面感到不滿,多給你們點選擇就好了。

Via GOS

你可以在電腦上禁用Google Instant

Google Instant可以讓搜索結果更快的呈現在你眼前,但你需要同樣很快的寬帶連接、一個執行效率很高的新型瀏覽器(比如別是IE6)以及一台起碼說的過去的運行速度不要太慢的電腦。現在聰明的Google Instant會在發現你使用IE6和網速很慢的情況下禁用Google Instant,但它無法知道你電腦配置是不是太低了。

所以現在Google允許你自己控制是否在電腦上禁用Google Instant(如上圖),在search preferences裡可以找到。不過即便是選擇了在電腦上禁用Google Instant,你如果真的翻出一台老電腦訪問Google,第一次的搜索結果還是有Google Instant的,之後再搜索第二次才沒有了,而且也不會提示因為你的電腦太慢所以禁​用了Google Instant。

Via GOS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