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用Chrome 網頁應用創作自己的Chrome 主題

Chrome Web Store裡提供了很多主題的選擇,但也許依然沒有你中意的,怎麼辦呢?安裝這個Theme Creator的Chrome網頁應用,自己動手!

Theme Creator有一個很不錯的功能就是所見即所得的實時編輯器,每次你修改一個什麼參數,或是改變一個圖片背景,馬上就可以看到最終效果。


Google 發布附帶Dart 引擎的Chromium 技術預覽版Dartium

Web編程吸引人的特性之一便是迅速的開發週期:源碼改動後生效所需的時間不到一秒。Google希望為Dart語言的開發者提供相同的體驗,於是將Dart虛擬機整合進Chromium瀏覽器,並在今天發布了適用於Mac與Linux平台的Dartium

該技術預覽版本允許用戶通過Chromium 中所整合的虛擬機(Dart VM)直接運行Dart 語言編寫的程序,免去了單獨編譯的步驟。以後這些程序將從Dart VM 更快的性能與較低的啟動延遲中受益。

Dart 從設計之初就為配合現代web 整體運作而考慮,開發團隊也同時在持續改進Dart 向JavaScript 轉換的快速編譯器。Dart VM 以及現代JavaScript 引擎(V8 等)都是Dart 語言的首選目標平台。

這次發布的整合Dart VM 的Chromium 只是技術預覽版,不應該用於日常瀏覽。待更多測試與開發者反饋後,開發團隊計劃最終將Dart VM 整合到Chrome 分支中。

這次Chromium + Dart VM的整合是豐富Dart平台開源標準庫的進一步嘗試。Dart團隊的目標是幫助開發者為現代web開發複雜、高性能的應用。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到Dart下載頁看看,也可以到郵件列表提出自己的想法。

下載鏈接:

由於Dartium 與Chromium 使用同一套配置文件存儲規則,需要同時運行這兩個瀏覽器的同學可以通過--user-data-dir 參數單獨指定目錄,避免衝突。

開發者可以通過檢查window.navigator對像是否有webkitStartDart函數來判斷瀏覽器是否整合了Dart VM。
若要調整Dart VM特性,可以傳入DART_FLAGS參數,如DART_FLAGS='--enable_type_checks --enable_asserts'。

via Chromium

2012年2月16日

傳Android 5.0 Jelly Bean 系統最早將於今夏發布

來自Digitimes的消息,來自內部消息源的爆料說Google將加快下一代Android 5.0 Jelly Bean的開發進度,最快可能會在今年第二季度就發布,因為Google需要在Windows 8平板正式出貨之前對其進行致命打擊。很顯然Jelly Bean的主要任務還是改進平板的體驗。

Google賦予Jelly Bean一個很特殊的絕殺:雙啟動Chrome OS系統。更準確的說,在Android系統裡,你不必重啟也不必關機,即可直接切換到Chrome OS系統。這聽起來有些奇怪,Chrome OS不就是一瀏覽器嗎?Android裡不是已經有瀏覽器了嗎?而且也有Chrome for Android了,幹嘛還要切換到Chrome OS系統?這只是一個傳言,也可能傳歪了,真正的意思可能是說Jelly Bean系統裡集成了更像是Chrome OS的內容,比如大量網頁應用將以看似原生的形式跑在大大改進的Chrome for Android瀏覽器裡,畢竟桌面瀏覽器版的Google Docs功能比Google Doc for Android應用強多了,這樣才可以跟擁有正牌Microsoft Office的Windows 8平板競爭。

6月27日的Google I/O 2012大會上我們就會看到Jelly Bean了。

Via Phandroid

毫無疑問Google Drive 將與Chrome OS 深度整合,開發代號Vermont

自從有了Chromium這個開源項目以來,Google想在Chrome和Chrome OS上偷偷做什麼事情就完全是不可能的了。有人發現了Chromium代碼庫裡一個​​叫做Vermont的東東,它可以讓傳說中的Google Drive與運行Chrome OS的Chromebook深度整合,或者你就乾脆把它想做是一個安裝在Chrome OS裡的Dropbox應用─ ─山寨版的,任何Chrome OS裡保存的文件和內容,都將直接放入到Google Drive裡。

有一個Chromium的開發人員在bug匯報裡說:
最近2天都跟Kan、Ken和Nicholas討論Vermont左側控制面板的問題,我們決定將所有叫做Chromebook的東西都重命名為Downloads,並修改圖標。

很顯然,Chrome OS的開發者最初將Chrome OS裡集成的Google Drive命名為Chromebook,它似乎直接替代了你想像中的“下載”文件夾,所有下載的文件都會自動存進去這個叫做Chromebook的目錄,代表著這個目錄裡的文件都是由Chromebook存儲到雲端的。但這樣有點太死板了,於是這幫工程師最終決定改名叫Downloads,意為你下載到的文件。

在Google+上,John Blossom還在討論說:
他們幹嘛還在說“將所有Google Data放到Chromebook?很顯然它們不在Chromebook而在雲端。”

這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Chromebook本身容量不大,且本來就需要網絡才能工作,否則就是一塊兒板兒磚,所以將其存儲系統直接跟Google Drive對接,是很對口兒的。不管怎麼說,Google Drive真的很快就會到來了。

Via Chrome Story

Chrome 將集成密碼管理器,自動生成密碼並為你自動登錄

密碼管理是一個讓人頭疼的事情,尤其對景德鎮用戶來說。在CSDN明文密碼洩露之後,大家紛紛推薦1password這種密碼管理器,其原理就是在註冊的時候自動為每個網站生成一個很複雜​​的密碼,但你不需要知道這個密碼,管理器會在下次登錄的時候自動填寫上密碼。

現在Google也在考慮為Chrome加入類似的密碼管理器,已經進入討論和設計階段。目前的設想是,在第一次註冊的時候,密碼框右側出現一個激活密碼管理器的鑰匙按鈕(如上圖),然後Chrome會自動生成一個很複雜​​的密碼:


下次你再登錄這個網站的時候,Chrome會自動調用那個當初生成的密碼。當然所有生成的密碼也將隨Chrome瀏覽器同步,只要你在其它地方登錄了自己的帳號,即可暢遊網絡。

不過目前這個辦法也有一定局限性,一來它只能在新註冊網站使用,你那堆已經註冊的網站就不行了,也許Chrome可以考慮在修改密碼的時候也生成新密碼?二來如果你的Chrome禁用了自動完成功能,也就用不了密碼管理器了。三來一旦Chrome成為了你所有密碼的存儲中心,黑客們顯然會絞盡腦汁攻擊Chrome,Google將迎來更多安全方面的挑戰。

Via Chrome Story

2012年2月15日

Google+ 會員性別分布資料出爐!

根據 Monitoring.com 的研究,Google+ 的成員有相當大的比例是男性,達到了 2/3。以目前 Google+ 擁有的 9,000 萬名會員來計算,就有 6,000 萬名為男性會員。

和另一個社群網站 Facebook 相比,其女性會員佔 55%,男性為 45%;Google+ 的性別分布算是比較不平均的,會造成這樣的結果,推測在於使用者接觸 Facebook 和 Google+ 的動機不同。

Google+ 比較像是一個小工具,它延伸自其他的 Google 服務,如 Gmail、Android;會使用 Google+ 的人,也多半是 Google 服務的用戶,而這類服務的使用者,本來就以男性居多。和 Facebook 不同的是,Facebook 是以朋友為進入動機,多半是朋友加入,帶動其他的線下朋友加入,於是在性別分布上也就比較平均。

以下是這項研究報告中,一些有趣的數據:
  • Google+ 會員的職業排名,第一名是學生,佔了 20%
  • 美國和印度是最多會員的國家,分別佔了 31.5% 和 13.7%
  • 最多人會員跟隨的個人頁面:Britney Spears、Snoop Dogg 和 Google CEO Larry Pag
  • 最多人喜歡的品牌頁面:H&M、Samsung USA 和 Pepsi

(資料來源:pcworld;圖片來源:jokesallthedays

Google+ for iOS 應用升級,支持Instant 照片上傳

今天Google+ for iOS 應用升級,主要有四個更新:
  • 增加Instant Upload,就是說iOS設備上新拍攝的照片和視頻將可立即上傳到Google+的個人圖片分類裡。你可以選擇只在WiFi的時候開啟這個功能,也可以完全關閉。
  • 增加What's hot分類,查看最熱的信息流
  • 可為照片單獨進行Google +1操作
  • 搖一搖,即可發送反饋意見給Google

點此直接到App Store下載更新

Via TNW

Google Public DNS 成為世界最大DNS 服務商,每天請求超過700 億次

Google官方宣布他們的Google Public DNS 自2009年12月發布以來,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DNS服務商,每天請求超過700億次。

Google還宣布目前有超過1000萬人才使用Google Public DNS服務,70%的DNS流量來自美國境外,其最大的幾個請求地區包括北美、南美、歐洲和新興的亞洲國家。

最後再提醒一下,Google Public DNS有兩個DNS地址,分別是8.8.8.8和8.8.4.4,他們也支持IPv6,地址分別是2001:4860:4860::8888和2001:4860:4860::8844。

Via 9to5google

Google+ 圈子頁面更新

Google+的Circles頁面即將改版,將以前頂部的4個標籤頁換到了左邊顯示,方便你按分類查找好友。同時還改進了Circles各個圈子的樣式,即便在小屏幕上也可以正確的顯示並操作。

同時Google還在忙於改進自己的好友建議算法,基於你的好友關係和興趣愛好來推薦更多的好友。這個新的系統一旦上線之後,將促進Google+好友和品牌專頁之間的交流。

Via TNW

2012年2月14日

雙喜臨門,美國司法部也批准了Google 對摩托羅拉移動的收購

這真是神奇的一天,現在美國司法部也在這一天宣布他們也同意這一收購。Google掌控摩托羅拉移動的大業已經邁過了最難的兩步。

接下來他們只要等待以色列、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收購批准即可完成最終的大業。中國大陸的最終審批時間是今年的3月20日。

Via TNW

Google 宣佈歐盟已經同意了他們對摩托羅拉移動的收購

Google已經在自己的博客欣喜若狂地宣佈歐盟已經同意了他們對摩托羅拉移動的收購,當然歐盟官方網站也宣布了這一消息,他們的措辭是說基於操作系統和設備的專利來看,這一收購“不會讓市場情況發生重大的變化”。

其實在歐洲獲批是意料之中的,因為摩托羅拉在歐洲市場並不佔有主導地位。

儘管沒有證據表明Google會在將來對摩托羅拉移動進行更直接的控制,但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他們對摩托羅拉移動的收購不僅僅是為了專利而已。Google執行主席Eric Sc​​hmidt之前也說過:
我們並非只為了專利,摩托羅拉團隊有很多出色的產品。

摩托羅拉去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下跌12%,而就Android市場來看其也從之前的44%縮減了一半的市場到22%。

Via TNW

2012年2月13日

Google 超越 Facebook,榮獲 2012 年全球最佳在地化網站

根據 2012 Web Globalization Report Card 的報告,在橫跨 17 項行業別的 105 個網站裡,包含其一般網站、行動版網站及網站 App 的整體評比,Google 超越了去年的冠軍 Facebook,奪下 2012 年最佳全球在地化網站第一名的王座。

本研究是由 Byte Level 的創始人John Yunker 於 2002 年起開辦的,針對全球著名網站的在地化工作進行評測,並發表 Web Globalization Report Card 公佈評測結果。

此研究報告的評比標準以下列四項為主:
  • 全球語言覆蓋率:報告中指出,納入評比的網站,平均支援 32 種不同的語言版本。
  • 全球在地導覽:網站是否能讓使用者快速地、方便找到屬於本地化的內容。
  • 全球、地方兼容性:網站能否在推展全球品牌的架構下,仍然提供在地網站足夠的自由度。
  • 在地化及社會:關注在地社會環境及文化。

(資料來源:zdnet

Android新版瀏覽器不再支援Flash

網路媒體Ars Technica報導,Google在Android上最新版的Chrome瀏覽器Chrome for Android,將不再支援Adobe Flash,同時,Adobe也證實了這個新聞。

Adobe在去年早已宣佈將不再繼續研發行動Flash技術,因此這也是無可避免的結果。

行動版Flash正在快速的消失,雖然還是有許多廠商繼續宣傳Flash是Android平台的主要賣點。

當Google取消Android平台上Chrome瀏覽器對Flash的支援時,Android裝置將不再可以透過瀏覽器播放Flash內容,Ars Technica指出。

Chrome for Android瀏覽器目前只能在Android 4.0(代號冰淇淋三明治)上運行,而支援Android 4.0的手機現在市面上只有3、4款。

來源:Business Insider

Google創投大張旗鼓要開創業大學

在看過如此多新創公司後,Google創投決定擴張其創業大學計畫(Start-Up University),並即將把辦公室從12,000平方呎的大樓搬到2倍大的地方。

(圖說:Google創投管理合夥人Bill Maris正在找尋「具轉變性」的公司)

Google創投自稱為「矽谷最全速運轉的創投」,以平均每週2個投資案的速度,將其他創投公司遠拋在後。現在Google創投正設法讓所有公司創辦人能夠在齊聚一堂共同交流。

新大樓不只是有容納100人以上聚會的戲院式講堂,可以邀請矽谷頂尖商業領袖給予建議,新大樓還有20,000平方呎的空間,用來作為專屬的「使用者體驗實驗室」,企業家和投資者可以在另一間小房間觀看志願者實際使用研發中新技術的狀況。

如果Google創投希望成為新創公司的「直升機父母」,理由很簡單:

「我們不希望帶來下一代的線上賭場,我們正在找尋可以帶來轉變性的標的,我們正在嘗試帶來衝擊」,Google創投管理合夥人Bill Maris說。

對於Google創投的每個投資人來說,Google創投有6個高階經理人,全部都是來自不同領域的產業退休人士及專家,他們唯一的任務就是幫助被投資的公司克服障礙。

Google創投是完全和Google切割的公司,而且其投資的標的並不全然為了Google的利益,但是共通的動機皆是希望解決大的問題。

Google主要投資於對於生命科學、行動技術、雲端運算及巨量資料等領域,能夠撼動產業的新技術,每年約有2億美元的投資額度,並直接向Google高層報告。

創投大學提供研討會、講座、社交、辦公空間及首創的使用者體驗,讓Google創投從默默無名到家戶欲曉的品牌。

來源:Wall Street Journal

Google繼續引領美國搜尋引擎市場

根據知名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所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美國搜尋引擎市場的排名並沒有太大的變動,Google以66.2%的市佔率排名第一,繼續引領市場。相較於去年12月的數據,Google的市佔率成長了0.3個百分點。

排名第二的微軟,則從去年的15.1%進步到15.2%。至於雅虎的狀況則不大樂觀,市佔率從14.5%衰退到14.1%,不但把第二名拱手讓給微軟,未來的發展態勢也愈來愈艱辛。

至於第四名的Ask Network和第五名的AOL,市佔率和排名則沒有明顯的變化。從這份排名來看,Google仍保有大量的領先。

2012年2月12日

Android 版Google Voice 應用已經支持離線短信

雖說現在智能手機都號稱自己是隨時在線,但是誰也沒法保證運營商的網絡可以覆蓋100%的地區,再有像在飛機上,手機肯定也得進入飛行模式。以前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想要通過Google Voice發個短信系統會提示你無法連接移動網絡,而現在升級後的Android Google Voice App會自動把短信放入隊列,一旦有網絡就會第一時間發出,非常的方便。

via VoiceBlog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