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Chromium 新版開發工具增加大量新功能

Chromium 新版的Developer Tools增加了大量新功能,包括:
  • 可讓資源永遠處於可編輯狀態
  • 可在Timeline窗口裡打開從零開始的模式
  • 在資源窗口裡顯示IndexedDB
  • 可通過鏈接標籤讀取CSS進行debug
  • 顯示shadow DOM

昨天有讀者問以前的Chromium下載地址失效了,怎麼辦?轉到這個地址下載最新版吧,下載並安裝後,還需要訪問chrome://chrome這個地址,打開其中的Enable Developer Tools實驗室項目才可以體驗到以上的新功能。

開發者工具整體變成了可以切換標籤頁的窗體模式,使用起來也更方便。

Via Chrome Story

Google 已經拿下Chrome.com 域名?

Chrome.com這個域名一直把持在DealerTrack公司手裡,然而最近他卻給所有客戶發了一封郵件,提醒他們公司將在9月1日更換使用Chromedata.com域名,老的Chrome.com域名將停用。目前Chrome.com域名已經被直接轉發到了ChromeData.com,不過查詢Chrome.com域名的所有人依然是DealerTrack公司。

毫無理由的停用一個短域名,換用更長的域名顯然是一反常態的,所以唯一可以解釋的通的理由就是:他們把珍貴的Chrome.com域名賣了,而買家十有八九就是Google了,域名的過戶手續可能會在9月1日完成。

Via TheDomains

2012年3月2日

Chromium 新建標籤頁增加“推薦網站”

作為一名忠實的Chrome用戶,你肯定知道現在新建標籤頁裡只有“最常訪問的網頁”和“應用”,而Chrome團隊正在考慮在新建標籤頁裡加入一個實驗性的新項目:推薦網站,該功能已經在Chromium裡出現(如上圖),只要你在啟動項後面加上“ –enable-suggestions-ntp”即可看到。

不過現在你只能看到這個標籤頁,而它還不會向你推薦什麼網站。另外就是儘管它現在的界面跟“最常訪問的網頁”一樣,但未來很可能會進化成不同的界面,目前還僅僅位於實驗的最初階段。

Via Chrome Story

Google Wallet 簡化註冊和結賬步驟,支持更多幣種

Google Wallet今天進行了更新,新客戶只需要填寫自己帳單的郵編,而不必再輸入詳細的地址也可以直接使用了,這大大降低了註冊時耗費的時間。

另外Google Wallet開始支持除美元以外的新幣種,包括:
  • 加元
  • 澳元
  • 日元
  • 挪威克朗
  • 歐元
  • 丹麥克朗
  • 瑞士克朗

Via TNW

2012年3月1日

Google 全面整合的新隱私政策已經於今天生效

Google的新隱私政策於3月1日(也就是今天)正式實施。針對此新隱私政策,Google希望向廣大用戶清楚強調:用戶使用Google產品的體驗從未發生變化,Google對用戶隱私的保護從未改變。

Google表示由於用戶對他們所做的改變存在一些誤解和疑問,因此正在通過一項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教育活動來向用戶解釋這一新政策所帶來的改變。

Google想強調的是:

新的隱私政策現在變得更容易理解

Google把60多個單一產品的隱私條款中的重要部分整合到了新隱私政策中。這樣,用戶就不需要去對具體某個產品進行單獨的設置。新隱私政策用簡單清晰的語言向用戶解釋:在大部分服務中,Google正在收集哪些數據,以及Google將如何使用這些數據。

新隱私政策將確保Google為登錄用戶提供一個更好、更直觀、一致的用戶體驗。

當用戶登錄Google時,通常都期待Google所有的產品能夠無縫地協同工作。例如,某個用戶正在使用Google Docs,如果你想把某個文檔分享給Gmail裡的好友時,你肯定希望這個用戶的地址就在手邊。新的隱私政策一直允許Google把來自不同產品的信息與對應的賬戶相整合——從而讓它們能高效地基於用戶數據來提供更好的服務。然而,之前的政策限制了將你的YouTube以及搜索歷史記錄與其他賬戶的信息整合到一起。新隱私政策將打破這些藩籬,以幫助Google能基於更多的用戶信息來為您提供更好的服務。

比如未來當你在頻繁的在Google搜索“Jamie Oliver”之後,將來你到YouTube搜索食譜時,就會為你推薦Jamie Oliver的視頻,或者,在你使用其他Google產品時,也會向你推送有關Jamie Oliver撰寫的食譜書籍的廣告。

Google對用戶隱私的保護從未改變

新的隱私政策不會改變任何現有的隱私設置,也不會改變對個人信息的保護以確保它們不在谷歌之外被共享。Google不收集用戶的任何新信息或超出之前範圍的額外信息,也不會出售您的個人數據。Google將一如既往地運用業界領先的安全解決方案來全方位保護您的個人信息。

如果你認為信息共享將無法改善您的用戶體驗,可以使用隱私工具,選擇編輯或關閉搜索歷史YouTube瀏覽歷史,嚴格管理按照您的興趣來推送網絡廣告,並用“匿名incognito”方式通過Chrome瀏覽網頁。不用登錄Google帳號,用戶仍然能夠使用搜索、地圖和YouTube服務。你甚至可以把個人信息分解到不同帳戶,因為Google並沒有跨不同賬戶整合個人信息。此外,Google也承諾繼續遵守“ 數據解放(data liberation) ”計劃。因此,你可以將個人信息導出來並帶到其他任何地方。

Via Google Blog

Google 官方推出方便視力受損使用的Chrome 屏幕閱讀擴展ChromeVox

ChromeVox是Google官方推出的一枚Chrome擴展,它可以讓Chrome具備屏幕閱讀器的功能。跟其它那些輔助性的屏幕軟件所不同的是,ChromeVox完全使用HTML 5、CSS和Javascript這些網頁技術打造而成,特別使用了W3C標準的ARIA(富互聯網應用接入)技術,特別適合長時間使用網頁應用來工作的視力受損的朋友。

安裝之後你不需要進行任何設置,即可讓Chrome瀏覽器讀出屏幕上的所有內容。在Windows系統下,雙擊Insert鍵即可切換閱讀模式;在OS X系統裡快捷鍵是雙擊Command鍵,而在Chrome OS系統裡則是雙擊Search鍵。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ChromeVox還在測試中,且不支持你自己的屏幕閱讀設備,所以使用的時候需要先禁用其它的屏幕閱讀軟件或設備。

繼續觀看官方介紹視頻:


2012年2月29日

Chrome OS 即將迎來擴展形式的HTML 5 屏保

Chromium OS 在去年年初就內置了HTML 5寫的屏保,但後來就一直沒動靜了,你也無法讓它在系統裡觸發起來。不過最近Chromium OS裡又出現了關於屏保的內容,它會在登錄界面出現,或是在長時間不動屏幕的時候出現,然後屏保消失的時候會回到登錄界面,保證電腦的安全。

最讓人興奮的是,Google似乎決定將Chrome OS的屏保做成Chrome擴展的形式進行發行,這也意味著將來Chrome商店裡可能會出現一個“屏保”的新分類,裡面就是各種第三方開發者用HTML 5寫的網頁屏保。

如果你下載最新的Chromium OS,應該已經可以看到唯一的屏保已經被部署進去並可觸發出來了。

Via Chrome Story

YouTube 增強字幕、語言功能,支持更多字幕格式

YouTube最近增強了自己在字幕方面的支持。首先是開始支持日文、韓文和英文之間的實時自動同步字幕翻譯,這使得YouTube現在支持155種語言的字幕。字幕的設置也大大增強,現在你可以自選多種字幕背景和字幕本身的顏色、配色方案、字體(如上圖)。然後你也可以按照字幕語言來過濾視頻:


最後YouTube也開始支持更多專業格式的字幕文件,包括.SCC、.CAP、EBU-STL和為電視、DVD或MPEG-2文件製作的CEA-608編碼的字幕。

Via 9to5google

Chrome 開始原生支持直接用Gmail 打開郵件鏈接

當你在瀏覽網頁時,看到一個電子郵件連結,想要點下去寄信給對方,結果卻開啟電腦內不常用的郵件軟體,而不是你常用的Gmail網站,這有時還真的是個很令人困擾的問題(例如我最常做的是透過Android Market每個App頁面提供的電子郵件連結,回報問題與建議給軟體設計者)。而Firefox很早之前就內建支援把Gmail當做系統預設的電子郵件程式,反而是Google Chrome自家瀏覽器一直沒有「內建支援」這個方便的設定。

不過,今天開始,問題終於解決了! 今天如果你用Chrome打開Gmail的話,很可能會看到如上圖的提示,問你是否允許用Gmail打開所有電子郵件的鏈接,就是說今後在Chrome裡點擊郵件的鏈接地址後,會自動打開Gmail撰寫新郵件的界面。

Google懸賞百萬美元鼓勵駭客破解Chrome瀏覽器

Google將在今年舉辦的「Pwnium」駭客大賽中提供總金額100萬美元獎金,鼓勵參賽的駭客們來挑戰Chrome瀏覽器。過去三年,Google的Chrome瀏覽器在此一全球最主要的駭客大賽中毫髮未傷。反之,像Firefox、IE、及Safari等卻紛紛在比賽中遭駭落馬。

此次「Pwnium」駭客大賽將與CanSecWest資安大會中的年度Pwn2Own駭客競賽同時舉行,CanSecWest資安大會的地點是在Vancouver。除了此筆針對Chrome瀏覽器的獎金外,對每一位能夠駭入Windows、Flash、或任一裝置的驅動程式而讓任何瀏覽器使用者產生安全問題的與賽者,Google公司也將給予2萬美元獎金。但駭客若能找出與Chrome瀏覽器相關的弱點,有4萬美元獎金,而駭入Chrome瀏覽器的bug,則Google將加碼至6萬美元,最高總金額可達100萬美元。

事實上,Google此次提升獎金之舉,將讓長期贊助Pwn20wn駭客競賽獎金的HP公司相形寒酸。HP提供冠軍6萬美元獎金,亞軍3.5萬美元,季軍1.5萬美元。

Google為何願意出此高額獎金讓其Chrome瀏覽器公然出醜?因為Google公司認為每年一次的駭客大賽,讓公司有機會測試Chrome瀏覽器的防護,是否有能力阻擋來自世界各地最高明的駭客入侵。高額獎金當然附有回饋的條件,Google公司要求獎金得主必須將破解的細節交付該公司的資安小組。

Google資安工程師Chris Evans和Justin Schuh表示,「透過競賽獎金,我們不只能夠修復Chrome的漏洞,還可以學到駭客手法,讓Google強化自動化測試及沙盒測試的流程,使得使用者可以獲得更好的保障」。.

研究人員並非只能在Pwn2Own及Pwnium駭客大賽的時候找出Chrome瀏覽器弱點獲致獎金,如同Mozilla及Facebook等公司,Google也長期提供「獵蟲獎金」,且在過去兩年多,已發出超過30萬美元的獎酬。

2009年Chrome瀏覽器首次參與Pwn2Own大賽,當時的參賽者大多已有目標破解的項軟體及裝置,並無駭客嘗試破解Chrome瀏覽器,因為安全漏洞及破解手法通常早在競賽前就已經規劃好。

去年,儘管Google公司曾提供額外的2萬美元獎金,鼓勵駭客破解Chrome瀏覽器,但卻無人願意接受挑戰,此一結果成為絕佳的行銷話題。但Google公司表示,他們更希望有人能找出Chrome瀏覽器的漏洞,所以才有今年的高額獎金。因為Google認為,若是沒有駭客嘗試挑戰,也就表示他們很難從中學習與改進。

來源:Forbes

2012年2月28日

讓Chrome 也具備OS X 10.7 的反向彈性滾動條

一位OS X愛好者苦於在Chromebook裡體驗不到反向彈性滾動條,於是鼓搗出了這麼一個叫做Natural Scrolling for Google Chrome的擴展。它不僅將咱們習慣的“錯誤”滾動方式改為“反向”的“自然”滾動,還增加了彈性,也就是在滾動到頁面邊界的時候讓頁面伸縮一下,完全的OS X 10.7風格。

這個擴展同時還將左右切換標籤頁的快捷鍵改成了Ctrl+Shift+[和Ctrl+Shift+],以保持跟OS X一樣的風格。

如果你本來就在OS X裡用Chrome,那就沒必要了。如果你在Windows和Linux裡用Chrome,這個擴展可能會讓你人格分裂。這個擴展最佳的用武之地是Chrome OS,讓你有“系統級”的自然滾動感覺。

Via Chrome Story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