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Google 推薦PicMonkey 作為Picnik 的替代產品,他們出自同一團隊之手

一月份Google 宣布他們將會關閉他們在2010 年3 月份收購的圖像編輯服務Picnik (當時Flickr 正在將這項服務從它的產品中移除掉)。它的所有功能都被集成到了Google+ 的照片套件中,不得不說做得很好。

對於那些沒有Photoshop 的人來說,不少人都選擇在線編輯圖片,因為最多也就用用它的裁剪功能什麼的。

在一封來自 Picnik 的郵件,Google 提醒說伴隨著Picnik 的下線,他們提供了關於如何申請高級帳戶退款及取回相片的說明。有意思的是郵件的一部分給出了Picnik 的建議替代品:
正如我們今年早些時候所宣布的,我們將會在2012 年4 月19 日關閉Picnik, 我們希望您能獲得所需要的信息及幫助。

如需獲取更多關於Picnik 的下線及Picnik 的建議替代服務的信息,請查看常見問題中的回答。

他們並沒有在郵件中直接列出替代服務,反而要求你查看常見問題,於是筆者也就老老實實地去看了看。在問題列表地底部,Google列出了線上圖片編輯服務的替代選項:
有什麼推薦的圖片編輯網站呢?

如果你在尋找其他的圖片編輯網站,那就試試Google+的Creative Kit,PicMonkey或者Aviary。

Blogger 新增高級站長功能

Blogger的博客託管又去掉了一層限制。繼支持靜態頁面與收藏夾圖標(favicon)之後,Blogger又為設置頁面的“搜索偏好設置”區域新增了幾樣功能

現在用戶無需編輯模板就可以編輯元標籤的“描述”字段。整個博客打開描述字段後,還可以為每篇博文撰寫描述。搜索引擎的爬蟲有時會依賴該標籤。

這次更新也是首次用戶不必單獨購置域名就能自定義404錯誤頁面。只需在錯誤信息處輸入HTML代碼就可以替換默認的通用404頁面。Google還為404頁面的設計提供了幫助文檔,甚至還提供了基於Google搜索的小挂件,可以顯示相關鏈接、搜索框以及相應的搜索建議。

用戶還可以創建自定義重定向,但僅限內部URL。如可以將http://googlesystem.blogspot.com/mailto重定向到http://googlesystem.blogspot.com/2012/02/open-mailto-links-using-gmail-in-google.html。需要注意重定向目標不必填寫http://和域名部分。


還可以選擇自定義robots.txtrobots頭部標記。Blogger的robots.txt(http://yourblog.blogspot.com/robots.txt)是很好的模板,只需加上不想被搜索引擎索引的頁面即可。

via GOS

即將到來的Google Music 新功能

Google Music的源碼透露了一些新功能的情況。將會出現Music Labs頁面,可以以新途徑組織與整理歌曲。“Google Play music player labs是實驗性功能的測試區域,這些功能還不完善,還可能隨時變化、崩潰或消失。”目前該頁內容為空

目前上傳歌曲只能通過Music Manager軟件,但未來可能會有所變化。新發現的頁面可以上傳音樂。源碼還包含了上傳專輯封面的功能:


另一部分叫做“ 歷史 ”,可顯示最近播放的歌曲列表:


Google Music 還將新增旋轉視圖以及一些圖表,協助用戶直觀地了解播放特定歌曲的頻度。

Via GOS

Google 計劃增強Chrome 的社交體驗

Google 希望蒙特利爾辦公室能增強Chrome的社交體驗。Shiba Mourad 是Google 蒙特利爾辦公室的研發總監,他說現在大家需要上網查看社交網絡。他們希望能讓用戶在瀏覽網頁的同時使用社交網絡,始終處於社交的宇宙中。他還補充道,蒙特利爾辦公室在為Chrome 添加社交網絡元素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然而主要的挑戰確實保持瀏覽器的高速和簡單。

Mourad 還進一步洞察了項目的​​想法,他認為不應該不停彈出小提示佔滿位置,而且要簡化用戶的生活。他補充道,由於是公司的研究項目,因此很難說這些變動什麼時候才能在瀏覽器中體現。Google 蒙特利爾辦公室也就該項目在尋找當地的協助。值得注意的是有大量創新發生在蒙特利爾辦公室。其面積已經增加兩倍,而且過去一年中還僱傭了等量的員工。

via 一內容農場

2012年3月23日

使用ChromeDriver 測試Chrome Web 應用

ChromeDriver是一款以Google Chrome為環境測試網站的工具,現已實現對開源的WebDriver通路協議的支持,因此可以輕鬆與現有的WebDriver測試工具相整合。不熟悉WebDriver的用戶可以參考2009年的項目發布介紹。簡而言之,WebDriver提供基於對象的API,可以以真實用戶的視角測試web應用,如點擊頁面中的元素,或是在文本框中輸入內容。

WebDriver API支持很多主流瀏覽器。各瀏覽器有專用版本的driver,而ChromeDriver當然支持Google Chrome的WebDriver API了。不同之處在於,其他driver由開源的Selenium/WebDriver團隊維護,而ChromeDriver由Chromium團隊開發,Google Chrome正是基於該項目。

本月 ChromeDriver除了發布新版本以外,還在Google Code開設了專用的項目http://code.google.com/p/chromedriver,提供包括下載資料以及bug匯報與功能請求服務。

ChromeDriver支持Google Chrome穩定、測試以及開發分支的最新版本。舊版的Google Chrome可能得不到良好支持,項目組也不保證與ChromeDriver兼容。關於發布與支持策略的詳細情況可參考發布說明。

Via Open Source at Google

Google 將智能拼寫檢查引入Google Docs

拼寫檢查器的技術早該更新換代了。Google Docs 中的拼寫檢查功能將得到多方面的改進。

Google軟件工程師Ian Kilpatrick 在博文中表示,拼寫建議將根據“語境義”推測出來,而且非常智能,“能夠讀懂'Icland is an icland'想要表達的意思。”

此外,即使單詞可以在詞典中查詢到,Google Docs 也知道有沒有錯。也就是說它能揪出這樣的錯誤:“Dew knot trust you're spell checker.”

最值得一提的或許是Google 的索引特性:拼寫檢查器會檢索整個互聯網,自動學習不斷湧現的新詞彙與縮略詞。

Via SAI

Google Analytics 可衡量出網站在社交媒體上的價值

Google Analytics里新增了Social這一項報告,它會關聯多個社交媒體,以精確測量出你的網站在社交媒體渠道的價值。

Google Analytics可幫助網站管理員和市場人員衡量出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和價值,幫助企業衡量自己在社交活動開始和結束後帶來的影響力。

這個功能將在未來數週內出現在大家的Google Analytics的標準報告標籤頁裡。

Via 9to5google

2012年3月22日

Google Chrome 終擊敗 IE 成最受歡迎瀏覽器

早年,預載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IE 始終是最受歡迎的瀏覽器,不過近年 IE 的表現一直也十分一般,就算後來 IE9 表現已經改善不少,但也似乎挽回不到已流失客戶的心。最近 StatCounter 就作出了一項調查,當中發現在 3 月 18 日,Google Chrome 終於憑藉 32.71% 的市場佔有率,成功超越擁有 32.5% 市場佔有率的 IE,取得「最受歡迎瀏覽器」的稱號。而緊隨 IE 後的,則是 Firefox、Safari 及 Opera,分別擁有 24.81%、7.13% 及 1.86%。

來源:StatCounter

2012年3月20日

Chrome 將迎來三個強大的擴展API:藍牙、USB 及受控模式

Google Chrome 及Chrome OS 近期新增了三則擴展API 提案:藍牙API、USB API 以及受控模式API。這些功能在創意非凡的開發者手中會發揮出非常酷的功用。

受控模式API:

開發人員可以利用受控模式(managed mode)預先配置並鎖定受控用戶的配置文件,以此管理其他Chrome 用戶的使用體驗。

隨後可以通過chrome.experimental.managedMode 模塊向對應的瀏覽器發起進​​入受控模式的請求,以及詢問該瀏覽器當前是否處於受控模式之下。但擴展程序不能要求瀏覽器離開受控模式。該操作只能由用戶在瀏覽器中完成。

查看詳細文檔

USB API:

目前在ChromeOS 中,需要第三方驅動程序才能工作的設備還無法使用。該API 的用處之一就是讓Chrome 擴展擔當起設備驅動程序的功用,讓原先無法使用的設備也能在ChromeOS 中使用。

另一方面,設備驅動程序實作人員還可以通過該API 迅速為Chrome 中與USB 功能相關的應用部署新版驅動,而不必依賴於特定平台代碼的編寫。

查看詳細提案內容

藍牙擴展 API:

藍牙API(最終)至少能與Android 及iOS 所提供的API 相媲美。V1 版本將支持基本的RFCOMM 通訊。對規範的支持將在未來版本中實現。藍牙功能可能會大量消耗資源,造成運行相關擴展的設備的電池迅速耗盡。除性能外,還需重點關注安全與隱私問題。

查看詳細提案內容

Via chromestory

Google Maps 實時交通狀況信息擴展至香港、挪威及新西蘭

Google Maps 的實時路況信息已經覆蓋到挪威、新西蘭以及香港地區。路況功能於2008 年首度引入Google Maps,之後開發團隊一直在努力將這項大受歡迎的功能推廣到越來越多的國家地區。而今天起,挪威、新西蘭以及香港的主要城市與公路的路況信息已經可用了。

只需訪問maps.google.com,並在右上角小工具中點選路況圖層即可啟用該功能。這些實用的信息還可以通過Google Maps移動版以及Google Maps導航應用檢索。

如果行經的路段沒有顯示出路況信息也不要著急,可以在行進過程中開啟Google導航或Google Maps移動版通知其他駕駛員以及改進路況數據的質量。

Via Google Lat Long Blog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