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Google 正在全​​力以赴爭取早日發售高科技眼鏡,也許會推出眼鏡配件

在Google眼鏡的研發過程中,他們已經考慮到了上市的問題。就在幾個月前Google剛剛成立了一個叫做Wingfront的產品團隊,幫助Google眼鏡研發團隊將產品實體化。Google眼鏡的團隊也希望這隻眼鏡可以盡快的發到廣大開發者手裡,現在正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這只隊伍裡來,幫他們提速。

另外一個新的消息是說,Google也在測試可附加在傳統眼鏡和太陽鏡上的配件,也就是說如果你平常就一直帶眼鏡,或者嫌Google設計的眼鏡造型太衰,那麼只需要購買配件,將其裝配在自己的近視眼鏡或太陽鏡上,一樣可以耍起來。

另有消息說,Google可能會在6月底的Google I/O 2102大會上讓廣大開發者試戴眼鏡的原型產品。哇,難道這就是為什麼今年的Google I/O大會從以前的5月中旬挪到6月底的原因嗎?

Via SAI

YouTube 默認將所有上傳的1080p 視頻都轉出一個3D 版本供觀看

之前YouTube也為1080p視頻提供3D電影轉換功能,但需要上傳者在上傳後自行操作。現在YouTube博客宣布,這一轉換將是自動的,所有上傳的1080p視頻都會有一個3D版本供觀看。

在觀看1080p視頻的時候,用戶可通過底部的按鈕轉換為3D模式來觀看,當然他們需要佩戴3D眼鏡才可以看。

YouTube試了了一系列視頻處理技術轉換出3D版本,包括對顏色、空間佈局和動作的預測來製作出一系列3D視頻序列。YouTube還通過機器學習算法對YouTube裡本身就是3D的影片做了分析,以了解到如何更好的進行3D處理。

Via SAI

Google 為何要提前展示超越公眾想像力的高科技眼鏡?

Google出人意料的提前利用一段視頻展示了自己的高科技眼鏡,他們為何要提前數個月甚至數年來展示這麼一款超前的產品呢?今天The Verge的Bryan Bishop 在舊金山一個基金會晚宴上抓到了佩戴Google眼鏡出席的Sergey Brin,向他拋出這個問題。

Sergey Brin表示他們是想從公眾那裡獲得關於這隻眼鏡的反饋和想法,目前來說已經得到了很多非常實用的反饋。

這到是也對,很少有公司能像Apple那樣完全不做任何公眾調查就將一款完全新鮮的產品推向市場,Google需要聽到公眾的反饋,好決定如何將這款超越公眾想像力的高科技眼鏡推向市場。

Via SAI

2012年4月6日

Larry Page上任周年回顧(下):一樣的靈魂,從未改變的Google!

Larry Page開始嘗試精簡產品,不管是維基百科翻版的Knol,還是太過複雜的生產工具Google Wave都已經下線;公司改組成為七部門:搜尋、廣告、YouTube、Android,、Chrome、商務和社群,並為每個部門都訂定短期和長期目標,Sergey Brin在去年秋天的技術會議上說到,希望讓這些產品一起「遍地開花」。

去年6月,Google推出第七款重要產品線-Google+,並要求每一個員工都要將社群網路視為重點業務,而且還祭出獎金制度。Larry Page相當開心能夠走到這一步,並不代表這項眾所期待的服務明日就要成為最大的社群服務,這是不實際的想法,但事實是它的成長速度真的很快,比其它服務都還要快。

許多Google觀察家、以及少數股東和分析師,都質疑Google+是不是真的成功?吸引了1億名網友的Google+,今年1月份平均每個人僅花3.3分鐘在上頭(ComScore報告),競爭對手Facebook擁有8億5千萬名會員,每人每月卻有7.5小時停留該網站;Larry Page在自己的Google+上強調,他的200萬名關注者就是參與服務的重度使用者,他保證這項擁有許多新功能的社群服務才正要開始。

使用Google+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讓你在Google搜尋時更加符合「個人化」,舉例來說,Google有一位工程師叫做Ben Smith,這個菜市場名字在Google搜尋會出現數百萬則結果,不過Google+連結了Larry Page和他所認識的Ben Smith,因此當Larry Page搜尋Ben Smith時,就會出現他所認識的那一位「Ben Smith」。

但是,這樣的緊密結合(Search, Plus Your World)不只是引發注重隱私團體的不滿,競爭對手提出指責,認為Google搜尋結果護航自家產品,Larry Page對此有些不耐,他也希望搜尋結果可以包括來自Facebook和Twitter的內容,但是對方並不願意提供,Google和Facebook之間的糾葛還不僅於此,Larry Page還另外舉了一個例子,Facebook新用戶可以查找Gmail通訊錄好友,但這只是一個單向的服務,反過來就行不通了;Google向Facebook輸出許多資訊,但是Faacebook提供給Google的資訊卻是零,這是相當不合理的;Larry Page指出,不會強迫任何人,是否出現在搜尋結果當中,端看對方的選擇。

去年7月,Google在相當重要戰役中挫敗,未能取得北電Nortel專利組合,敗給對手微軟、索尼、RIM、和蘋果合組的聯盟,市占超過五成的Android手機卻又引發一連串的專利訴訟案件,緊接著Google花了125億美元買下Motorola Mobility,專利實力瞬間倍增,可說是近年來科技史上相當精彩的一連串發展。

Larry Page相當感嘆利用專利權作為武器互相控訴,「產業走向大量的訴訟是相當悲哀的事情,必須花費許多金錢在法律訴訟上,而不是開發更偉大的產品」,他相當堅持Google從未積極面對自家專利,卻在行動領域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專利大戰,「我認為企業會自然地走入產品生命週期,對自己能力沒有信心的業者就會存在物競天擇的道理」。

雖然Google收購Motorola Mobility一案已獲得歐美監管機構批准,但是中國反壟斷機構仍在進行審核中;根據彭博社報導,Dennis Woodside將會帶領Google內部的Motorola新部門前行,並且認為Larry Page不會引進Google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以現有良好體驗的Android裝置和優雅的蘋果硬體抗衡才是上上策。

最後,Larry Page提及華特.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撰寫的《賈伯斯傳》當中,有一段描述Larry Page在賈伯斯過世前曾經尋求他的指導,Larry Page提供了另一個版本的觀點:在賈伯斯人生最後一個月,他們見了面,賈伯斯在公司經營方面提供了非常有用的觀點,Larry Page認為賈伯斯對Google並非真的憤怒,而只是作秀給大夥看,他認為賈伯斯對於Android的憤怒全是為了要激勵蘋果員工,就像是一般企業都會幫自己設立競爭對手,讓大家變得更團結,Larry Page也認為目標設得越高越好,而不要一直想著競爭對手。

Larry Page面對來自外界的各種矽谷式扭曲觀點,能做的就是腳踏實地的往前走,現在是Larry Page領導的世界,他必須比目前還要更努力的工作才行。

Larry Page上任周年回顧(上):一樣的靈魂,從未改變的Google!

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上任滿周年,各大媒體忙著審視Larry Page這一年來的表現,一邊必須面對來自Facebook的社群壓力,另一邊還得抵抗蘋果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強勢市場。曾經是最能代表「創新」二字的Google,如今也已經不再是命定的創新者,依舊穿著羊毛外套、印有Google Logo的T恤、牛仔褲、和黑色Converse帆布鞋的Larry Page,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為網友推出最好的產品是我們一直以來最重視的事情;即使在世界各地面對不同的爭議,我們還是一直在做一樣的事情」。

Larry Page重回Google領導者的崗位,業界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像是2008年在股價低點時回鍋擔任星巴克執行長的Howard Schultz,戴爾電腦的Michael Dell放棄退休生活又回來拯救低迷業績,還有最著名的賈伯斯,重新回到蘋果打造了無人能敵的蘋果帝國。不過Google今天必須面對的問題,和其它公司截然不同,Larry Page需要找出一個全新的世界,讓網友可以在此看見他們的朋友,而不是透過冰冷的運算方法得到的搜尋結果,其實Google早期就曾拓展社群影響力,推出Orkut服務,但是Google似乎還是低估了人際關係的力量,Larry Page表示,Google的使命是組織全世界的資訊,並且讓網友容易獲取及使用資訊,然而卻因此錯失了與人相關的這一部分發展。

Google擁抱社群的速度太慢,在其它方面也有所爭議,像是美國和歐洲反壟斷機構正在調查的是否優先提供自家產品內容,在搜尋結果上並非中立;隱私監督機構也呼籲Google要改變其隱私政策,不得濫用網友對Google的信賴;部落客也發出質疑,Google是否已經違反向來宣稱的「不作惡」(Don’t Be Evil)信念。

Larry Page笑著回答,「Google一點也沒變」,「我們的靈魂還是一樣的,我們正大規模地運用先進技術協助大眾,讓人們生活更方便、讓社會更好,例如自動駕駛車,我認為還有許多事情要做」。

1998年,當時25歲的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共同創立了Google,可以說是矽谷最具代表性的創業史,十年內就從史丹佛的研究專案發展成為全球網路龍頭。去年4月Larry Page重回執掌,這一年內的成長並不顯著,看似隨心所欲的發明氛圍創造出無數卻不成功的產品(還記得Google Buzz嗎?),前任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花了許多時間檢視公司的問題,現在則是面對反壟斷機構和隱私監管機構,不管是擷取家用網路資訊,還是街景車造成的隱私爭議。Google的領導團隊目前正面臨最艱困的時刻,董事長施密特對外代表參加聽證會,Sergey Brin專心研發具前瞻性的科技產品,像是今天引起熱議的Google眼鏡,Larry Page必須處理日復一日的各種決策和問題,Chrome瀏覽器資深副總Sundar Pichai說,Larry Page現在的工作比任何一個人都還要辛苦。

Larry Page接任之後,花了數月重塑領導形象與團隊,長期以來擔任Google董事會成員的Ram Shriram表示,Larry Page有著非常清楚的組織和人選,像是Sundar Pichai負責Chrome、Vic Gundotra負責Google+、Salar Kamangar負責YouTube、以及Susan Wojcicki負責廣告業務。

在Larry Page的帶領之下,Google也已經快速擴張到擁有3萬名員工,他效法紐約市長Mike Bloomberg讓自己和全體同仁坐在市政廳一同辦公的作法,Larry Page同樣打造了一個開放式辦公區域,以更有效率的L型團隊辦公,每天數小時內讓主管和團隊成員在一起辦公。

Google 眼鏡可能最終會被叫做Google Eye?

昨天Google放出了高科技眼鏡的預覽視頻,他們暫時管這個玩意叫做Project Glass(眼鏡項目),這顯然只是一個臨時性的內部開發代號,那麼如果今後這隻眼鏡被推向市場銷售,它會叫做什麼呢?

有人發現 Google在2003年6月買下了GoogleEye.com這個域名,如果叫做Google Eye的話似乎還真比較符合這個產品的特性,中文可以叫做Google之眼?


GoogleEye.com這枚域名是由MarkMonitor公司註冊的,這是Google專門註冊域名之用的一個下屬公司,Google.com和Gmail.com也都在這個公司名下註冊。

Via TC

2012年4月5日

Blogger 現可直接上傳攝像頭拍攝的照片了

從今天開始,在Blogger裡插入圖片的時候,你可看到一個新的選項“From your webcam”,選擇它之後即可直接通過電腦上的攝像頭(如果有的話)拍攝照片,點擊拍照鍵之後會來個三連拍,然後你可以從三張照片裡選擇一張最好的,直接上傳到Blogger的博文裡,作為配圖使用。

其實WordPress和Tumblr早就有這個功能了,Blogger總算是迎頭趕上了。

Via TNW

Chrome Web Store 增加流行度排序,可搜索出離線應用

最近幾天,Chrome Web Store做出了一些小的改動。首先是增加了按流行度的排序(如上圖),你可以看到當前最熱門的應用和擴展,每個應用或擴展下面都有著火的圖標來表示其火熱程度。如果你只想看最流行 ​​的應用,而非二者的混合榜單,那麼需要先點擊應用,然後再用頂端的下拉條進行排序。

另外,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一些應用圖片下方增加了一個閃電的圖標(比如上圖裡Download Master的下面),這個圖標表示它可以允許用戶在離線下使用。你也可以篩選出所有可離線使用的應用或擴展

Via GHacks

YouTube 和Google Play 加入派拉蒙的500 多段新電影

YouTube宣布成功與派拉蒙簽約,將在數週後為美國和加拿大用戶提供來自派拉蒙的500多段電影,可在YouTube和Google Play裡購買或租賃觀看,可租賃的影片包括3.99美元的Hugo,2.99美元的Transformers,2.99美元的“ Ferris Bueller's Day Off以及2.99美元的The Godfather。你有48小時的觀影時間,可在購買後30天內完成全部的觀影時間,然後還可以多花1刀升級到HD版本來看。

在成功簽約派拉蒙之後,Google已經跟6大主流工作室裡的5家簽約,另外還有10家著名的獨立電影工作室,一共可提供9000多段電影供大家購買或租賃。

Via 9to5google

2012年4月4日

Google 宣布收購支付技術公司TxVia

今天Google官方宣布收購TxVia,這是一家支付技術公司,顯然這一收購有助Google完善自己的Google Wallet產品。TxVia的快速、靈活、可靠的支付技術全球領先。

自2008年以來,TxVia已經支持了超過一億次支付,他們跟業界很多知名品牌都有合作。

Via Google Commerce Blog

Chrome Web Store 將深入整合Google +1,讓你看到好友+1 的擴展

來自Google官方的消息,他們準備繼續深入Chrome Web Store與Google +1的整合。在未來數周里,Chrome Web Store將可顯示用戶好友對哪個擴展進行了Google +1操作,這樣等於好友幫你篩選出了他認為優秀的Chrome擴展。

估計未來的Google Play(也就是Android Market)也會這麼幹,就是所謂的社交推薦。

Via TNW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