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三星第二代Chromebook 恐採用Sandy Bridge 處理器,五秒開機

在帝都舉辦的IDF(Intel Developer Forum)上,有人發現了一款新的三星Chromebook,儘管沒有詳細的參數介紹,但估計使用了Sandy Bridge處理器,這樣做的好處除了運行速度超快以外,本來就不慢的開機速度也變得超級快了。

不過這款Chromebook還處於原型機階段,外型、參數什麼的可能會有修改。

以下視頻就演示了這款三星新Chromebook快速啟動的情況,從按下開機按鈕到出現可操作的登錄界面,只需要5秒鐘:

2012年4月13日

移除Google+ 新版留白的Chrome 擴展

如果你不喜歡Google+的留白,同時又不想因此而跟Google+決裂,那麼可以試試下面這兩款Chrome擴展:

Via Chrome Story

2012年4月12日

Google+新版面「留白」太多?鄉民教你如何善用

Google+,搜尋巨人寄予厚望的社交應用,儘管在初登場的鋒頭過後熱度確實稍減,也有不少「看衰」其發展的評論跟第三方數據,然而不論是一意孤行也好,是獨排眾議也罷,Google以其為核心整合自家產品的腳步不曾停下,確是事實,發表至今除更新超過百種機制,昨天更推出有史以來最大的版面變動,不過意外的是,這次大改最引起使用者注意之處,卻不是任何一項新機制,而是版面中央異常巨大的「留白」設計。

相較於時下網頁版面多是固定狀態,採用了「回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的新Google+介面,卻會隨著使用者瀏覽器視窗的大小而變化,其中又以訊息串右邊的空白處最為顯著─有用戶連接了三個寬螢幕後,空白之大甚至佔據了其中一整個螢幕,另外一些人乾脆把筆電轉90度擺,宣稱這才是新版面的「正確比例」。


於是,一時間整個Google+圈開始出現各式各樣「善用留白」的惡搞。有人在螢幕上掛東西,或把飲料擺在留白前方,利用空間順便遮醜;也有人是貼上便利貼,說這樣「虛實整合」更加促進工作效率;還有人甚至把該位置拿來開Facebook專屬的新視窗,表示再也不用在兩者間麻煩切換,如果你在Google+搜尋「whitespace」、「useforwhitespace」,出現的「用法」搜尋結果,到目前還在不斷「推陳出新」中。

Google社交部門資深副總裁Vic Gundotra表示,Google是「有意識」的在版面留白,而且不會在上面置放廣告,但卻不願進一步解釋會否對此區塊作任何利用,讓人不禁好奇這塊空白的「未來」。不過話說回來,就算Google沒有計劃,眼前現成眾鄉民的「創意」,不愁到時沒方向可以參考,與此同時,如果你真的無法忍受「浪費空間」這件事,解決問題的插件也已經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2012年4月10日

Chrome OS即將加入Aura用戶介面及視窗管理

全新Google Chrome OS更新令操作介面更靠近傳統Windows,開發者預覽版19.0.1048.17新增了Google Aura用戶介面及視窗管理,帶來桌面、重疊視窗(如上圖)、與Windows風格相似的任務欄,以及啟動該平台的Launchpad-esque應用程式(如下圖)。Aura的主要目的是透過硬件加速,以達到處理更多密集任務的效能,例如大型動畫切換及效果,同時提供靈活視窗系統的基礎。

除了Aura之外,全新開發頻道亦包含其他新功能,例如新增支援文件類型(TAR、GZ和bzip2)、更新本地音頻和視頻播放器,以及新增多顯示器處理模式。不過該更新只支援Acer AC700和三星Series 5 Chromebooks,因此早期採用CR-48的用戶暫時未能受惠。


Google Music 也增加實驗室項目

Google喜歡用實驗室為自己的產品增加一些小功能,Gmail、Google Calendar、Google Maps等產品都有自己的實驗室,如今Google Music也有了,目前有三個功能可以測試:
  • Chrome桌面提醒:通過Chrome的提醒系統告訴你當前播放音樂的歌名、歌手、專輯名字,並顯示出專輯封面圖片,僅供Chrome瀏覽器使用(如下圖)
  • HTML 5 Audio:不用Flash而用HTML 5的音頻播放功能來播放MP3音樂,支持Chrome、Safari 3.1+和IE 9+瀏覽器
  • 5星投票:為音樂投票


Via GOS

Larry Page 上位CEO 一年後的數字總結

Larry Page已經渡過了自己上任CEO以來的第一個年頭,我們不妨用一些數字來總結一下他這第一年的成績:

30:Google關閉了包括Knol和Sidewiki等在內的30個產品。

55:與Google進行合作的Andr​​oid製造廠商有55家。

64:Google Translate目前支持的翻譯語種達到64個。

120:Google+跟其它Google產品有大大小小共120項功能整合。

300:與Google進行合作的Andr​​oid運營商有300家。

4,032:Google Translate可進行互譯的語言配對有4032個。

5,000:每天登錄Gmail的企業和教育客戶數量達到5000家。

200,000:Google自動駕駛汽車已經安全行駛了20萬英里。

850,000:每日的Andr​​oid激活數量達到850,000台(這還是2012年2月的數據)

100,000,000:活躍的Google+用戶數量達到一億。

200,000,000:Chrome瀏覽器的用戶數量已經超過兩億。

350,000,000:Gmail的用戶數量則超過了三億三千萬。

800,000,000:每個月造訪YouTube的用戶數量超過了八個億。

2,500,000,000:2011年第三季度移動廣告的展示數量超過25億次。

30,000,000,000:Google通過AdSense已經向廣大站長支付了300億美元。

Via TC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