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Chrome OS 增加隨機壁紙顯示,三指滑動直接切換

Chrome OS繼續在壁紙上下功夫。首先是Chromium OS增加了隨機壁紙顯示的功能(如上圖),然後還增加了新的手勢,用三隻手指頭在觸摸板上推一下(方向可自定義)即可快速更換壁紙。

接下來應該會有人推出壁紙擴展了,每天自動下載新的壁紙,自動更新顯示出來。

Via Chrome Story

2012年4月18日

Chrome for Android Beta 升級,可切換觀看桌面版網站

Chrome for Android Beta今天推出了升級,主要改進:
  • 你現在可以切換到桌面版網頁觀看了,而不是只能看移動版
  • 可在主界面上將書籤作為快捷圖標添加,好快速進入網頁
  • 可選擇用哪個應用來打開Chrome瀏覽器裡某種文件格式
  • Chrome可識別出WiFi代理設置了
  • 允許直接下載文件
  • 支持CTL和RTL網頁渲染
  • 可直接觀看老式的YouTube嵌入視頻
  • 支持針對當地給出的搜索建議

已知問題:
  • 外部鏈接無法在新標籤頁中打開
  • 無法自動隱藏工具條
  • 錯誤頁面並未針對移動設備進行優化
  • 更多見此

另外就是Chrome for Android beta開始支持更多語言,並在所有國家的Google Play裡上架了。不過它依然要求你使用Android 4.0 ICS系統。

Via Google Mobile Blog and Engadget

傳Google Drive 下週發布

Google Drive已經被提前爆料很多次了,不過今天除了有消息指出他們將在下周正式發布以外,到是有點新東西:TC發了一張Google Drive for Mac桌面應用的安裝截圖,看來就是這種三棱形的摺紙感造型了。

TC說他們拿到的Google Drive for Mac桌面應用版本號為1.0.2891,這是一個內部人士洩露給他們的一個來自Google.com的下載地址,所以肯定不是假冒的,而且似乎已經完全可以正常工作了,不過利用Gmail帳戶登錄後會說“你的帳戶還沒有開通Google Drive”:


最後再回顧一下Google Drive一些已經被爆爛了的信息:
  • 在安裝Windows、Mac OS X、iOS和Android應用之後,即可讓本地文件與雲端保持同步
  • 也有網頁的界面可進行文件管理
  • 會在某種程度上於Gmail整合,比如一鍵將郵件附件存儲到雲端
  • 應該會跟Google+和Google Docs有某種程度上的整合
  • 贈送5GB免費空間,也可以買更多空間
  • 未來會開放API供開發者製作雲端存儲的應用
  • 地址就是http://drive.google.com
  • 幾乎就是山寨的Dropbox
  • 可能會於下周中期發布,最可能是周二

Via TC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