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Google Play 加入針對音樂分享的Shared With Me 功能

在線音樂分享成了最近的熱門,為了讓朋友知道你在聽什麼和你買了什麼音樂可以更快的讓大家知道你的品味,也可幫助音樂人獲得收入並贏得粉絲。

Google Play今天也加入了這個大潮,推出了叫做Shared With Me的功能,你可自動生成一份音樂播放列表分享給Google+的好友,好友可直接在Google+裡免費收聽(應該有次數限制),可按照音樂、分享者、時長、音樂人、專輯或價格排序,喜歡的話也可直接購買。

這個功能目前僅在美版提供。

Via TNW

2012年5月4日

讓你融入外語環境學習的Chrome 擴展Language Immersion for Chrome

Google的Creative Lab利用Google Translate API製作了一個Chrome擴展Language Immersion for Chrome,可以讓你融入外語環境來學習。簡而言之就是利用Google Translate將網頁中的文字替換成你要學習的語言文字,但不是全替換,而是部分替換(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水平調節替換文字的多寡),讓你不知不覺的融入到外語語境裡。遇到你不認識的詞彙,直接點擊即可看到原始語言的詞彙。

Language Immersion for Chrome支持Google Translate可翻譯的全部64種語言,甚至可以將一個網頁翻譯為多種語言混合的形式。

不過呢,這不愧是一個美國人做的擴展,翻譯的語言里居然沒有英語,對非英語國家的人來說首先要學的就是英語啊……希望美國開發者盡快添加英語的選項,讓非英語國家的人也可以學英語。

Via 9to5google

美版Google News 開始在新聞裡顯示來自Google+ 的討論信息流

當有重大新聞發生的時候,人們已經不再滿足查看最新的新聞信息了,而還要同時看看社交網絡上的意見領袖和朋友們都是怎麼說的。於是今天開始美版Google News,開始整合Google+的討論信息流,在相關新聞裡同時給出Google+裡的人們都在針對此事表達了什麼意見,而且這些信息都是實時的,自動更新在Google News裡。

如果你不喜歡被打擾,那麼也可以退出Google帳戶,或是在Google News的設置里關掉Google+的整合​​。另外,目前這個功能只出現在美版Google News裡。

當然,Google也想整合Facebook的信息,但馬克同學不讓。至於Twitter,似乎雙方還在討價還價階段。

Via Google News Blog

那財大氣粗的Google 啊,不走尋常路,竟用一台免費Chromebook 遞送錄取通知書

Google再一次得瑟自己的財大氣粗,一位剛剛被Google錄取的新員工Qiqi Yan在Google+裡自爆了他的離奇故事。

Qiqi Yan說自己有幸將在夏天加入Google到山寨城總部上班,前幾天他收到了Google的錄取通知書,一個大包裹裡裝著一大堆Google標誌的衣服、太陽鏡和筆記本等冬冬。這裡說的筆記本其實是兩樣東西,一個是傳統的紙製記事本,另外就是一台Chromebook啦。

居然沒看到正式的錄取通知書文件?急,打開Chromebook,它自動打開了一個Google Offer應用(不是團購的Google Offers哦),先是播放一段視頻,列出各種免費食品菜單之類的,最後讓你在這份電子文檔裡簽下自己的大名。最後你還有機會Androidify一下自己(如上圖),融入整個大家庭。

沒準以後Apple也會用iPad遞送offer了,摩托羅拉可以用手機遞送offer,統一可以把offer寫在冰紅茶瓶蓋里送去,不過法拉利汽車公司的HR表示鴨梨很大……

Via Chrome Story

Google Docs 450 種新字體上線,另有其它若干小功能更新

今天Google Docs Blog宣佈為Google Docs新增450個新的字體,只要點擊Add Fonts菜單即可將你喜歡的字體加入到Google Docs的字體選擇下拉條裡,並可免費使用在你創建的文檔裡。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小的更新:
  • 在插入圖片的時候有了一些新選項,包括從Google Drive裡選擇圖片插入,從LIFE Photo存檔裡選擇圖片,或是通過攝像頭拍一張照片
  • 演示文稿對屏幕閱讀器的支持更好,支持NVDA
  • 在File菜單的Page Setup裡可設置默認的文檔尺寸
  • 當輸入那種從右往左書寫的語言的時候,可控制它的寫法
  • Apps Script有一些更新,包括允許25MB的郵件附件,允許創建50MB的文檔
  • 新增60個新的模板

Via Google Docs Blog

2012年5月3日

Chrome OS 將支持三指觸摸和藍牙遊戲控制器

Chromium OS今天已經開始支持三指觸摸,在觸摸板上用三指觸摸就等於是按下鼠標中鍵。中鍵在Chrome OS裡其實還蠻有用的,你可以通過中鍵直接關閉標籤頁,你也可以用中鍵點擊鏈接讓它在新標籤頁打開。另外你也可以自定義三指滑動手勢。

另外Chromium OS今天也開始支持通過藍牙連接遊戲外設了。

這兩個新功能也會很快出現在Chrome OS的Dev版本里。

Via Chrome Story

2012年5月1日

不安裝Chrome 擴展也可以讓Gmail 附件自動保存到Google Drive

技巧:
  • 登錄你的Google帳號,打開這個Google Docs表格,同時創建一個副本,保存在自己的Google Docs裡。
  • 在打開這個表格的時候你應該會看到一個新的Gmail菜單,點擊Initialize初始化之,並獲取權限。
  • 再打開Gmail菜單裡的Run,運行之,搞定!

這個Google Docs表格將每2分鐘就掃描一下你的Gmail收件箱,只要找到被標記為GoogleDrive的郵件,就會自動保存郵件的所有附件到Google Drive裡的Gmail文件夾裡。

所以說,當你收到一封帶附件的郵件,你覺得有必要將附件保存到Google Drive裡的話,就將其打上GoogleDrive標籤,之後就不用管了,郵件裡的附件將自動轉存到你Google Drive裡那個叫Gmail的文件夾裡。

Via Digital Inspiration

2012年4月29日

Google Drive 成了Chrome OS 裡的本地硬盤

Chrome OS Dev分支隨著Google Drive網絡硬盤的發布也做出了實質性的更新,Google Drive顯然成了Chrome OS操作系統理論上的“本地硬盤”。

你打開Chrome OS的文件管理器之後,直接就可看到新增的一個叫做Google Drive的文件夾(如上圖),這個目錄完全可以看作是傳統PC電腦裡的Dropbox文件夾,因為你可以指定某個文件可在離線下使用(這個功能還在改進中,你現在還無法將一個文件設置成離線使用):


Google Drive網絡硬盤對於Chrome OS的意義無疑是重大的。

Via Chrome Story

Google X 秀Google 智能眼鏡,點下頭就拍照

Google X神秘部門的創始人老大Sebastian Thrun昨天接受了Charlie Rose的訪談,他當然就大搖大擺的戴著那隻傳說中的Google智能眼鏡出鏡了(下圖),在訪談節目中Thrun被問到這只眼鏡都能做點啥,他只是點了一下頭,就直接用眼鏡拍下了坐在他對面的Charlie Rose的照片(如上圖),然後分享到了Google+,這應該是第一張曝光出來的用Google智能眼鏡拍攝的照片。不過這張發自於4月19日的照片不知道是採訪當時上傳的還是節目結束之後上傳的,上傳者Thrun對其的描述是“我在訪談期間拍了這張照片”。


Thrun還談到了一些眼鏡的技術問題,比如可以通過語音寫郵件啦,可以給他朗讀短信啦,他還說目前這只原型機還做不到增強現實,因為他們並未專注於開發人機互動這種功能,但“別人可以通過這隻眼鏡看到我所看到的世界”,也就是用裝置在眼鏡上的攝像頭拍照並分享出去。

Via 9to5google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