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Google 又放出智能眼鏡拍攝視頻的錄像

Google還在告訴我們他們實驗中的智能眼鏡能幹嘛,這次是一段用眼鏡拍攝的視頻,你可以感受到蹦床是怎麼玩的,360度空翻是怎麼個感覺。

但是至今我們可以肯定這只智能眼鏡能幹的事情只有兩件:拍照片+拍視頻。

這不會就是一個將攝像頭捆綁在眼鏡上,然後通過USB線把照片視頻倒到電腦上再手動發到Google+的產物吧?Google肯定不忍心如此玩弄我們脆弱而純真的感情的,趕緊拿出點硬貨吧好嗎?

繼續觀看這段由智能眼鏡拍攝的視頻:


Via TNW

HP 的webOS Enyo 團隊連鍋端到Google

本來HP創建Enyo應用框架的目的是在於幫助webOS可更快更好的被其它設備所支持,但HP還繼續在自己的泥潭里掙扎,完全無心顧及webOS和Enyo,於是整個團隊直接被Google連鍋端了,包括Matthew McNulty在內的一干人等全部去了Google,大概有6個人左右,HP的webOS開源計劃估計也懸了。

Enyo團隊在博客裡宣布儘管他們的關鍵成員走了,但團隊主要的工程師和領導還在,所以他們還會繼續Enyo項目。

Via Engadget

Google+ 將增加“本地”和“活動”欄目?

隨著新版Google+ for Android的發布,有人在其中發現了一些端倪。解開其APK文件會發現其中多了之前並未看到過的Events和Local字段(如上圖),很顯然這是在為將來新的“本地”和“活動”欄目做準備了。

本地可能是方便你找到本地商戶並與之進行互動的欄目,而活動估計允許用戶或商戶自建活動專區吸引大家針對某個活動進行討論和互動。

Via theVerge

2012年5月25日

三星第二代Chromebook 具體配置參數洩露,549 美元高價頂風作案

我們之前已經見識過了這個代號為Edison的三星第二代Chromebook的外觀,而今天三星自爆了具體的配置:
  • 只有銀色
  • Intel Celeron 867 1.3GHz CPU
  • Intel HM65芯片組
  • 12.1英寸寬屏幕WXGA
  • Intel HD Graphics 3000板載顯卡
  • DDR3 SO-DIMM 1333 4GB內存
  • 16GB SSD
  • 10/100/1000Mbps網卡
  • 802.11 a/b/g/n WiFi
  • 雙USB 2.0接口
  • SD/SDHC/SDXC/MMC讀卡器
  • 4芯Li-Po 6800mAh電池

最讓人奇怪的是價格,這居然是549美元,比第一代的299美元正好高了250美元,而我沒看出什麼實質性的改變,系統還是那個德行,硬件還是16GB SSD配Celeron 1.3GHz。

提價250美元這個數字是三星在證明自己的屬性嗎?一定是這樣的!

Via Chrome Story

Google+ for Android 也進化到艷麗界面新版,並支持手機發起Hangouts 視頻群聊

繼Google+ for iOS更新之後,Android版也終於更新了,也擁有了跟iOS版一樣的艷麗界面,沁人心脾。

除了界面上的顯著變化以外,你現在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發起Hangouts視頻群聊了,邀請你的好友加入Hangouts,之後那些人的手機將會響起(如果他們是這麼設置的話),加入你的群聊。相當於多人會議版的Facetime:


其它變化還包括可就地編輯已經發表的信息流,可直接下載別人的照片並設置為壁紙。

立刻進入Google Play下載這個最新的2.6版本吧。

Via Google Blog

2012年5月24日

三星將推出兩款運行Chrome OS 的小電腦Chromebox,附上手視頻

一個叫做Tiger Direct的在線銷售網站洩露了三星即將發布的Chromebox的細節,儘管他們後來刪除了網頁,但Google快照把他們的後悔藥給擊碎了。


三星的首個Chromebox產品有兩個型號,一個是XE300M22-A01US,另外一個是XE300M22-A02US,價格分別是329.99美元和499.99美元,前者使用1.9GHZ Intel Celeron芯片,而後者使用更強大的2.5GHz Core i5芯片,其它規格一樣,如下:
  • 內存:PC3-10600 DDR3 1333MHz 4GB,雙內存插槽,均被插滿,最大也只支持到4GB
  • 1個LAN網線接口,Realtek 8111E 10/100/1000Mbps
  • 6個USB接口
  • 一個話筒/耳機混合接口,HD板載音頻芯片組
  • 雙DVI-I視頻輸出接口
  • 16GB SSD硬盤
  • Intel HD 3000板載顯卡
  • WiFi 802.11 b/g/n
  • 藍牙3.0
  • 長寬高:1.3、7.6和7.6英寸


繼續觀看介紹視頻和上手視頻:

360度介紹視頻:


上手視頻:


YouTube 慶祝七歲生日

5月21日,YouTube慶祝了自己的七歲生日,他們製作了一段視頻回顧這7年裡的各個重要時刻。如果你是一位病毒YouTube視頻的粉絲,這段視頻裡的很多時刻都會讓你感動。

繼續觀看這段7年回顧視頻:

2012年5月22日

Gmail 裡的搜索框具備網頁搜索的自動完成功能

Gmail裡的搜索框將具備跟Google搜索框一樣的自動完成功能了,不過它自動完成所聯想出的關鍵字當然是跟搜索不同的,而是完全基於你郵箱裡的郵件的,就是說Google會掃描並記憶下你郵箱裡的詞語,然後用在自動完成裡提醒你。

其實Google早就在收集並分析你的郵件了,否則他們怎麼能在Gmail裡顯示出跟你郵件正文有關的廣告呢?所以不用擔心這個新功能,畢竟是機器分析你的郵件,而非人肉分析。

目前這個自動完成還只支持英文,將在未來幾天裡陸續部署到大家的Gmail裡,而Google Apps用戶暫時還無福消受。其它語言的自動完成也還需要等上數月。

Via TNW

Chrome 超越IE 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瀏覽器

這次是真的了,不是什麼按版本號統計的方式,而是完全按照瀏覽器統計的方式,數據來自於StatCounter,Chrome在2012年5月14日-20日這一周裡的市場佔有率達到了32.66%,超過了IE的30.44%,成為這一周裡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如上圖),且Chrome的數值還在攀升,而IE還在下跌。

Via 9to5google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