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下個Chrome Dev 新版本將增加Metro UI 模式

從今年3月Google就開始做Metro UI風格的Chrome瀏覽器,等於說用戶除了在Windows 8經典界面可以像往常那樣使用Chrome以外,在Metro UI模式也可以用Chrome(由於ARM芯片的Windows 8的Metro UI模式下微軟不允許非IE瀏覽器運行,所以Chrome沒有ARM的Metro UI版)。在下個Chrome Dev新版本,大家即可體驗到Metro UI模式的Chrome了。

最初的Metro UI模式Chrome整合了一些Windows 8系統功能,包括Charms和snap視圖。在未來Google還會繼續改進,包括改進界面,改進對觸摸的支持等等。Metro UI版的Chrome依然秉承Chrome的高速、簡介和安全三大特點。

Via Chromium Blog

YouTube 將直播2012 年倫敦奧運會

來自AP的消息,國際奧委會將通過YouTube上的奧林匹克頻道直播超過2200小時的倫敦奧運會賽事,但允許觀看YouTube直播的區域只包含沒有跟奧委會簽約電視直播的國家,大多集中在亞洲和非洲,比如阿富汗、巴基斯坦、泰國和新加坡等64個國家和地區。直播將從倫敦當地時間上午9點開始,到晚上11點結束,每天會有10場賽事的直播。

其它已經有廣播簽約的國家不允許在YouTube看直播,美國是NBC,景德鎮應該是CCAV吧?

其實YouTube在上屆奧運會就想直播來著,後來發現出現自然不可抗力導致直播不能……

Via 9to5google

2012年6月7日

Google 警告:我們相信國家支持的黑客可能企圖侵入您的賬戶或計算機,請立即自我防護

Google一直很在乎大家的帳戶安全,尤其是Gmail郵箱的安全。今天Google又針對安全防護推出了一個新功能,如果有第三方組織試圖未經授權登錄你的Gmail帳戶的話,Google就會在你登錄Gmail之後,於頁面上方醒目的告訴你:
我們相信國家支持的黑客可能企圖侵入您的賬戶或計算機,請立即自我防護。

如果你看到了這個提示,也不用過於驚慌,這並不意味著你的帳戶已經被入侵,而是意味著你的帳戶已經被盯上了,你可能會收到釣魚郵件或包含惡意軟件​​附件的郵件。你應該額外注意了,包括啟用Google的兩步帳戶登錄驗證機制、檢查自己的操作系統漏洞、升級瀏覽器或安裝安全軟件。

但是Google怎麼知道這種攻擊是“受到國家支持”的呢?Google沒有透露詳情,因為他們一旦說出自己判斷的方法,那麼對方也會改進自己的攻擊方式而繞過Google的識別機制。但Google說自己分析了很多受害人的例子,可以比較肯定這類攻擊都來自國家支持。

世界上有200多個國家呢!美國也是國家!

Via TC

2012年6月6日

Chromium 開始支持CSS Filters 圖形濾鏡的GPU 加速

CSS Filters對網頁開發者來說是個很好使的視覺工具,它可以作用在任何HTML元素上創造出獨特的效果,甚至是HTML5視頻都沒問題,且只需要一條簡單的代碼而已。從V19版本開始,Chromium可利用GPU對CSS濾鏡進行加速了。

利用這個繪畫網頁應用即可體驗到CSS濾鏡的強大功能,關於CSS濾鏡的介紹請看這裡

Via Chromium Blog

2012年6月4日

Chrome 老大暗示廣告版Chromebook 會拉低價格,你會買嗎?

負責Chrome的高級副總裁Sundar Pichai在D10大會上暗示了廣告版Chromebook的可能性。問答階段上,ABC News的Joanna Stern詢問了一個Chromebook定價過高的問題,Sundar說:
這是個好問題,就像Android一樣,我們還在打造生態系統的早期階段。今年我們跟Intel緊密合作,還會有很多OEM嘗試推出Chromebook,你會看到各種價位的Chromebook,它們適合各種場合使用,我們最開始只是從中端做起而已。我們也會用廣告來提供更好的價值。

Sundar的最後這一句話似乎有所暗示,Google肯定在考慮各種手段和辦法提供更便宜的Chromebook,其中就包括帶有廣告的Chrome OS設備。實際上Amazon的Kindle就有廣告版,提供更便宜的價格,所以Google如果也如此效仿到也不足為奇。

那麼你會圖便宜而購買廣告版Chromebook嗎?當然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還需要搞明白,Chrome OS裡的廣告到底會顯示在哪裡?不過即便最初只顯示在不起眼的位置,我還是勸大家不要貪圖便宜。要知道Gmail最初也沒啥廣告 ​​的,現在已經三面楚歌了,Chrome OS更新那麼頻繁,天知道最後廣告會入侵到什麼程度啊……

Via Chrome Story

2012年6月3日

Google 公司各職位年薪

以下是來自Glassdoor對薪水的統計,大家如果立志加入Google公司可以看看自己未來能拿到的薪水水平。

20. 在線銷售和運營的聯營公司,年薪:50,200美元

由於Google是工程師的天下,所以銷售和客戶經理者位於公司的最底層,而聯營公司直接就掉到地下室了,所以他們的工資是最最微薄的。

19. AdWords的聯營公司,年薪:53,538美元

AdWords是Google最大的廣告平台,但其聯營公司的銷售員連工程師的一半薪水都拿不到。

18. 客戶經理,年薪:68,188美元

客戶經理負責銷售和市場關係,要和各種大客戶打交道。Google最大的銷售團隊都在紐約辦公。

17. 業務分析師,年薪:80,510美元

Google也需要雇傭一些分析師來確保其財務的正常運營。這是一個需要點技術含量的職位,所以薪水比其它非工程師職位高一些。

16. 軟件工程師實習生,年薪:82,488美元

軟件工程師的實習生實際上拿到的薪水還真算不錯,尤其是跟銷售和市場人員比起來,他們的薪水應該是科技界實習生的最高水平了。

15. 網絡工程師,年薪:87,219美元

網絡工程師需要確保公司的內網正常運行,如果公司內網癱瘓了,大家就無法訪問代碼庫也沒法互相交流了。

14. 用戶界面設計師,年薪:87,661美元

設計師顯然應該是很值錢的,但在Google比起工程師還是差遠了。Google給設計師的薪水只比軟件工程師的實習生多那麼一點點啊。

13. 高級客戶經理,年薪:89,778美元

一些客戶經理會比工程師實習生拿到的薪水多,但還是不如正規的工程師。

12. 數據庫管理員,年薪:94,420美元

Google有著極其龐大的數據庫,而且需要隨時快速的更新,並提供精確的查找。儘管這些數據庫管理員無法接觸到Google的新產品,但他們也算是團隊的關鍵部分了。

11. 網站可用性工程師,年薪:94,934美元

如果你的網站出問題下線了,那損失可就大了,不僅是金錢方面的還包括名譽方面,哪怕只是下線個幾秒鐘都夠嗆。如果Google老是三天兩頭打不開可賺不到大錢了(景德鎮屬於不可控的災難性因素)。

10. 用戶體驗研究員,年薪:95,320美元

儘管有用戶界面設計師來決定一個產品的界面,但用戶體驗研究員則需要讓Google知道他們的客戶是如何體驗產品的,Google就是用這個辦法來確定哪種設計好哪種設計不好的。

9. 軟件工程師,年薪:103,436美元

軟件工程師是Google的命脈,他們負責Google所有產品的代碼。

8. 財務分析師,年薪:104,819美元

並非所有高薪職位都被工程師霸占,Google也需要財務分析師確保他們分析出每個產品具體帶來了多少營收和利潤。

7. 產品市場經理,年薪:106,667美元

產品市場經理決定了Google的產品是否滿足了客戶的需求,它需要大量的分析,也是Google的重要組成部分。

6. 軟件研究工程師,年薪:116,593美元

Google也僱傭工程師來研究新的項目,以便演變為重要的Google產品。這其中就包括了Google的智能眼鏡。

5. 研究工程師,年薪:117,900美元

Google還有一大票的研究工程師,他們更多的負責公司的硬件方面。

4. 銷售工程師,年薪:118,710美元

銷售工程師幫助Google的客戶解決任何產品的關鍵技術問題,這對Google Apps的那些大客戶來說尤為重要。

3. 產品經理,年薪:119,495美元

產品經理是每個Google產品的關鍵點,他們要跟銷售、軟件工程師、市場經理等等項目裡的所有人打交道,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Google那些出色的產品。

2. 分析科學家,年薪:121,547美元

Google的研究部門裡還僱傭了一幫科學家,幫助他們研究一些邊緣項目,比如自動駕駛汽車。

1. 高級軟件工程師,年薪:139,084美元

軟件工程師站在Google僱員的金字塔尖兒上,Google最棒的軟件工程師拿著最高的薪水,幾乎是最初以實習生加入Google時的兩倍。

其實這個榜單裡還應該有一個年薪1美元的最後一名,那就是二位創始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Google公司裡沒人比他們拿的年薪更少了吧?當然他們有股權……

Via SAI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