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Galaxy Nexus 的Andr​​oid 4.1 Jelly Bean 下載鏈接洩露,立刻刷機!

迫不及待要用上Jelly Bean了?著名的開發者Stronghton Smith放出了OTA升級下載地址,現在就立刻體驗吧:

如果你是其它機型,現在完全沒消息是否可以用上JB,不過反正你想體驗的話到時候可以刷各種ROM。

Via 9to5google

Google 發布家庭娛樂設備Nexus Q

Google在Google I/O 2012大會上展示了神秘的家庭娛樂設備:Nexus Q,它是一個圓球狀的黑色物體,周圍有一圈LED多彩燈光,可隨著音樂變化顏色。

它其實就是一個機頂盒,可連接電視播放流媒體,也可以通過WiFi或Android Beam連接Android手機,播放手機上的音頻和視頻。

它使用了雙核ARM Cortex A9 CPU,SGX540視頻核心,1GB LPDDR內存,16GB NAND閃存,運行Android 4.0系統。接口方麵包括micro HDMI、TOSLink光纖音頻輸出,10/100網線,micro AB USB和香蕉頭的喇叭輸出接口。無線方面則支持WiFi 802.11 b/g/n,藍牙和NFC。

儘管號稱硬件跟Galaxy Nexus一樣,又運行Android 4.0,但這個Nexus Q不能運行任何應用。另外Nexus Q賣這麼貴的原因之一是──幾乎完全在美國本土生產──估計奧巴馬會喜歡Nexus Q。

繼續觀看官方介紹視頻:

Google + 更新,新增平板App 以及Event 功能

在剛剛結束的Google I/O 2012 第一天Keynote 中,Google 的社交業務資深副總裁Vic Gundotra 宣布了Google+ 的兩個重大更新:平板App 以及Event 功能。


平板App最大的特色是一個根據內容流行度以及類型構成的stream。除此之外,平板上的Hangout體驗也有所改進,方便大家在客廳沙發里面和親朋好友交流。新的App還會讓文字,圖片的顯示更為清晰,並且方便大家進行+1,評論等操作。Android手機和平板的Google+ App (版本號3.0)已經提供下載,iPad版馬上來(估計等待審核?)

Event 是這次更新的另外一個重頭戲,Google Plus 的Event 不僅僅具備傳統工具活動開始前的RSVP 功能,其更為側重活動中的實時分享以及活動後的照片聚合。當然Google Plus Event 在活動前的部分也是有一些特色的:可以從大量預置中選擇Event 界面主題(比如周末旅行,訂婚儀式等),模仿傳統請柬的可折疊界面設計,可以嵌入YouTube 視頻以及和Google Calencar 的緊密結合。受邀者收到邀請後也可以通過一個點擊快速檢查自己的日程,確認參加後活動自動進入Calendar 當然也是必須的事情了。

在活動進行中,參加活動者可以打開Party mode,這樣他們的移動設備拍攝的照片將會自動上傳並實時顯示在這個Event 的Timeline,就像是一個所有人都在參與的圖片現場直播系統一樣。當活動結束後,這個Event 依舊存在,活動時用單反或者其他不能實時上傳的相機拍照的來賓們可以繼續把照片傳到Event 頁面中,而Event 頁面的訪客可以通過簡單的點幾下鼠標根據照片拍攝者,流行度,tag 等條件來過濾顯示的內容。

點擊繼續觀看四段Google Plus Event 演示視頻:


開發版Google 眼鏡開始接受限量預定,1500美元超高價格明年年初發貨

出乎意料, Sergey Brin 居然在Google I/O 2012 亂入大秀Google 眼鏡,最後還宣佈為了讓更多開發者投入到早期開發中並徵集更多意見,他們現在開始在Google I/O 現場為參會者提供Google Glass 的開發版硬件預定,其價格高達1500美元,現在還拿不到東西,要等明年年初,只能發貨到美國。

Google眼鏡的開發進度看來已經加快了,雖然還面向最終消費者的零售版還遙遙無期,但有了開發者的初期支持,Google可能會找到一些更有趣的玩法,讓消費者可用到更實用的功能。

Via TNW

Google 預覽Android 4.1 Jelly Bean 主要新特性,七月提供升級

Google I/O 2012大會上Google預覽了Jelly Bean 4.1系統的一些新功能,由於是x.1的版本號,所以改進不是很大,但是還是有一些給力的內容:
  • 可擴展的通知中心:應用可以顯示得更大,更多內容,且下面可以顯示按鈕,直接在通知中心裡操作,而不必進入到應用裡
  • Android Beam:可以直接通過NFC分享照片和視頻,或者是進行藍牙配對並交換數據
  • 雙向的文字支持:TextView和EditText支持雙向文字
  • 手勢模式:新的API可幫助用戶通過手勢進行操作
  • Wi-Fi Direct直鏈服務:增加新的API可讓應用探索到可以直連的設備
  • 網絡帶寬管理:新的API可探測到網絡和tethering的數據
  • 媒體編碼解碼存取:提供很底層的硬件和軟件編碼解碼
  • Smart app updates:增量升級,你可以只下載應用升級的數據,而不必下載整個應用了!
  • App Encryption:付費應用可進行加密,幫助開發者賺錢
  • Google Cloud Messaging for Android:這是下一代的C2DM系統,且對開發者來說沒有額度限制,怎麼用都免費

Jelly Bean將在7月提供OTA空中升級。

Via Android Developers Blog

Chrome for Android 摘下beta 的帽子

Chrome團隊宣布今天發布首個Chrome for Android Stable版,版本號18.0.1025123,現在就可以在Google Play裡下載了,當然它還是要求你至少要有Android 4.0 ICS以上系統才可以運行。

這個穩定版改進了穩定性和性能,修復了最近的beta版的bug,做了一些UI調節,尤其是針對平板做了很多優化,但也有一些已知問題具體見此

另外Google也宣布Nexus 7平板將成為首個將Chrome作為默認瀏覽器使用的Andr​​oid設備,看來Chrome代替以前老的瀏覽器應用指日可待了。

Via Google Chrome Releases

Build:將LEGO 帶到Chrome 中

大家都很喜歡LEGO 的小磚塊。小時候我們很喜歡,如今長大了也還很執著。在Google 任何一個辦公室裡,你隨處都能看到LEGO 的小磚塊。今天Google 以孩子般的喜悅心情愉快地宣布了Build 項目。在過去幾個月中,Google 與LEGO Australia(澳大利亞)一同攜手努力,探索將磚塊搬進瀏覽器中會帶來些什麼。Build 就是他們的成果:這個Google 最新的Chrome 實驗項目能夠讓你與其他人一同在線上探索並創造一個全新的LEGO 世界。用8 萬億塊磚塊,Build 將會是你見過的最龐大的LEGO 設計。

Build 看起來很簡單,但這個協同合作的3D 創造體驗在幾年前是完全不可能的。這顯示了瀏覽器技術的發展速度,也展現了網絡這一精彩的創造平台。Google 使用WebGL 來創造磚塊,這使得強大的3D 繪圖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中使用,並且表現出目前最強的WebGL 繪圖性能。之後Google 將Build 與Google Maps 結合(這是Google Australia 的另一個發明),這樣你就可以將你在LEGO 世界中的創造與其他人的放在一起了。

Build 目前是Google 在悉尼進行的一項實驗項目。他們最先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上線了這個項目,可能近期在其他國家也會上線。今年是LEGO 在澳大利亞的50 週年,Build 項目在線上加入了LEGO 狂歡節。

在接下來幾個星期、幾個月裡,希望會有越來越多的人來充實Build 世界,用著從中世紀城堡到海蛇,巨大的光標到微笑的怪物等各種內容,甚至可以用Kiwi (新西蘭人的自稱)來裝飾。

你可以在buildwithchrome.com上開始你的創造之路。

繼續觀看演示視頻:


Google X 實驗室試圖製作大腦,將一萬六千台電腦連在一起識別YouTube 裡的各種喵星人

來自紐約時報的報導,Google X秘密實驗室的科學家們最近又在做一件瘋狂的事情,他們試圖將一萬六千台電腦連在一起通過神經網絡打造出一個“人腦”,而目前這個人腦可以識別出的東西就是YouTube裡多達一千萬張喵星人照片。

這個神經網絡會自我學習,來識別各種喵星人。Google的科學家將會把識別結果在這週將在愛丁堡舉行的一個會議上進行展示,據說目前做到的識別準確度比以前任何的識別方法都高出一倍,幾乎能識別出2萬個不同的物體。

Google的這個技術可以大大改進圖片搜索、語音識別和語言翻譯,因為這個“大腦”是會自我學習的。

聽起來“審判日”似乎不遠了呢……

Via 9to5google

嵌入第三方網頁的Google +1 按鈕將可推薦其它Google+ 帳號

Google開始測試全新的Google +1按鈕特性,在進行Google +1或只是鼠標懸停在Google +1按鈕上的時候,浮動出來的新圖層還會顯示出其它類似的網頁推薦給你,當然這僅限你自己的網站域名里的網頁內容,而不會推薦出其它網站。你當然不想Google給你推荐一個競爭對手的網頁出來。

比如上圖的網頁,鼠標懸停在Google +1按鈕上之後,推薦出了三個其它熱門內容的網頁。

站長不必對代碼做任何修改,這個功能已經自動部署上了。

Via Google+ Developers Blog

Google 測試拿掉“硬又黑”導航條的搜索界面

Tecno-net發現如過街老鼠般的“硬又黑”導航條突然不見了,當然他沒用任 ​​何腳本去掉它,而是遇到了Google的一次界面測試,而且他們還發現只要進入這個鏈接,你也能體驗沒有硬又黑的界面──整個世界清爽了……

但是如何在各個產品之間快速跳轉呢?也許需要結合之前的這個測試一起來做吧 ──連左邊的搜索百寶箱一起幹掉。

Via SEL

2012年6月27日

華碩的Google 親兒子平板Nexus 7 照片、參數洩露,僅售199 美元

這可能就是Google I/O 2012上即將發布的親兒子平板Nexus 7,Gizmodo Australia洩露出的主要特性:
  • 7英寸1280x800 IPS屏幕
  • Android 4.1 Jelly Bean系統
  • 8GB和16GB兩個型號,價格分別是199和249美元
  • 1,3GHz四核Nvidia Tegra 3 AKI芯片
  • 1GB內存
  • NFC+Android Beam近場通訊技術,Google Wallet(僅限美國使用)
  • 120萬像素前置攝像頭,後面沒有
  • 9小時使用時間
  • 華碩製造,背後有Nexus和華碩的標誌

這個照片和參數應該錯不了了,看來Google I/O 2012上的參會者都會得到這第一台親兒子平板,不過應該不會只給一台這麼便宜的東西吧?今年票價還漲了呢,一定還有別的東西送!

另外,Kindle Fire是不是可以安靜的死去了?

Via Android Community

Google 計劃用3G 專利阻止Apple 在美國銷售iPhone 和iPad

來自彭博社的消息,4月份曾傳出大法官Tomas Pender發現Apple侵犯了摩托羅拉一個跟業界3G標準和無線有關的專利的問題,現在Google終於完成了對摩托羅拉移動的收購,開始利用這個專利揮舞起大錘子了。

他們已經將這個專利案提交給了美國ITC(國際貿易委員會),聽證會將於8月24日召開,其結果可能導致Apple被禁止在美國出售iPhone和iPad。來自金融分析師@zerohedge的幾條推文也證明了Google確實想讓iPad和iPhone在美國禁售。

Via 9to5google

Google I/O 2012 官方不僅會視頻直播,還要做Live Blogging 直播

每次的Google I/O 2012大會keynote和session都會直播,但今年Google又玩出了新花樣,他們更是會趕上現在的流行趨勢在keynote的同時做live blogging直播(如上圖),這樣你不僅可以看到畫面,還可以看到實時的演講內容和發布的具體產品,也方便沒時間看視頻的同學了解整個keynote的過程。

這個live blogging工具是直接整合進Google+的,目前還只有Google自己能用,不過估計用過一次做出改進後Google就會開放給大家用了,這樣畢竟也是吸引Google+人氣的一個好辦法,尤其是如果能叫廣大媒體都在Google+做直播的話。

實際上這個直播工具是自動抓取Google+裡的特定內容顯示出來,這意味著它也可以做到讓多個人一起發布信息做直播,然後匯總到Live blogging工具裡顯示。

Google I/O 2012全部直播內容和時間都可在這裡找到:https://developers.google.com/events/io/io-live

Via 9to5google

2012年6月26日

Google 呈現彩虹搜索框,繼續支持驕傲大遊行

現在在Google搜索LGBT,即可看到帶彩虹的搜索框效果,因為這週LGBT驕傲大遊行即將到來,Google又在以自己的小動作來給那些搜索LGBT的同志們打氣。

奧巴馬總統已經宣布2012年的6月將是LGBT遊行月,這一整月裡都會有各種同志們的活動舉辦,幫助他們爭取獲得自由的公民權利。

Via 9to5google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