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Google Fiber 在堪薩斯城落地運營,每月70 美元接入GB 級秒殺光纖網絡

經過長時間的鋪設和準備,Google Fiber光纖網絡終於在美國開通了,首個受益的是堪薩斯城,Google將作為ISP(互聯網接入服務商)為堪薩斯城人民提供超快的號稱GB級的秒殺光纖網絡。

每月只需​​支付70美元即可享受到比當下標準快100倍的互聯網,如果你再多加50美元那麼還可享受到類似有線電視網絡的服務。Google稱之為“互聯網的下一個篇章”,我也真想翻到這一章看上那麼一眼啊!

不管是YouTube視頻、Netflix流媒體還是在線遊戲,一切的一切都會以無以倫比的速度撲到你的面前。我相信用了這個服務的堪薩斯城人民不會再想搬家了──人一旦上了層次,就再也下不來了。或者說,上了Google Fiber的賊船你就別想下來了。

如果你就在堪薩斯城,現在就可以提交預定申請 ​​了,不過似乎不是申請就可以獲得,Google需要統計社區裡有多少人申請了,如果申請的人太少您還是沒戲,Google現在給大家6週的時間提交申請,所以堪薩斯城的人們需要團結起來一起去申請,達到最低人數要求,才會有幸體驗Google Fiber。6週後馬上就會有社區可以接入,而Google需要一家一家的部署,所以預計全部部署完申請的家庭可能需要到2013年底才完成。

繼續觀看官方介紹視頻:



Via TNW

Google Earth for iOS 將率先擁有全新的3D 地圖模式,先於Apple Maps 登陸iOS 平台

來自CNET的消息,下個版本的Google Maps for iOS很快就會更新到App Store裡,先於iOS 6裡的Apple Maps提供超級精細而漂亮的3D地圖模式。

不過跟iOS 6裡Apple Maps的3D模式一樣,Google Maps for iOS新版的3D模式也由於硬件限製而只能跑在iPhone 4S和第二、三代iPad上。

新版Google Maps for iOS除了全新的3D模式還會有新的導遊模式列出一個城市裡最有趣的地點,方便用戶探索。之前還有人預測全功能版的Google Maps for iOS也會最終出現在App Store裡免費提供下載。

不過按說Google Maps for Android和Google Earth for Android應該率先升級以獲得3D地圖模式啊?也許是在等iOS新版通過審核後一起上線?

Update:感謝讀者 Dylen_s的提醒,7.0版本已經上線,可以在App Store裡升級

Via 9to5google

Google Talk 出現全球性大面積服務癱瘓

Google Talk在今天晚上開始(美國東部時間7月26日早7:50開始)出現全球性的大面積服務癱瘓,大部分人都無法登錄Google Talk,Google也在自己的Apps Status Dashboard裡匯報了情況,在本文發表之時Google表示已經恢復了部分地區的服務,但還沒有完全恢復。

不過還好這只是一次服務癱瘓事故,其實我更怕的是Google老濕突然有一天宣布關閉Google Talk,逼大家到Google+ Hangouts裡去玩。

Via 9to5google

2012年7月26日

Sergey Brin 給預購Google 眼鏡的開發者發郵件,承諾將給出更多信息

Sergey Brin在Google I/O 2012大會上大秀Google智能眼鏡,然後宣佈到場的開發者都可加入預購,1500美元購買的Google螃蟹眼鏡(探索者版眼鏡)儘管需要等到2013年才會出貨,但今天Sergey Brin給廣大預購者發去了郵件,承諾將給出更多信息,讓大家盡快開始參與進來。

在郵件裡Sergey Brin先是秀了一下一款號稱可以每10秒鐘就拍照一次並自動上傳到Google+的新眼鏡,還給出了他開車在Montana兜風時眼鏡自動拍下的照片。然後表示需要得到預購者的反饋、想法和故事,並在未來數月裡舉辦一些特殊活動和Google+ Hangouts讓預購者參與進來,還會通過Google+秘密分享給預購者獨家消息。

其實除了拍照和攝像,現在Google沒給出過什麼其它像樣的Google眼鏡可以做的事情。當然他們表示過Google眼鏡有增強現實的功能,但至今沒進行過任何演示和展示,這方面的開發工作很可能還在初期階段。

Via TNW

2012年7月25日

Google 更新算術OneBox,加入34 鍵虛擬計算器

即便是很一般的三級谷粉也應該知道,Google可以幫你做算術,在搜索框裡輸入加減乘除甚至是一些簡單的方程式都可以得到答案。現在Google繼續將這個算術OneBox功能做強做大,現在不僅會顯示出答案,更是會顯示出一個虛擬計算器。

這個計算器有34個按鍵,除了基礎的數字輸入和四則運算按鈕以外,還有階乘、開方、三角函數和自然數快捷按鈕,滿足你更豐富的運算需求。更神奇的是這個計算器甚至可以通過語音來控制。

如果使用的人很多的話,相信Google還會加入更多科學運算的功能讓計算器變得更專業。

Via TC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