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Google 電子表格更新,增加數據保護、搜索優化等功能

電子表格向來都被看作不過是有些魅力和創意的東西罷了,不過最近Google 在Google Spreadsheets 中添加了一些非常不錯的功能和样式,以便那些線上協同工作用戶可以更好地使用在線文檔服務。

Google 宣布他們增加了範圍名稱這一功能,允許設定表格的某一部分不可以被其他用戶修改。

這對於使用Google Drive 的用戶來說是一個非常實用且必須的功能,因為由於一些細小的修改或者錯誤的操作造成需要翻回來重新修正整個文件實在是令人頭疼。設定保護區域其實非常簡單,選中相應的單元格,點擊菜單中的數據按鈕,然後點擊已命名並受保護的範圍,並在右側填寫好信息即可。你可以授權指定的用戶修改的權限。


那些沒有編輯權限的用戶就不能對保護的單元格做出任何修改了。

除了這項改進,Google 還增加了一些新的單元格邊框顏色和样式,並增加了通過樣式搜索這一功能。比如說,搜索“^[AZ]+” 會返回所有以大寫字母開頭的單元格。

範圍名稱一節中你可以找到更詳細的介紹,在Google博客上的原貼中,有一步一步的詳細演示來解釋範圍保護這一功能。

去年一月份Google 獲得了有史以來最大的Google Docs 客戶,西班牙銀行BBVA 和它的11 萬名員工。從那時起,Google 就開始做出各種改進以打敗Microsoft 的Office365 等其他競爭對手。

今年四月份啟用的Google Drive 將Docs 融入到了預期極高的雲存儲服務中。Google 在關注它的商業用戶,而這些改進會極大地方便在工作中使用這些服務的用戶。

Via TNW

2012年8月9日

Google Search for iOS 應用升級,可回答你的問題

在有了豐富的知識圖譜和準確的語音識別技術之後,將二者結合自然就使得Google可以聽懂你的問題,並快速給出回答或結果了。於是今天Google宣布Google Search for iOS新版將開始支持智能問答功能,屆時你可以用自己的語言提出問題,等待Google給你答案。

這只是Google移動搜索的一小步,但卻是語義搜索的一大步。這有點像是Android上的Google Now,但也許是受制於iOS平台Google並未做出Google Now的那些功能,而僅僅是將自然語義的語音搜索做到了iOS的應用裡。屆時你可親自讓谷歌君和Siri娘PK一下,看看誰更聰明更善解人意。

新版Google Search for iOS應用需要iOS 4.2以上系統,Google在一周前已經提交到App Store,正等待Apple的審核通過,估計數週後即可下載使用。

繼續觀看官方介紹視頻:


法官讓Google 和Oracle 坦白他們是否賄賂記者讓他們寫關於訴訟的文章

根據今天的庭審文件顯示,負責監督Google和Oracle針對Android裡Java侵權訴訟的法官最近要求雙方都要披露自己是否支付給任何記者或博客銀子,要求他們針對這起訴訟撰寫文章或進行評論。

很顯然Google和Oracle雙方都向某些人支付了銀子好讓他們針對訴訟說一些他們願意看到的言論。其中為FOSS Patents博客代筆的Florian Mueller在四月時自己就披露了與Oracle有一些一衣帶水的關係,Oralce也承認了這一點,但Oracle表示Google的屁股也不干淨,目前Google還沒有回應。

Via SAI

Chrome OS 替換默認字體和默認壁紙

Chrome OS團隊還在忙於調整UI,讓這個基於瀏覽器的操作系統看上去更像傳統的操作系統。最近的一些重要改變就是UI默認字體從Chrome Droid San變成Noto Sans UI,並開始支持Unicode字符,具體變化介紹請看這裡這裡可以下載這個新的字體

另外就是默認壁紙變成了上面那張由Clemens Günthermann拍攝的照片,在這裡可以下載原圖

Via Chrome Story

2012年8月5日

Chrome V22 開始允許自定義擴展按鈕的快捷鍵

Chrome V22開始(現在只有Chromium和Chrome Dev版達到了這個版本號)加入了一個實用到爆的功能,就是允許你自定義擴展按鈕的快捷鍵,再也不用通過鼠標去操作擴展的功能了,快捷鍵直接搞定。

如上圖你可以在擴展設置頁面右下角看到Configure commands鏈接,之後即可設置每個擴展的快捷鍵:


不過現在你僅能用快捷鍵呼出擴展按鈕的菜單,而不能直接運行或操作擴展裡的功能。擴展的開發者需要將這個實驗性的Keyblinding Chrome API部署到自己的擴展裡,這樣用戶才可以自定義擴展功能的快捷鍵。

Via GOS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