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Google 增加電影明星的“六度分割理論”搜索OneBox

估計大家都有聽說過“六度分割理論”,維基百科對其的解釋是:
小世界現象(又稱小世界效應),也稱六度空間理論。假設世界上所有互不相識的人只需要很少中間人就能建立起聯繫。後來1967年哈佛大學的心理學教授斯坦利·米爾格拉姆(Stanley Milgram,1933年1984年)根據這概念做過一次連鎖信實驗,嘗試證明平均只需六個人就可以聯繫任何兩個互不相識的美國人,即六度分隔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後來科學家為方便檢驗該理論,決定使用電影明星Kevin Bacon來當作例子進行研究。而今天你則可以通過Google來檢驗這個理論,首先輸入Bacon number,之後隨便輸入一個電影名人的名字,Google不僅會算出他的Bacon係數,還會告訴你他們二人是通過哪幾部劇關聯在一起的:


誰能找到超過係數6的人名嗎?

Via TNW

2012年9月11日

YouTube for iOS 應用上線

iOS 6 beta版裡移除了Apple和Google在5年前合作的YouTube應用,我們都猜到了之後Google會自己提交一個更好的YouTube應用,果不其然它在iOS 6正式上線前就進入App Store提供下載了。

YouTube for iOS的特性包括:
  • 觀看全部的YouTube視頻
  • 新增YouTube頻道嚮導,從左到右滑動屏幕即可找到合適你訂閱的頻道
  • 更快的找到視頻:搜索會隨著你輸入的關鍵字進行聯想,推薦出熱門視頻名稱
  • 更多的分享方式:可分享到Google+、Facebook或是短信,當然以前本來就支持的郵件和Twitter也還在

儘管現在的應用還不是完全針對iPad做了優化,但據紐約時報報導 Google會做一個完全原生的iPad應用。

當然最讓Google欣慰的是YouTube for iOS的視頻裡終於可以插入廣告了,就是那種被稱為pre-roll的廣告,在廣告未播放完的時候就允許跳過。

Via MacRumors

Google Drive for iOS 和Android 升級,可就地編輯文檔

新版Google Drive for iOS已經上架更新,現在你可以直接在應用裡編輯Google Drive裡存儲的文檔了,就像Android版那樣,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創建新的文檔來寫。其它改進還包括可瀏覽演示文稿、內置演講者註釋、全屏模式和滑動切換slide頁。你甚至可以創​​建新的Google Drive文件夾,移動文件到不同的Google Drive文件夾裡。

Android版也做了升級,你可以加入評論和回復。

繼續觀看演示視頻: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