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YouTube 測試互動問答視頻功能

WebSonic.nl發現YouTube開始測試一個叫做Video Questions Editor Beta的新功能,允許視頻上傳者為他們的視頻加入一個互動的調查問卷。

你可以通過這個鏈接加入beta測試,進入Editor的Questions標籤頁就是了。你可以為某個視頻設置一系列的問答,這些問題會出現在視頻上方,讓觀眾邊看視頻邊回答。

Via 9to5google

2012年9月21日

Chromesync Dashboard 上線,各個設備上Chrome 信息的集中管理

Chromesync Dashboard上線!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所有設備上運行的Chrome的情況,包括:
  • 安裝的應用數量
  • 安裝的擴展數量
  • 同步的設置數量
  • 自動完成的數量
  • Omnibox的歷史記錄
  • 主題數量
  • 書籤數量
  • 密碼保存數量
  • 打開的標籤頁數量

可惜的是目前只能看到總體數量,而無法看到各個設備下Chrome的使用情況,更無法做管理。但相信這只是第一步,未來這裡會逐漸加入更多內容,比如細分每個設備各個數量的情況,甚至是對每個設備上Chrome同步的密碼、書籤、標籤頁等等進行管理。

那樣的話假設你的電腦丟了,而沒有設置開機密碼,那麼可以在網頁裡直接管理丟失的那台電腦裡Chrome保存的密碼和打開的標籤頁,防止洩密,又不至於波及到其它未丟失設備上已經保存並同步的密碼。

Via Chrome Story

2012年9月20日

Google Maps for Android 開始同步搜索記錄,Google Maps for iOS 到來的前兆?

來自紐約時報的消息,Google將宣佈為Google Maps for Android提供一個同步功能,就是說當你在桌面版的Google Maps網頁裡搜索了一個地址之後,它也將出現在Google Maps for Android的歷史記錄裡,反向亦然。

這顯然只是一個很小的更新,而且如果你經常使用Android 4.1 JB裡的Google Now的話其實已經會發現在網頁裡是搜索的地址通常會出現在Google Now裡,並詢問你是否要得到去那裡的路線圖。但別忘了,今天是iOS 6提供下載的日子,Google可能用這一手來提醒大家,Google Maps for iOS快來了,因為Google得把同步的局給部好先,再推出Google Maps for iOS。

iOS 6裡Apple自己的Maps應用顯然就是一團亂麻,即便在美帝都被大家吐得滿身槽,就更別提在天朝了。有人說搜索個地方經常找錯地方,甚至都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沒有公交線路查詢就更別提了。如果Google使個壞故意拖著不出Google Maps for iOS的話,iOS 6和iPhone 5還真可能受到一些影響。不過Google今天也給TC編輯發去了聲明
我們相信Google Maps是目前最全面、精確和易用的地圖,我們的目標是讓每個想用它的人都用的到,而不管是用什麼設備、瀏覽器或操作系統。

還是等待Google Maps for iOS來挽救iOS 6吧。

Via TC

2012年9月19日

更快速的在Google Maps 裡找到帶內部全景照片的商戶

我們知道將街景小黃人拖拽到Google Maps地圖之上的時候,藍色的街道區域就表示帶街景的部分,藍色小點表示用戶拍攝的當地的景色照片,而今天你會發現又多出了橙色小點,以表示這個商戶具備內部全景照片可以進行參觀。

這些商戶的內部全景照片也是Google官方派人去拍攝的,其實之前就在陸續上線,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商戶有了內部全景,查找起來成了問題,於是Google Maps加了橙色小點。

Via Google Maps Blog

Google+ Hangouts 開始增加掌聲、笑聲之類的場外音效

Google+裡的Hangouts繼續像搞怪的方向發展,之前他們一直在鼓搗各種可以放置於屏幕上的搞笑視覺效果,現在他們將主意打向了聲音,現在你可以手動觸發一些搞怪的場外音效,增加群聊時候的喜劇效果,加入到一個Hangouts裡並點擊Google Effects標籤頁即可看到這些效果按鈕。

開發者也可利用Google+ Hangouts API 1.2版自行添加第三方音效。

如果你看不到的話,請確認自己已經升級到了Hangouts Plugin 3.6版,如果機器沒自動升級的話可以在這裡手動下載

Via TNW

2012年9月18日

Google+ 第四億位註冊用戶誕生,每月活躍用戶達到一億

今天Google+老大Vic Gundotra又宣布了新的Google+統計數據,目前已經有超過四億Google用戶選擇加入Google+社交網絡,而這僅僅距離Google+開放註冊滿一年。另外Google+的網頁版和移動應用每月有一億活躍用戶,聽上去也是個不錯的成績。

儘管Facebook很少炫耀過他們的註冊用戶數,但他們還是會宣布活躍用戶數,在6月裡這個數字是9億5500萬,當然這也是網頁+移動應用的數量。

不過咱們永遠不知道他們都是如何定義“每月活躍用戶數”的,不過要說Google+已經有Facebook十分之一大了還是比較穩妥的。

Via TNW

傳第二代Acer Chromebook 將在十月發布

Digitime報導,Acer計劃於10月中旬發布第二代的Chromebook本本,以替代已經過時的第一代產品,這是來自上游供應鏈的消息。

三星已經在年初宣布了其第二代的Chromebook,看來Acer並未放棄Chromebook業務,也會繼續追趕。據說微軟的Surface平板是驅使Acer繼續推出Chromebook的部分原因,儘管他們的第一代Chromebook比較失敗。據說新款Acer Chromebook擁有11.6英寸屏幕,已經開始大規模生產,月產量可達到20萬台。

除了Acer和三星,據說聯想也在開發第二代Chromebook。

Via Chrome Story

Google 收購去年iPad 年度明星應用Snapseed 開發商Nik Software

Nik Software博客已經證實,自己被Google收購。Nik Software旗下的Snapseed圖片處理應用被Apple評為去年的年度明星應用,其iPad和iPhone應用有超過900萬用戶,而他們也已經在開發Android版 ​​了。

Nik Software的博文裡稱,公司創建17年來一直秉承“攝影為先”的口號製作世界級的數字圖像編輯工具,在Google的支持下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人民創建美妙的照片,

Snapseed的iOS應用是通用的(業界良心​​),售價4.99美元。Mac版售價19.99美元。

目前不知道Snapseed是否會像Sparrow那樣先開源,後停止開發,不過就Google“毀人不倦”的歷史來看情況不容樂觀。很顯然Google將會把Snapseed的圖片處理技術整合進自己的Google+應用裡。

Via MacRumors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