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Google Drive 可直接將文件分享到Google+

Google+強推第一定理:任何Google服務都必須可以分享到Google+。

於是現在Google Drive也可以了,不管是PDF文件、PowerPoint演示文稿、視頻還是什麼任何文件,都可以分享到Google+,只需要點擊Google Drive分享裡的Google+按鈕即可,同時Google Drive也會顯示出文件的分享URL地址,供你手動分享。

Via Google Drive Blog

Google Translate 增加反向翻譯、同義詞、主流翻譯結果等功能

Google Translate宣布增加了一系列更人性化的功能,來解決大家的翻譯需求。

首先是主流的翻譯結果,這意味著那些比較少用到的翻譯結果默認會被隱藏,點擊翻譯結果詞語才會全部顯示出來,而且每個翻譯都會標記是常用還是不常用甚至是極少用,防止你錯誤的理解成了一個很少用到的意思。

然後是反向翻譯,當你得到一個翻譯結果之後,可以進行反向翻譯看看是不是最初的那個詞,這樣可以對翻譯質量進行二次確認。反向翻譯是檢測翻譯是否準確的常用辦法,如果反向翻譯過來也是最初的單詞,一般來說就問題不大了,而現在這一步有專門的按鈕來做,不必手動反向翻譯。

最後是同義詞,當你得到一個翻譯結果後,Google Translate會給出一些同義詞,而且包含名詞動詞形容詞等不同形式。

Via TNW

2012年10月30日

依然叫做Jelly Bean 的Andr​​oid 4.2 發布,全景拍照、手勢輸入、多用戶登錄和電視分享

Android 4.2依然沿用Jelly Bean的代號,主要新特性:
  • 手勢輸入:只需要在你要輸入的文字上滑動,手不需要離開屏幕
  • 全景拍照Photo Sphere:圖例見此,不僅可以左右全景,還可以上下全景,形成360度的照片,然後可以直接將全景照片發送到Google Maps里共享給全球所有人觀看(下圖)
  • 多用戶登錄:僅對平板開放,每個人有自己的主屏幕、背景圖、widget、應用和遊戲,甚至每個遊戲裡的最高分也是分開的,因為Android的核心已經支持多任務,所以每個用戶的數據在同一個應用裡也是不同的
  • 大屏幕分享:可直接將YouTube視頻、本地視頻、照片或整個屏幕分享到電視上,需要你連接無線顯示轉換器到電視的HDMI接口
  • Daydream:在空閒或放到dock上的時候顯示一些實用信息,比如顯示照片、來自Google Currents的新聞等等
  • 可擴展可操作的提示欄
  • Google Now改進,增加對航班、酒店、飯店預定、事件、包裹追踪、電影、音樂會、股票、突發新聞、周邊景點、周邊照片的支持
  • Google Search應用界面改進
  • 更快更平滑(每次他們都這麼說……)

Google沒有宣布Nexus 7和Galaxy Nexus升級到4.2的時間(其它設備就更別提了),不過既然搭載Android 4.2的Nexus 4和Nexus 10將在11月13日發布,那麼起碼也要等到那之後。不過Google Search已經推送了升級,它和Google Now的新功能都可以在現在就享受到了。

最後請看Photo Sphere的介紹視頻:

Nexus 4 手機和Nexus 10 平板如期發布,還有更大容量和3G 版的Nexus 7 更新

由於暴風雨而延期的紐約Android發布會看來不會再擇日重開了,Google選擇按時發布新品,就不做發布會了,時間不等人啊同志,要趕假日上市跟iPad Mini、iPad 4和Kindle Fire HD死磕啊。

先說Nexus 4,由LG製造,4.7英寸屏幕,320PPI點距,運行依然叫做Jelly Bean的Andr​​oid 4.2新系統。無鎖機11月13日上市,8GB 299美元,16GB349美元,16GB也有T-Mobile的兩年合約機199美元。

再說Nexus 7,除了現在的8GB版,還增加了16GB版和32GB版,16GB版依然是199美元,32GB版249美元,已經上市。32GB版還有帶3G HSPA+的版本,要價299美元,要在11月13日上市。

最後說Nexus 10,三星製造的平板,10.055英寸屏幕,2560x1600分辨率屏幕,300PPI點距,也是運行Android 4.2系統。16GB要399美元,32GB是499美元,11月13日上市。

繼續觀看官方宣傳視頻: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