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Google Drive 主頁截圖和新logo 洩露,默認5 GB 免費空間

TalkAndroid挖到了傳說中Google的網盤服務Google Drive的主頁截圖,其中可以看到Google對其的介紹是說有5GB的免費空間,然後可以付費升級到更多。5GB應該是一個驚喜,因為之前傳說都是1GB空間,這還需要跟Google Docs、Gmail共用,顯然不夠,而且遠遠比Dropbox、Skydrive少的多。

同時被挖出的還有新版logo:


傳言是說再等一兩週,Google Drive就會正式上線發布,同時將發布API允許第三方開發者利用Google Drive的空間為用戶打造更多實用的應用。

Via Google Blogoscoped and Android Phone Fans

Google 申請「遊客分身帳號」專利,以後 Google+ 都玩匿名好啦

Google 日前申請了一項專利,其內容有關的帳號就結合了以上兩方面的部份特點,我們暫且稱其為「遊客分身帳號」吧。Google 的專利描述的是一種可以在社交網路中創建「遊客分身帳號」的機制:當一個社交網路用戶邀請某人加入社交網路時,社交網路就會自動為某人建立「遊客分身帳號」。某人無需進行註冊就可以使用這個帳號,而且通過這個帳號某人可以使用社交網路部份特定的功能。另外,這個帳號不會被檢索到,發出評論後的署名也可以由某人自行選擇。所以基本上來說,「遊客分身帳號」就類似於一個「遊客」和「分身」之間的存在,Google 的目的可能是以此來吸引那些不喜歡「露面」的網路社交用戶吧。看看 Google+ 的使用人數,也確實是時候找點新思路了。點擊來源可以閱讀更多專利相關資訊。

2012年3月29日

Google 著手推出新的評論平台與Facebook 競爭

一名與新產品開發關係緊密的消息人士與The Next Web 確認,搜索巨頭Google 將發布與Google+ 平台、web 服務及搜索業務緊密結合的全新評論系統。

Tech-WD博主Saud Al-Hawawi 昨天也報導了 Google G-Saudi Arabia活動上所討論的一些即將發布的Google新功能,包括這款新的評論平台。

Google的評論系統,幾乎與Facebook的評論平台對峙,將與Google的服務網絡與網站群深度關聯,這些評論還將索引到Google的搜索結果中,此外最顯著的趨勢是,該系統將可以在第三方網站上使用。這年頭不用Facebook第三方評論平台的網站真快絕種了,似乎Google也想分一杯羹。

第三方Google評論系統可確保用戶Google賬號的登錄狀態保持更久,也就與Google+更為接近。這款產品的發布當然也在情理 ​​之中,因為隨著Google繼續向公眾領域進一步推廣其社交網絡,並將旗下所有產品通過各產品頁面頂部難以忽視的黑色導航欄緊密連接——其中Google Play 昨天剛添加進來。

該平台會對DisqusLivefyre等專門提供評論平台的服務產生何種影響還不得而知,它們將來可能會在與Facebook的like和Google的+1之間的競爭中苦苦掙扎,這兩大巨頭都享有由來已久的基礎用戶群。

Tech-WD發布的另一則消息稱Google+將部署自定義主頁URL——一項需求強烈、但有幾家第三方應用商已經為Google+用戶提供的功能。這項功能已經長期位於Google的待辦事項列表中,似乎終於要排到列首了。

Via 9to5google and TNW

2012年3月28日

Google I/O 2012 門票在30分鐘內銷售一空,ebay 價格炒至4500美金

Google I/O 2012門票在美東時間3月27日早上10點準時開始銷售,比去年足足翻了一倍的900美刀的價格顯然也無法抵擋各位開發者以及粉絲的熱情——30分鐘內網站就已經顯示所有門票全部賣光,輕輕鬆松破掉去年59分鐘的記錄。

相比去年的註冊系統不停報錯,今年的系統似乎採用了分時間段放票,分配方式類似抽獎,用戶點擊註冊按鈕後,系統會提示你正在找票,然後幾分鐘後告訴你結果— —有可能是本時段票已售空,也有可能是告訴你購票成功。無法買到票的用戶憤怒的將苗頭指向了Google——最早Google 曾暗示開發者需要通過編程能力測試才能購買門票,後來他們在宣布門票發售時候承諾是“先到先得”,但是從twitter 上大家的反映來看無數在10:00分準時點下註冊按鈕的開發者也沒有買到票,而一些10幾分鐘後點擊的幸運兒卻能順利購買,這種抽獎式分配顯然不是“先到先得”。

Google I/O門票持續火爆的原因其實很簡單——Google在過去三年的大會上都為參會者送出了不少禮物:09年是一台HTC Magic手機,10年是Nexus One和HTC Evo 4G各一台,去年是Chromebook + Samsung Galaxy Tab 10.1 ……這也直接導致 ​​了現在很多參會者實際上完全對Google產品以及相關的開發沒有興趣,他們只是覺得用門票錢來換這些價值上千美元的禮物很划算而已。


有個小插曲,一名twitter用戶聲稱他通過批量註冊腳本搞到了4200張票,準備在ebay開店出售,對這個信息我表示很懷疑——Google I/O 2012一共有5500個觀眾席位,除去提前註冊的媒體,VIP以及IONs外,很難想像他還能買到4200張票,即使是通過腳本——而且註冊開始前誰也不知道系統是什麼樣子的,盲寫腳本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另外和去年一樣,Google I/O 2012 的門票很快出現在了ebay 上,起拍價3500美金,一口價更是高達4500美金,每年的Google I/O 都給了黃牛發財的機會,而門票隨便改名的政策也無疑為黃牛提供了方便。

twitter和Google+上的#googleio#io12標籤中充滿了各種憤怒的留言,顯然都是沒有買到票的開發者的傑作,當然也不乏一些理智人士,指出Google I/O這樣的門票銷售策略正在把很多真正渴望和Google產品團隊交流的開發者擋在門外,而讓會場充斥著只為拿禮品和混吃混喝的人們。其實解決辦法很簡單,如果今年的大會中不送出任何獎品,並且門票禁止轉讓,相信明年的門票銷售就不會如此火爆了。

Google Play 上位Google 導航條

昨天大家都會發現Google導航條有了顯著的變化,在Maps後的Music被Play所代替,鏈接當然是指向Google Play,同時為了突出Google Play這個新上位的服務(原Android Market),它後面還有一個紅色NEW字樣。

Google導航條的變遷實際上可以判斷出Google想要強推服務的順序。新版硬又黑導航條是為Google+服務的,Google+自然也出現在最左側的第一個服務,甚至比Google Search都重要。而在移動網頁上,則出現了Google Wallet和Google Offers。

其實說Google Play是Android Market的繼任者是不完全正確的,它是Google接下來銷售數字內容的新渠道,從應用到音樂,從書籍到電影,從雜誌訂閱到電視劇,等等等等。毫無疑問下一步將會有更多Google Play內容亂入到Google搜索結果裡。

Via GOS

2012年3月25日

洩露圖像顯示Sony 將加入Chromebook 陣營

上個月Google Chrome團隊高級副總裁Sundar Pichai向Cnet透露新款Chromebook將有更快的速度。今天,我們有幸在聯邦通信委員會公佈的文件中目睹Sony VAIO Chromebook的真面目,其中“Sony VAIO VCC111 Series”此前據說能“跑Chrome OS”。最能證明這是Chromebook樣品——而不是Windows機器——的是照片裡的鍵盤沒有Windows徽標鍵,卻有搜索和刷新按鈕。

VAIO Chromebook 配備有11.6 英寸的Samsung 顯示器、HDMI 端口、耳機和麥克風插口、SD 卡槽以及兩個USB 2.0 端口。文件中還提到了“T25” CPU,有人推測這顆CPU 可能是NVidia 的Tegra 250 T25 ARM 架構處理器,也就是說這是第一款非Intel 處理器的Chromebook。

via 9to5google

傳新款Chromebook “Daisy”將採用三星Exynos 5250 處理器

Daisy 是正在開發的新款Chromebook (甚至也可能是一台Chromebox)。代碼和bug 報告中不斷提及該名稱:“計算機類型:: Daisy”。下面讓我們分析一下這是一台什麼樣的設備。

以太網端口:

這有點令人驚訝,因為Chromebook 通常沒有有線網絡端口。要上網必須通過wifi 或3G SIM 卡。但chromium 網站上提到該計算機將增設以太網端口。不管是Chromebook 還是Chromebox,總之是有了。

處理器:

“Daisy”採用三星的Exynos 5250 處理器。這款屬於ARM 架構的Cortex-A15 處理器,主頻2.0GHz,發佈於去年十一月份,預計​​將在2012 年第二季度投入量產。而這正是Daisy 可能發布的時間。

根據三星公佈的數據,該型號的芯片每秒能處理140 億條指令,幾乎是1.5 GHz 雙核ARM Cortex-A9 芯片的兩倍快。三星表示新款芯片還提供了四倍速的3D 圖形處理性能以及兩倍的內存帶寬。

Daisy 可以處理高達2560×1600 的分辨率。因此它發佈時的屏幕應該比現在的更好。

Via chromestory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