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Chrome Canary 分支已經支持下一代MacBook Pro 的視網膜屏幕

由於OS X裡的Chrome瀏覽器使用了自己那套渲染引擎,所以導致你在Apple新發布的配置了視網膜屏幕的下一代MacBook Pro上看到的網頁文字都是虛的,視網膜屏幕的優勢反倒成了劣勢(圖左為老Chrome,圖又為新Chrome)。

好在Google於第一時間更新了Chrome的引擎,以對高分辨率屏幕進行支持。目前Canary分支的新版Chrome已經支持高分辨率文字渲染了,Chrome Beta和Stable在未來也將陸續進行支持。

Via Chrome Blog

Google 的5 個企業產品盈利額超10 億美元

Google 的記錄顯示他們96% 的收入來自於廣告。剩下的4% 大多來自他們的企業產品。即使這比例很小,但換成數字的話,這位搜索巨擎在企業領域的收入竟然高達13.7 億美元。而這個數字還在以每年30% 的速度不斷增長。

Google 有大約1200名僱員為各種企業產品工作,這佔了Google 總僱員的3.6%。

Google 還擁有一個包含2500認證合作夥伴的網絡,這其中包括老牌的IT 顧問Accenture 和Cognizant,和一些小一點的服務於中小型企業的合作夥伴。

從這些數字來看,Google 的企業部門確實是一個很大的公司了。

當然Google 並非在所有產品線上都收益很多,我們就來說說不同產品有意思的事情吧。

你能列舉出Google 的五個企業產品嗎?

No.1: Google Apps (包括Gmail 和Google Drive)

Google Apps 是Google 的在線工作應用。他們與微軟的Office 和Exchange、IBM Lotus 和其他一些創業公司如Zoho(效率應用)和YouSendIt (協同合作及存儲)。

Google 聲稱他們擁有400 萬Apps 用戶。

No.2: Google Search Appliance (企業搜索工具)

Google Search Appliance 是2002年開始的。它與Autonomy(惠普公司)等公司的高價企業搜索和信息檢索技術相競爭。

Google 同樣還將搜索服務以雲服務提供給企業,被稱為Google Enterprise Search (Google 企業搜索)。這是一個被放在不同公司網站上只進行他們網站範圍內搜索的Google 搜索框。

No.3: Google Cloud Services (Google 雲服務)

Google Cloud Services 是Google 版本的Amazon 網站服務。它與微軟Azure、Rackspace 和眾多不斷增加的公司相競爭。

公司可以將他們的程序上傳到Google App Engine (Google 應用引擎)來提供那些使用Google Apps 支持的語言編寫的應用。Google 會每月將依據應用量計算的賬單寄過去。

Google 還提供與Amazon S 競爭的Google Cloud Storage (Google 雲存儲)和Google Prediction 的API 服務。

上個月它還新添加了一個基於BigQuery 的大型數據分析服務以與許多分佈式計算的創業公司競爭,如近期正火熱進行IPO 的Splunk 及類似IBM 和HP 的大公司。

No.4: 地理空間信息和地圖產品

地理空間信息和地圖產品是基於Google Maps 技術的產品,一般都叫Google Earth 和Google Maps。付費的企業版本與Esri 這類專業GIS (地理信息系統)提供商競爭。

另外,這類服務不再包括Google Sketchup。Google 4月份將這個非常受歡迎的3D 建模應用賣給了Trimble。

No.5: 企業版Chromebook

Chromebook,還有Chrome OS 是與包括PC 銷售巨頭戴爾和惠普的微軟Windows 產業圈和Apple 相競爭的。

Google 還沒有公佈銷售額。但是誰都知道Chromebook 還沒打敗PC 呢。

但是,Google 依然在繼續向Chrome OS 等Thin Client (瘦客戶端)設備上投資。而且,最近它剛剛公佈了新的Chrome 產品Chromebox (很多人其實等很久了吧)。這是Google 第一款類似台式機的產品。Chromebox 是一款瘦客戶端產品,意味著你需要連上自己的顯示器和鍵鼠來訪問存儲在如Google Apps 上的應用。

Via BusinessInsider

2012年6月13日

Google Trends 增加每日熱門搜索榜單,自動整合相關搜索,附帶詳細背景解釋

Google Trend今天新增Hot Searches功能,其中提每日最熱門的三個搜索關鍵字的介紹,包括圖片、搜索次數、相關搜索關鍵字、相關新聞背景解釋,讓你知道每個熱門到底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成了熱門。Google的算法會將同一事件裡所有的相關關鍵字都算在一起來計算。比如今天熱門詞彙第一名Apple實際上就是WWDC、iOS 6、Apple Store、WWDC 2012等詞彙聯合在一起計算的。

目前這一功能還只在美版提供,只能看到美國的熱門詞彙,相信將來會擴展到更多本地化搜索市場。

Via Google Blog

將Google Calendar 的自定義日程同步到iOS 設備的技巧

作為一枚iPhone和Google服務的忠實用戶,我多年以來一直有個問題沒解決,就是Google Calendar裡的日程一直無法正常同步到iPhone上,我天真的以為是他們之間又出啥岔子了,無奈之下只好退而求其次,一直用App Store裡的第三方應用來打開日曆,因為它可以同步Google Calendar。今天NetPuter分享了電腦玩物一篇文章才恍然大悟。

原來僅僅是在iOS設備里新建一個Google的Exchange帳戶還不夠,因為這樣只能同步默認的日程,而自己創建的自定義日程還是同步不過來,你需要用iOS設備打開http://m.google .com/sync,切換到英文版,登錄自己的Google帳戶,在Manage devices裡選擇自己的iOS設備,然後勾選中要同步的日程才可以(如上圖)。

iOS設備上的Google服務真心不如Android裡順手啊唉。

Via 電腦玩物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