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Chrome Web Store 和Google Play 都開始允許開發者回應用戶評論

Google的兩大應用商店Chrome Web Store 和Google Play同時在用戶反饋上做出了改進,開發者將可直接回應用戶的留言,幫他們解決問題、提供幫助、進行互動交流。

Chrome Web Store的開發者只要進入到Developer Dashboard,即可選擇Enable User Feedback for all my apps in Chrome Webstore,打開用戶反饋功能。

而Android的這個用戶反饋功能還未向所有開發者開放,目前只有頂級開發者可以打開該功能:


這對開發者來說是非常利好的消息,App Store如果看勢頭好的話估計也會山寨該功能。

Via TNW and Android Blog

Google Maps Coordinate 發布,隨時對屬下進行查崗

Google Maps Coordinate是一個很有趣的工具,只要你在這裡開通了Coordinate功能,即可在網頁和Google Maps移動應用裡使用這個新功能,Coordinate功能包括:

讓同一個公司的同事互相看到各自的位置,如果使用Android手機還可支持室內位置定位

每個同事的位置信息也會被記錄下來,今後可隨時查看

估計每個老闆都想啟用這個功能,而每個員工都會默默的咒罵老闆……

繼續觀看Google Maps Coordinate的介紹視頻:

2012年6月22日

Google 搜索繼續測試新界面,好似平板優化版

Techno-Net發現了一個新的Google搜索樣式,如上圖,在搜索框和搜索結果之間又增加了一個橫向的下拉菜單。然後在這個下拉菜單下面,還會根據你所選的搜索項目顯示出二級下拉菜單,甚至是二級下拉菜單裡還有額外的搜索框:


就是不知道這個實驗最後會不會成真。

繼續觀看這段用戶捕捉到的新界面視頻:


Via GOS

2012年6月21日

Google I/O 2012 for Android 應用上架,可直接觀看視頻直播

Google I/O 2012的專屬應用已經在Google Play裡免費上架,除了跟以前一樣可以查看每天各個session的時刻表以外,還有一些新意。

首先是室內地圖,你可以看到自己在哪裡,並指引你去到你要聽的session房間。然後就是如果你使用Android 3.0以上版本,那麼還可以直接在應用裡觀看會議直播視頻。就是說哪怕你沒機會去Google I/O 2012開會,但下載這個應用依然是非常實用的。

另外Google還宣佈在Google I/O 2012結束之後,他們將開源這個應用的代碼,供大家研究。

Via TNW

2012年6月20日

Gmail 支持自定義主題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Gmail在2008年支持更換主題之後,就沒加過多少新主題給大家換著用。不過現在你不必再等Google的設計師(如果他們還有的話)賜予你新主題了,你可以自己來設計啦。

從Google+ Photos裡選擇照片,或是直接輸入網絡上的圖片URL都可以,如果你沒有藝術細胞,也可以直接選擇Google買下版權的一些美圖,就是Featured標籤裡的圖片(如上圖),由於數量很多所以可以輸入關鍵字來搜索。

繼續觀看官方介紹視頻:


2012年6月19日

Google 購買來自Magnolia Broadband 的五十多項專利

新澤西的Magnolia Broadband公司發布新聞稿稱Google收購了他們公司50多個跟“移動發射分集波束形成技術”有關的專利,交易細節未被披露。

這些專利技術傾注了Magnolia Broadband公司10多年的研發、測試和開發心血,可改進頻頻使用效率,擴大覆蓋率,改進蜂窩網絡的上行傳輸速度,改進設備的電力壽命。這一交易只是讓Google獲得使用這些技術的權利,而Magnolia依然是這些專利的持有人,並有權利繼續將這些專利授權給他人使用。

Via 9to5google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