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Google Music 商店的逆襲──買歌后立刻與好友分享

昨天Android老大Andy Rubin表示Google Music商店不會是一個山寨的Amazon或iTunes音樂商店,而會有一個非常獨特的“逆襲”。今天一名了解Google計劃的錄音界人士透露了這個“逆襲”:你可以在購買了音樂之後,在部分限制的前提下與好友分享這首音樂。

在5月發布的Music Beta by Google僅僅是允許用戶上傳自己的音樂曲庫到Google雲端裡,利用任何設備播放。而如果Google Music商店允許用戶在購買音樂之後,分享給好友收聽(估計會有次數限制,比如一首歌只能分享給幾個好友,收聽次數或時長也有限制),無疑會幫助Google銷售更多的音樂。

以前這個事情是完全不敢想的,但隨著Spotify和其它音樂服務的流行,人們可以通過Facebook免費分享音樂,音樂界也不得不允許大家開始分享自己購買的數字音樂了。

另外據說Google為此分享功能支付給唱片公司大筆的費用,而小型的獨立唱片公司就拿不到額外的費用。

還有消息說Google Music商店不僅允許人們在線播放音樂,甚至允許緩存到手機上一些音樂,好在沒有網絡連接的時候從本地播放。不過Google Music商店不會有類似Spotify和Rhapsody那樣的按需訂閱服務,無法將所有音樂都下載到本地播放。

Via 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