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Sergey Brin 透露Google+ Hangouts 的點子其實是個玩笑

在今天下午的Web 2.0 峰會上Sergey Brin 和Google+ 項目負責人Vic Gundotra 一同做了精彩的發言,他倆就Google+ 的發展歷程和現狀進行了說明。

Gundotra 說他們對於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就有了4千萬註冊用戶感到很驚訝,這完全超出了他們的預料,甚至超出了他們最瘋狂的預期。

這麼多人都在用嗎?至少Gunndotra 說是的,“這些用戶註冊了Google+ 並開始使用它。”在過去三天中一共有34億張照片被傳到了Google+上。“即使以Google 的標準來衡量這個數字也還是非常大的。”許多照片和短片是通過Android 手機上傳的。

默認情況下這些照片都是不公開的。Gundotra 有意把Google 的做法和Facebook 區別開,他說:“你不把你所有的想法說出來是有原因的。”

Gundotra 還引用了Google 員工Steve Yegge 的批評,這篇文章在Google+ 被意外地被公開發布了。Steve 對於Google+ 初期缺少API 而有所不滿。

“那原本是一篇內部文件……在Google 內部我們很坦然地接受對於我們工作的批評。外界藉此機會看到了Google 的工作方式……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沒有炒了他的原因。”他還說Google 在API 上進展緩慢是因為他們不想現在發布了API 之後又因為各種問題要回去重新折騰它們。“我更願意慢慢來做,慢工出細活——我們還沒想出一個很好的計劃……我們不會莽撞行事。”

Brin 說他連Yegge 那篇文章的一半都沒看完,他希望批評以後可以變得更簡潔一些。“我現在有時晚上拿那個催眠用。”

Gundotra 堅持認為Google+ 上一些非常好的功能,比如說Hangouts 中的實時視頻聊天功能,是Brin 想出來的。

Brin 推託道:“其實我當時開玩笑的……不過重點是你要把我的意見當作是一名用戶的而不是設計者的。無論如何我對結果還是非常滿意的。”之後他又說: “我是個事不關己的人……不論有什麼困難我總會說'這是你的事兒'。”

那Google+ 怎樣從Facebook 和Twitter 那邊搶用戶呢?

Gundotra 評價說其實大家都在用Google,Google 並不認為讓大家嘗試一下新的社交網絡會有多難。他們會在上邊認識一些有意思的人,然後會把他們的朋友也拉過來。

Brin 同時還為Google Apps 做了辯解,他說沒看到微軟的Office 365 像昨晚Steve Ballmer 說的超過了Google。他還在觀眾中做了現場投票,結果表明大多數創業公司把Gmail 作為企業郵件。

Via Business Insi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