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Google Drive 裡的圖形識別技術

Google Drive相對其它網盤服務最大的優勢或許就在於他們強大的圖片識別和搜索技術上了,它使用了Google Goggles的技術來分析識別圖片裡的物體、logo、地標、文字等等內容,所以即便有個圖片叫做a.jpg這樣無厘頭的名字,也可以出現在相關的搜索結果裡。

比如當你搜索Android的時候,如果一個叫做a.jpg的圖片裡有綠色機器人出沒,那麼它就會出現在搜索結果裡(如上圖)。

Google Drive也內置了圖片OCR技術,所以圖片裡的文字也可以通過關鍵字搜索出來,比如搜索Google,那麼帶有Google字樣的圖片就會出現在搜索結果裡:


就是說你完全可以往Google Drive里扔一堆掃描的文件,然後利用關鍵字即可搜索到想找的掃描文件。這個真心讚了。

Via G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