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幾段Chromebook 新廣告

Google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裡又發布了一些超級短小的Chromebook廣告視頻,繼續繼承了之前的風格(都只有15秒)。

招財貓:

Google+ Badges 測試更多自定義項

今天Google+ badges開始測試更多的自定義選項,不過僅可在開發者預覽裡試用,之後才會開放給所有用戶。

你可以自定義badges的寬度、顏色,且可自定設置是否包含Google +1按鈕和被圈養數。

Via Google+ Platform Blog

新版Google Music Manager 客戶端允許下載所有音樂

今天Google Music Manager for Windows客戶端放出了新版,其中在下載標籤頁裡增加了下載所有音樂和下載所有購買的音樂的功能(如上圖),你再也不必一首一首的下載音樂到本地了。

另外,之前你購買的音樂只能通過瀏覽器被下載到本地兩次,而現在利用這個客戶端軟件,你可以繼續肆無忌憚的下載到本地了。

Via Phandroid

Google Earth 6.2 更新開始整合Google+

Google Earth 6.2版本今天發布,並提供下載,新功能包括:
  • 整合Google+:你可以登錄自己的Google+帳戶,並分享你在Google Earth裡看到的美景到Google+裡(如上圖)
  • 新的搜索界面:更像是Google Maps的搜索結果界面(如下圖)
  • 新的圖像渲染模式:默認開啟anisotropic過濾
  • 新版的Google Earth圖像也會在移動版裡顯示
  • 改進網絡連接,並行讀取速度更快


Via GEB

Google+ 放寬年齡限制,13 歲即可註冊使用

Google+剛剛放寬了對年齡的限制,之前需要至少18歲才可利用現有Google帳戶去註冊使用Google+,而現在最新的政策只要13歲即可使用Google+(除韓國、西班牙和荷蘭三國以外),實際上13歲也是可以註冊Google帳戶的最小年齡,所以說Google+的年齡限制其實已經被取消了。

Google高級副總裁Bradley Horowitz提到了針對年輕人的新設置,默認情況下只有被青少年帳戶圈養的用戶才會出現在Google+的提示信息裡,且如果沒被圈養則不能評論年輕人帳戶的Google+信息流。如果有未被年輕人圈養的外人加入到了有年輕人參加的Hangouts視頻群聊裡,Google+會臨時將年輕人踢出,然後告訴他們有成人加入,詢問他們是否繼續。

之前Google已經會在新用戶建立Google帳戶的時候自動為他們開通Google+,但如果加入的用戶未到18歲,那麼Google+依然需要手動激活。

Via GOS

2012年1月26日

Google 將為美國三個州的學校提供27,000 台Chromebook

Google希望Chromebook能成為教育界的新設備,最近他們與美國三個州的學校簽署了Chromebook的使用協議,他們將為愛荷華州、伊利諾伊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學生們提供27,000台Chromebook。

據CNET報導,南卡羅來納州的Richland學校二區剛剛下了Chromebook歷史上最大的一筆訂單:19,000台Chromebook將被三年級到十二年級學生所使用。

Via Engadget

Gmail logo 背後的故事

Kevin Fox在Quora上揭秘了Gmail logo的誕生故事。他說是Dennis Hwang設計了Gmail的logo,當時Dennis是所有Google doodle的設計師,他也設計了很多新產品的logo。而Gmail的logo其實是在Gmail產品上線前一天才設計好的,他們起的很晚,Sergey悠悠的走到他的工位看他是如何製作的。

最初的設計使用了跟Google logo一樣的Catull字體,但Catull字體的字母a看上去不太好,於是Dennis決定使用Catull的字母G,以凸顯出Google品牌,而其它字母則使用了無襯線的Myriad Pro字體。

另外一位前Google員工Douglas Edwards在自己的I'm Feeling Lucky: The Confessions of Google Employee Number 59書中對此也有過描述。他說Dennis Hwang在Gmail發布前一天花了一整天來想出logo的創意,並試圖整合進Google顏色的logo。

Via GOS

Google Takeout 開始支持導出Google Docs 文檔

Google Takeout今天開始支持Google Docs了(如上圖),儘管Google Docs本身也有導出文檔的功能,但它跟Google Takeout的導出還不太一樣。

Google Docs的導出比較複雜,你可以選擇只下載表格還是演示文檔,或是所有其它格式的文檔。你也可以忽略上傳到Google Docs但沒有轉換為Google Docs格式的文檔(比如視頻、PDF啥的)。而Google Takeout則具備更多的設置選項,但你不能忽略某個格式的文檔。另外就是Google Takeout可以只導出你自己擁有的文檔,而Google Docs則必須導出你帳戶裡的所有文檔,其中會包含別人分享的文檔。


Via GOS

2012年1月25日

Google鼓勵黑客入侵Chrome

一年一度的Pwn2Own黑客大賽即將在3月初於溫哥華召開,目標是叫黑客攻破最新版本的Chrome、Safari、IE和Firefox瀏覽器。而HP提供6萬美元作為最終大獎,二等獎和三等獎分別是3萬和1.5萬美元。另外Google提供2萬美元獎勵可以成功黑掉Chrome瀏覽器的黑客,如果你找到了一個非Chrome的bug但可以攻破瀏覽器的沙盒保護,也可以獲得一萬美元。

微軟、Mozilla和Apple從未對這件事表現出任何興趣,只有Google顯得很積極,因為他們對安全問題看得很重。

Via TNW

2012年1月24日

Google+ 姓名系統和政策更新,還是不允許用假名

Google+新的姓名系統上線了,除了輸入姓和名之外,暱稱也可加入到最終顯示的姓名里了,且你可以選擇姓名與暱稱的寫法(上圖)。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當你在Google+裡改名之後,所有其它需要用到Google Profile的產品都會自動改名。

不過新的政策依然不允許在Google+裡使用假名,這意味著如果某地掀起了一場活動,活動的參與者想匿名進行報導的話,他最好的選擇還是Twitter,因為Google+不允許用假名,一旦使用真名就暴露了你的身份。

Via TNW

YouTube每日點閱率達40億大關

Google旗下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在路透社的最新報導中表示,現在該網站的單日點閱量已達40億,比過去八個月足足增加了25%之多。平均每分鐘上載至Youtube網站的影片量總更長達約60小時。

YouTube上次公佈網站相關統計資訊是在2011年5月,那時平均每分鐘上載的影片總量只有約48小時,單日點閱量則為30億,當時這樣的點閱量,就已相當於全美居民每天在YouTube上至少觀看9個影片。

路透社的報導指出,包含在每天40億點閱率中的這些影片,其中大部份並不會幫YouTube賺錢,YouTube網站上的所有影片點閱量中,只有平均每週30億次的點閱會轉化為其收入。YouTube現在也開始著重與媒體業者合作提供的網站內容,如路透社不久前就在其網站上推出了路透電視頻道(Reuters TV)。

用戶每分鐘上載60小時的影片,相當於每秒鐘就上載1小時的影片,配合此最新統計數據,YouTube也推出了一個十分有趣的網站「onehourpersecond.com」,用互動方式呈現每秒在YouTube上都發生了些什麼事。以下是簡短的影片介紹:


來源:TechCrunch

白宮官方終於在Google+ 開通帳號,將籌劃Hangouts 視頻群聊

白宮最近終於在Google+上建立了自己的帳號,目前已經被超過13000人圈養。這裡將發布幕後照片、視頻,未來也會跟Google+網友通過Hangouts進行群聊。群聊的內容也將會發佈到白宮的YouTube頻道和白宮自己的網站。

白宮在Google+的出現已經晚了別人一步,在此之前英國首相和保守黨領袖David Cameron、自由民主黨領袖和副總理Nick Clegg、工黨領袖Ed Milliband都已經建立了自己的Google+帳戶。

Via TNW

新建的Google 帳戶會自動開通Gmail 和Google+

如果你現在試圖新建一個Google帳戶,那麼Google會自動幫你建立好Gmail帳戶,而且還會建立Google Profile並自動把你的Google+社交網絡給開通。

現在新建Google賬戶等流程也比以前簡化了,你可以寫一個自己的郵箱,也可以直接用新建的名字的Gmail郵箱,然後必填項目只包括姓名、性別(Google+必須要求的)即可搞定。你也可以填寫自己的手機號,但不是強制的。

新建立的帳戶再也不必手動去創建Google Profile然後加入Google+了,因為Google會自動幫你搞定好。

Via GOS

在Google 找不到滿意的答案?問Google+ 去!

Google也知道有時大家在Google搜索結果裡找不到滿意的答案,你都往後翻了10頁了還沒戲,那麼你能做的可能就是打電話尋求場外求助了。Google最近在這種請看下會在搜索結果裡加上一行字(如上圖):
是否想問問朋友關於某某的事情?在Google+上提問吧。

點擊其中的鏈接之後,一個Google+的信息流發布框會自動在搜索結果頁面彈出,並自動寫上了一行話:
嘿各位,關於某某我有個問題……


這是傳說中Google+問答功能出現的前兆嗎?

Via GOS

iGoogle 又測試新界面

又有人發現了新的iGoogle界面,整個界面更趨近於新的Google風格,而且在搜索框下方也放置了一些常用的下拉條菜單和按鈕。不過左側的側邊欄只能放置聊天widget:



Via GOS

2012年1月22日

現在Google Hotel Finder 可以幫你找到靠近你喜歡的地標的酒店了

Google在去年7月份推出的實驗性產品“Google Hotel Finder”有了一個新功能,能夠使你輕鬆地縮小你旅遊時旅店的選擇範圍。

它會在地圖上顯示那些旅店的定位,同時顯示包括位置,價格,圖片和評價這些信息。谷歌也使你方便的找出以最好的價格預訂到的旅店。

Google允許你在全球收索旅店,結果基於你選定的位置一定範圍內。

這項功能對每個人都會有用--不管你是想找市中心房子的商人還是想靠近最熱門景點的旅客。

使用這項功能,你要做的只是尋找一​​個想去的地標或者地址。谷歌旅店查詢將顯示通過公共交通工具能夠在20分鐘內到達的確切旅店。


你能夠根據自己的喜好,將時間改為5-30分鐘,也可以選擇步行距離,不去考慮通過公共交通會花費的時間。

除了使用時間作為收索參數外,你也可以在特定區域或大眾區域做選擇。

via TNW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