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Google 收購Mac 和iOS 郵件客戶端Sparrow!

Sparrow在自己的官方網站宣布他們被Google收購!Sparrow表示他們關心人們的交流方式,盡最大的努力做出最直觀和愉悅的郵件體驗,現在他們加入了Gmail團隊,就有了能力完成更大的目標。Sparrow表示自己儘管會跟Google聯合做出點新東西,但會繼續支持以前的老客戶。

Sparrow最初只是一個Mac上的新型郵件客戶端,今年年初又發布了iPhone版,但至今還無法提供真正的郵件推送功能。Google目前在iOS上有一個比較坑爹的Gmail應用,基本是基於網頁應用的,在有了Sparrow之後想必Gmail for iOS會進化成真正的本地應用?或者說也許現在的Gmail for iOS直接就下課了,Sparrow for iOS會變為新的Gmail for iOS?

Sparrow for Mac對Google來說似乎意義不大?那就直接發揚產品被Google收購後的老傳統好了──變成免費軟件。

Via MacRumors

Blogger 終於可自定義帖子的永久URL 地址

長久以來Blogger都是按照你博文的標題來自動命名帖子URL的永久地址,現在在發博文的時候終於可以自定義地址了,只要選擇Custom URL即可。不過很有限的是你只能自定義最後的那個地址,而前面的兩個年份和月份的數字還是死的。

另外一個限制就是你只能在發博文的時候自定義地址,如果文章已經發了,想改地址還是沒門兒。

Via GOS

Google 發布2012 年第二季度財報,成績喜人

Google於昨天宣布了2012第二季度財報,整體成績喜人。營收達到122億1千萬美元,對比上個季度的106億5千萬美元增長35%。GAAP淨贏利27億9千萬美元,對比2011年同期才有25億1千萬美元。非GAAP贏利達到33億5千萬美元,對比2011年同期才之後28億5千萬美元。

這也是第一次財報的綜合資產負債表中包含了收購的摩托羅拉移動的部分,其中顯示摩托羅拉的營收達到12億5千萬美元(其中8億4300萬來自移動部門,4億700萬來自家庭部門),占到Google總體營收的10%。這次收購還給Google打來了20,293位新員工,使得總員工數量達到空前的54,604人。

如果對比去年同期的話,Google的營收增長了21%,非常驚人(當然這也拜加入摩托羅拉營收所賜)。目前Google依然手握431億美元現金(還包括現金等價物和短期有價證券),還可以再買三個摩托羅拉移動……

Via TC

2012年7月18日

才發布的Chrome for iOS 已經占到iOS 瀏覽器份額的1.5%

根據Chitika的統計,才剛剛於上個月底Google I/O上發布的Chrome for iOS已經占到iOS平台全部瀏覽器份額的1.5%,這還是在Apple緊緊控制iOS平台無法使用自己的渲染引擎的前提下。實際上Chrome for iOS剛剛上架App Store,就佔據了免費應用排行榜的第一名。

當然作為iOS平台默認的瀏覽器,Safari還是以85.6%的份額高居第一,但加上Chrome for iOS的話已經有超過14.5%的用戶選擇不使用Safari瀏覽網頁──這還是在他們無法將第三方瀏覽器設置為iOS默認瀏覽器的前提下。

以上數據統計來自於所有美國和加拿大使用Chitika網絡的用戶,並不代表所有用戶的使用習慣。

Via TC

Marissa Mayer 加入Yahoo 任職CEO

Marissa Mayer, Google 最高管理人員之一,將任職Yahoo CEO,這使得她成為矽谷甚至全美商界中最傑出的女性之一。

梅姐作為Google 的第20名僱員,並且是Google 為數不多的公眾人物之一,外界認為她的任命對於Yahoo 來說是個驚喜,因為Yahoo 在最近幾年與Google 和Facebook 等競爭對手的對抗過程中一直在苦苦尋找業界天才的加入。

梅姐今年芳齡37,已經負責Google最熱門的產品的外觀設計很多年了:比如眾所周知的簡潔的搜索主頁、Gmail、Google News和Google Images。最近,梅姐這位在Google最初進行計算機編程等任務的正牌工程師,曾
被任命負責包括Google Maps在內的位置和本地搜索業務,監管著上千名產品經理。她同時還在Google的運營委員會之中,這個委員會是少數能夠跟Google老大Larry Page和Sergey Brin說的上話的高管圈子之一。

在梅姐成為Yahoo CEO 的同時,她也被列入了一個在科技公司位居要職的女性名單。這份名單包括Meg Whitman —— Hewlett-Packard CEO、Virginia Rometty —— IBM CEO 和矽谷的另一位女強人Sheryl Sandberg —— Facebook 首席運營官。

對於梅姐這位Google 的第一位女性工程師來說,跳槽到Yahoo 是一個走出自己的圈子邁向更大舞台的機會。梅姐是這個搜索巨擎的為人所知並大權在握的高管之一,經常在科技大會及熱門雜誌上露面。而她在Google 之外的私人生活,比如她在舊金山Four Seasons 的豪宅及對紙杯蛋糕的喜愛,都已經在網上熱傳已久。

作為梅姐遠大抱負的標誌,她在最近幾個月裡開始在Google 之外尋找機會。四月份,沃爾瑪邀請梅姐加入其董事會,這是梅姐在公眾公司的第一個職位。她是沃爾瑪在16名成員組成的董事會中的四名女性之一。

然而在Google,梅姐還是沒有升任最高管理層的明顯跡象。
在努力推進其搜素業務多年之後,為Google帶來最高收益的一員——梅姐成為了公司負責本地搜索的副總裁。接下來一年,Google提拔了另一位主管Jeff Huber,任職負責本地搜索和商務的高級副總裁,比梅姐高一級。儘管Google當時給予了梅姐晉升,但是外界有些人認為她對於這個調整併不滿意。


梅姐在周一下午通過電話辭職。她在星期二開始就職Yahoo。梅姐也會加入Yahoo董事會。
在一次採訪中,梅姐說她“在Google的日子很精彩”,她在那里工作了13年,但是最終任職Yahoo最高的職位“這是個相當容易的決定”。她說Yahoo曾經是“互聯網上最好的品牌”。她回憶說當她最開始在Google開始工作的時候,公司進行過調查,結果顯示“人們分不清Yahoo和互聯網的差別。”她 ​​說她希望能夠“專心於創造非常出色的用戶體驗”並從矽谷吸引更多天才。“科技公司是靠天才們支撐的,”她說。

在她就Yahoo的戰略方面達成一致之後,梅姐說她將擴大公司包括電子郵件、金融和體育在內的強項業務。她還希望發展視頻寬帶和移動業務。
梅姐不太可能會讓Yahoo成為一個Google在搜索領域的直接競爭對手。在2009年,Yahoo放棄了它的搜索引擎,轉而與微軟合作,這被看作是其由於無力競爭的讓步。“我認為合作其實對公司是有利的,”梅姐說。梅姐表示她最初是在6月中旬從中國回來之後被聯繫關於這份職位的。

梅姐面對著一場重振Yahoo的艱難戰役。Yahoo雖然仍然在互聯網上佔有很大市場,但是已經遠遠落後於它的競爭對手Google和Facebook了,這兩家公司更靈活巧妙地利用了網絡社交化的發展。在第一季度,Yahoo的收入在前段時間劇烈下滑後,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
由於沒能回到90年代的輝煌狀態,過去10年中Yahoo的高管不斷輪換。自1995年起,Yahoo有至少7位長期或過渡CEO。過去5年裡,公司股價下跌了41%。

對於Yahoo來說,他們希望梅姐的火眼金睛能夠為他們在黑暗中指明方向,
“Yahoo總算找到一個在商業上和技術上都靠得住的人了。”曾與梅姐工作過的風險投資人Chris Sacca說道。“她堅持一種工作娛樂兩不誤和以產品和工程師為中心的理念,這個恰恰是Yahoo缺失多年的。”
不過由於她沒有什麼管理公司的經驗,這可能會對她制定策略造成影響。
而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師Shar Var Boskirk則擔心,讓一個之前做產品的人來擔任CEO會使得他們無法對Yahoo品牌做出一個清楚統一的形象和策略。


在5月份,Yahoo 上任CEO Scott Thompson 由於學歷問題而辭職;距離他上任僅僅四個月。Yahoo 董事會也進行了重組,增加了三名新成員,包括Third Point 的激進投資者Daniel Loeb —— 努力趕走Thompson 的公司的第二大投資人和Michael Wolf —— 常年媒體顧問、 Viacom 下屬的MTV Networks 的前總裁兼首席運營官。

“在過去幾年中,由於一直在走下坡,我們忽略了對用戶體驗這方面的關注,”仍在為Yahoo 工作的共同創始人David Filo 在周一的採訪中說道。“我們需要回歸到最根本的問題上。”他說他對於梅姐的加盟非常高興。“這對很多人來說都會是個驚喜。”在過去幾周中,有很多CEO 的提名都被否決了,但是梅姐的名字從來都沒被提起過。大多數分析師認為Yahoo 在考慮聘用在Thompson 離開之後擔任臨時CEO 的Ross Levinsohn。Levinsohn之前負責公司的全球媒體部門,他嘗試在短暫的任期中恢復Thompson 做出得一些變化。

在Thompson 的任期內,他宣布了裁剪了上千名僱員的計劃,並就侵權問題起訴了Facebook 。他的行為不僅魯莽,還惹惱了不少擔心與全球最大社交網站進行對峙的高管,他們認為Thompson 不過是在莽撞地削減工資單。還有外界擔心Thompson 完全不懂廣告,會離間與廣告業巨頭的關係。

這個月初,Levinsohn 與Facebook 達成和解,他還關注公司的核心廣告業務,近期挖走了Google 另一名高管Michael Barret,擔任首席營收官。

Levinsohn 確實相當有競爭力,但是董事會擔心他是否有非廣告業務的經驗。在選擇Levinsohn 之前,董事會還考慮過Hulu 的CEO Jason Kilar,不過月初Hulu 表示Kilar 拒絕了這項邀請。

Via NYTIMES

2012年7月16日

Best Video Downloader:為 YouTube 加入下載功能,支援 IE、Firefox、Google Chrome、Safari 四大瀏覽器

Best Video Downloader(簡稱 BVD)是一款跨平台、跨瀏覽器、輕巧的擴充功能,支援 Windows、Mac 上的 IE、Mozilla Firefox、Google Chrome 及 Safari 瀏覽器,安裝後會自動在 YouTube 頁面顯示一個「下載影片」按鈕,方便使用者下載 YouTube 影片,能將影片下載為 MP3、M4A、MPEG、FLV 和 HD 格式,如果你不想因下載 YouTube 而另外安裝軟體的話,BVD 會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網站:點這裡

2012年7月15日

Google Play 創意廣告

Google 製作了一部關於Google Play 的創意廣告視頻。

廣告對比了Google Play 和其他同類服務的區別——同步。在Google Play 上購買的圖書,一旦購買了就能即時同步到所有的設備上,而不需要像其他服務還需要再進行另外的同步。

說實話廣告不是特別有意思,不夠形象。不過至少突出了Google Play 的同步優勢。

Google Play 現在也開始努力進行推廣了。

繼續觀看這段演示視頻:


Google 為iOS 應用開發者提供通過Chrome 打開鏈接的API

Google Chrome for iOS有不少令人稱道的地方,但最大多數用戶來說最討厭的還是其他應用中的鏈接只能用Safari打開。Google希望通過向開發者提供示例代碼解決這一問題,這些代碼可以檢查iOS設備是否安裝有Chrome瀏覽器,若有則可以選擇通過Chrome打開http或https鏈接。

The Verge指出這種變通方法類似於在應用中為Word或PDF文檔添加“在Dropbox中打開”選項。但願會有更多iOS開發商選擇在應用中加入這些代碼,這樣就不必等Safari打開後再切換到Chrome了。

Via TUAW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