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自動隱藏Chrome 下載欄的擴展Always Clear Downloads

當你使用Chrome下載文件的時候,下載欄都會在窗口下方自動出現,佔據你不小的畫面,你只能手動關閉,但之後再下載,這個下載欄又會出現,很是煩人。

以前Chrome裡有一個實驗室項目可以不讓下載欄出現,但似乎這個實驗項目不是太招人待見,現在已經被取消。那怎麼辦呢?使用Always Clear Downloads這枚擴展吧,它可以做到自動隱藏下載欄,更好的是,它每5秒鐘就清除一次已下載文件列表,這樣你就不必手動去清除了。

Via GHacks

2012年10月3日

註冊Gmail 或Google 帳戶時可通過手機號碼進行驗證

在註冊Gmail或Google帳戶的時候,Google會讓你填寫手機號碼,以便將來進行安全驗證或是找回你的密碼,儘管這一步並非強制性的,但確實可以增強安全性。

而現在Google又進一步增加了手機號碼驗證的重要性,你可以選擇用手機號碼來證明自己不是機器人,這樣就不必再填寫驗證碼了(如上圖)。選擇手機驗證後,可以通過語音電話或短信來進行確認:


其實就算你還是用傳統的驗證碼來註冊帳戶,有時Google還是會強制要求你進行手機驗證,這不是100%的,但確實會出現,可能取決於你選擇的國家。

最後令人遺憾的是,Google帳號和Gmail帳號還是沒有統一,儘管在登錄Google Maps、Google Calendar或Google Drive的時候可以用Google帳號,但如果你想登錄Google.com、Google Images、Google Translate、Gmail 、Google Play和Google+的時候,還是必須用Gmail帳戶。

Via GOS

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 與Google Trends 合併

Google Trends是一個利用來自Google搜索數據來展示搜索關鍵字流行度的服務,數年前Google其實還有一個比Google Trends更高級的叫做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的服務,現在為了精簡機構,二者被合併。

合併後的Google Trends還使用了基於Google Chart Tools的HTML 5方式來構建地圖和曲線圖,這樣即便在你的手機上也可以直接觀看數據統計了。



不過其實合併後的Google Trends可以看作是簡化版的Google Insights for Search,因為Google Trends for Websites被取消了,以前可以直接看到的網頁標題現在則必須鼠標懸停才可以。

Via GOS

2012年10月2日

Chrome 簡化chrome:// 地址

還記得各種眼花繚亂的Chrome://地址嗎?在新版的Chromium裡Google將它們做了簡化,使我們手動輸入起來更簡單。比如:
  • chrome://chrome/extensions 變成了chrome://extensions
  • chrome://chrome/help 變成了chrome://help
  • chrome://chrome/history 變成了chrome://history
  • chrome://chrome/settings 變成了chrome://settings

其實以前輸入簡化的地址也能跳轉到正常的地址,現在不用再跳轉了。

Via Chrome Story

Gmail 現可實時搜索郵件附件裡的文字內容了

Gmail的搜索技術一流,其中也包括對附件的搜索。但你能做到的只是搜索附件的名字,以及HTML附件裡的文字。現在Gmail的搜索技術更進一步,它可以幫你搜索大部分文件格式裡的文字了,比如說PDF、Word、PowerPoint等等,Gmail會在收到郵件的時候索引該文件,今後你搜索的關鍵字也將與附件文件裡的文字進行匹配。

你也可以指定只搜索附件裡的關鍵字,比如“has:attachment 關鍵字”或是“has:attachment filename:pdf 關鍵字”(只搜索PDF附件裡的關鍵字)。

Via GOS

2012年9月30日

Google 工程師自製Chrome 應用幫你生成Google+ 的RSS 更新

Google+自誕生之初就不提供RSS更新,逼著你非要進入Google+看不可,這對於我們各位Google Reader黨來說簡直是反人類。Google工程師都看不下去了,於是Eric Koleda開發了一個Chrome應用Feed+,可在Google Apps Script的幫助下生成Google+的RSS。

通過它生成的RSS是公開的,你可以將地址分享出來,這樣大家都可以導入到任何RSS工具裡獲取該人的Google+更新信息了。更激動人心的是,在你有了Google+ RSS之後,利用IFTTT即可將其同步更新到Twitter、Facebook、Tumblr、LinkedIn等社交服務上去。

Via Digital Inspiration

Google Drive for iPad 升級到1.1.0 支持富文本編輯,Gmail for iOS 升級支持iPhone 5 長臉屏

Google Drive for iPad這次升級解決了初期版本的很多硬傷,現在你終於可以直接在iPad上創建新文檔、對文檔進行富文本編輯。如果你使用演示文稿的話還會發現終於可以看到其它演講者寫的注視文字了,文件夾方面也支持創建、修改和移動了。

另外就是Gmail for iOS也升級了,支持iPhone 5長臉屏。

Via TUAW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