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Google X秘密實驗室下一個跨時代產品:電子眼鏡!

Google和Apple兩家科技業者,不約而同的將未來科技產品的眼光放在可穿戴式的電子產品。

根據科技部落格《9to5 Google》傳出:Google X實驗室正在秘密打造未來消費性產品:電子眼鏡。此計畫將研發可以連上行動網路及雲端的獨立裝置,並將資訊顯示在眼鏡的鏡片上。與此同時,紐約時報也傳出Apple正在秘密研發的產品,是類iPod的腕表裝置,透過Siri進行語音控制。

據9to5Google指出,Google在今年6月就已經從Apple挖角來穿戴科技權威博士Richard DuVaul,他的研究正是「記憶眼鏡」(The Memory Glasses)。

從9to5Google的消息來源可知,Google已經完成該產品的最後雛形:打造成「細框」的電子眼鏡,讓一般正常人都可輕鬆戴上,而且只有在兩旁鏡架臂有幾個按鈕,資訊會呈現在眼鏡鏡片上;並推測會使用透明的LCD或AMOLED顯示技術。

雖然紐約時報指出,電子眼鏡可能會是搭配Android的周邊商品,作為Android的第二顯示裝置。但是9to5 Google卻指出,該電子眼鏡應為獨立裝置,透過IP網路連上Google雲端服務。



來源:SlashGear9to5 GoogleNews York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