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上網像翻雜誌:Google推出行動閱覽軟體Currents

Google宣佈推出Google Currents,讓使用者在行動裝置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瀏覽新聞、影片、照片、RSS及Google+動態時獲得全新體驗,上網不再是瀏覽一個又一個網頁,而是像翻閱線上雜誌般的圖像體驗。

Google表示,目前有150個出版商與之合作,包括AllThingD、Forbes、Huffington Post及CNET等知名媒體,皆提供全文瀏覽,使用者可以在Android Market及App Store免費下載Google Currents應用程式,訂閱上述的媒體內容,並追蹤社交網絡中朋友分享的內容。

同時,Google也提供自助上稿平台,讓出版商可以客製化自家內容在Currents上的呈現及使用者體驗,讓小出版商或部落客皆能建立自己的數位雜誌。

Currents將和Flipboard產生直接競爭,Flipboard是目前此類應用的領先者,並獲得蘋果提名為年度最佳iPad應用。蘋果也推自家軟體Newsstand提供數位雜誌下載及閱覽,不過可供訂閱的媒體較少,而且大多是付費內容。此外,Yahoo和CNN最近併購的Zite都提供類似服務。

目前此服務只在美國提供,也引起網友罵聲連連。

來源:C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