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Google推YouTube校園版,數千影片免費供教學使用

Google宣佈推出YouTube校園版,讓學校機構及師生可以免費使用

Smithsonian博物館及600家美國大學提供的教育影片,還有新興的線上教育機構Khan Academy、科學教育機構Steve Spangler Science及數學教育機構Numberphile等YouTube夥伴提供的影片內容。


Google表示:「我們知道老師很忙,而且在YouTube龐大的影片資料庫中搜尋適合教學的影片更是辛苦,因此我們和教育單位合作,依據科目(數學、科學、社會、英語)及年級別,精挑細選了300個播放清單,老師可以從YouTube校園版取得。當然,我們也需要老師們的回饋意見:哪些影片你會在課堂中播放?請分享你建議的播放清單!」

YouTube校園版不是創舉,蘋果也早就在iTunes上也提供類似的服務:iTunes U,提供大學的影片教學內容。差別在於YouTube校園版讓學校管理者可以管控影片全出自YouTube EDU,而不會參雜一些五花八門、甚至是有害學生的影片,同時,學校管理者可以進一步篩選只有哪些影片可以出現在該校的教育網絡上。

目前YouTube校園版上有40萬部教育影片。YouTube校園版的出現,應該可以化解2007年澳洲數百個學校聯合禁止YouTube影片的事件,該事件起因於YouTube不當內容造成的網路霸凌行為。

Youtube校園版入口:http://www.youtube.com/schools

來源:9 to 5 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