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Mozilla 每年從Google 拿到三億美元

前幾天Mozilla就Firefox的默認搜索引擎跟Google續約三年,現在交易的細節被AllThingsD披露,Google為了獲得這三年默認搜索引擎,每年會給Mozilla將近三億美元。這個金額比之前大幅提高,因為Yahoo和微軟都加入了爭奪,其實主要是微軟從中作梗,導致價碼被提高。

微軟顯然也有實力通過給Mozilla砸錢來提高自己Bing搜索引擎的市場份額,儘管微軟握有占主流的IE瀏覽器,但他們還是不肯放棄Firefox這些份額,因為Firefox和Chrome總體來說還在蠶食IE的份額。

Yahoo也摻和進來了,儘管他們已經在使用微軟Bing搜索技術了,但他們還是希望Firefox可以幫助他們穩住一直在下跌的搜索市場份額。但最終Yahoo的首席產品官Black Irvin和搜索老大Shashi Seth叫停了這一談判,因為他們覺得對Yahoo來說報價實在是忒貴了。

Mozilla在2010年全年營收1億2300萬美元,其中有84%來自Google的“捐款”,也就是說2010年獲得默認搜索引擎的價碼是1億零300萬美元左右,而這個數字到了兩年後的2012年已經漲到了將近三億美元,Mozilla未來三年將從Google嘴裡獲得小10億美元。

Via SA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