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iGoogle 走向生命的終點

Google 日前宣布了他們將會中止iGoogle 服務,這項自2005 年起發布的項目,將在2013 年完成他8 年的使命壽終正寢。

下面是Google 博客原文:

iGoogle 有哪些變化? 
iGoogle 將於16 個月後停止使用,停用時間為2013 年11 月1 日。移動版本將於2012 年7 月31 日停止使用。 
作出此決定的原因是什麼? 
我們最初於2005年發布iGoogle,當時任何人都不曾完全想到如今的網絡和移動應用可以帶來觸手可及的個性化實時信息。在運行於平台(如 Chrome瀏覽器Android)上的現代應用出現後,用戶對於諸如iGoogle之類產品的需求隨著時間推移而下降。因此,我們將於2013年11月1日逐步停止使用iGoogle,您有整整16個月的時間可以調整或輕鬆導出iGoogle數據。 
存儲在我的小工具中的數據會有哪些變化? 
對於存儲在其他Google產品中的所有個人數據,您將可以通過相應產品繼續使用,包括 GmailGoogle日曆Google財經Google文檔(現為Google雲端硬盤)、Google書籤Google工作表。對於其他小工具,如任務列表,您可以導出數據,只需找到相應列表標題的下拉菜單下的“全部下載”選項即可。大部分iGoogle小工具是由第三方開發人員創建和維護的。要導出數據,您應該直接與小工具的創建者聯繫。 
我確實很喜歡使用iGoogle -是否有其他替代產品? 
在移動設備上,Google Play 提供的應用包括遊戲新聞閱讀器主屏幕窗口小部件
如果您是 Google Chrome瀏覽器的粉絲,Chrome網上應用店提供了範圍類似的選項,如生產力工具和用於查看天氣的應用。此外,與iGoogle一樣,您也可以使用主題背景個性化設置Chrome瀏覽器

看起來Google 在試圖將iGoogle 的一些功能用Chrome 瀏覽器的擴展程序和插件來替代,或者說他們已經註意到了這個發展趨勢,並且iGoogle 的使用量已經大幅下滑。這或許也是Google 順水推舟發展其Chrome OS 的鋪墊工作。

Via Google Inside Search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 發布第一段Google 眼鏡的使用說明視頻

Google今天發布了一段叫做Glass How-to: Getting Started的視頻,入門性的介紹了Google眼鏡的使用方式,這應該是眾多視頻中的一個,接下來估計還會有更深入的視頻吧? 這段視頻介紹了你如何觀看到棱鏡屏幕,使用右側眼鏡腿兒觸摸區域操作眼鏡的基本...